缇绣总经理曾超:五步战略迎市场 回望当下重营销

icon 2020-05-18 17:12:29
icon 0

摘要:首先,第一点是重整战略,面对新的竞争形式,重新思考企业与品牌定位,重新调整战略。其次是寻求创新,疫情可能会带来新的需求,比如健康环保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放大,我们可以根据自身行业属性、技术类型进行新的创新,生产出更环保的产品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当...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毛中楠,现在我们是在“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的采访现场。很荣幸能够邀请到缇绣总经理曾超,和我们分享他对行业的一些真知灼见。曾总您好,首先想向您请教一下,面对今年疫情,您认为认为企业所面临的难点和机遇分别有哪些?

【曾超】:此次疫情无疑对国人进行了一次考验。在此次疫情中,国人一定看到和经历了许多事情,而这些事情应该让国人看到,在真正的灾难面前,在真正的问题面前,一切的掩饰,糊弄,敷衍是没有用的。对于企业来说,疫情的突然到来,将许多企业之前积压的问题快速放大,也将许多公司的计划打乱。“不知去往何方,也不知与谁同行”,这是许多企业老板的普遍迷茫。但是,部分专家认为疫情对消费市场影响巨大,但危险与机会并存“危难”、“机会”从来相辅相成。困境中,正是考验有些企业能否在“危”中看到“机”。能否在危机的环境中,寻找属于企业自己的成长方式。

【新浪记者】:那面对危机,贵公司在整体思路和战略上分别做出了怎样的调整?

【曾超】:大致分为五个部分,首先,第一点是重整战略,面对新的竞争形式,重新思考企业与品牌定位,重新调整战略。其次是寻求创新,疫情可能会带来新的需求,比如健康环保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放大,我们可以根据自身行业属性、技术类型进行新的创新,生产出更环保的产品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当下需求。第三点是积极布局,不要消极等待,而是着眼已经发现的趋势,多听、多学、多观察,带领团队积极布局未来。第四点是强化品牌,产品力是企业的基础,品牌力则是企业的真正免疫力。这是每家企业自始至终都要考虑的问题。最好的办法不是自己宣传自己,而是社会各界愿意为你发声,愿意为你点赞。也就是让公司回归到初心,耐心打磨自己的核心产品,让产品自己说话,建立消费者口碑。最后是调整运营方向,内部大练兵。磨刀不误砍柴工。公司平时常说没有时间练内功,现在正是培养关键人才的窗口期。因疫情原因,很多工作不能正常开展,现在加紧内部大练兵,夯实打造内部系统的人才“造血池”。现在的每一分提升,相信在疫情结束后,都会让公司的力量倍增。

【新浪记者】:接下来想向您请教一下,关于“决胜2020”这样的主题,您认为当下最重要的是产品营销还是渠道?

【曾超】:因为现在疫情的影响,其实这三个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如果说把他们要分出一个主和次来说,对于缇绣目前的状态,我们要把营销放在最主要的位置。因为产品的营销是我们第一阶段要做的事情,那么从2017到2019这三年,我们要把产品从以前的花型设计,包括材质选择,再到我们现在主打的竹纤维和水胶复合的技术,都是在缇绣打市场的第一个阶段内完成的。第二个阶段,哪怕我们没有疫情也要把营销放在第一位,现在疫情来了以后,越发感觉到营销对于我们后面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我感觉第一是我们企业的发展到了这样一个时期,第二疫情到来之后,更推动了我们要把营销放在最主要的位置上。

【新浪记者】:那关于下一步的布局大概是怎样的一个计划呢?

【曾超】:营销的布局我们也分了两步。一是对我们现有的销售网络的加固,因为随着疫情的出现,对于我们整个销售网络是有影响的。另一方面,建材行业的市场也不是特别景气,人民的消费习惯也由以前的“我逛商场”,然后慢慢向产品的直播上转变。另外一点就是加大线上的推广,就是说线上线下我们要同步进行,甚至我们的天平还要往线上倾斜一下。

【新浪记者】:感谢曾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您。

文字/毛中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