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然教育创始人武云霞:品牌融合 势在必行

icon 2020-10-20 09:52:41
icon 0

摘要:我觉得品牌化运作是未来一个必然的趋势,提到中国,我们想到的是Made in China,也就是制造中心,但实际上我们正在从制造型这种制度和状态开始去向品牌的运作转变。

【新浪记者】: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的新浪记者黄玉。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乘风破浪,聚势领航”2020伊伊布舍第八届软装时尚峰会与经营思维总裁班的现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舍然教育创始人武云霞老师接受今天的采访,武老师您好,如今我们行业里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去做品牌,而且在品牌上的投入占比也越来越高,您是如何看待这样的举动?

【武云霞】:我觉得品牌化运作是未来一个必然的趋势,提到中国,我们想到的是Made in  China,也就是制造中心,但实际上我们正在从制造型这种制度和状态开始去向品牌的运作转变。因为只有品牌有溢价权,不管是消费者还是作为品牌的经营方,只有品牌可以让我们更有保障。而且在8月份最大的那一场深圳软装家装展当中,我们也能感受到这一明显趋势。虽然大家都觉得整个成交量不如前几年,但是也能发现成交额聚焦在几个大品牌当中,从这个角度出发也是对市场的一次洗牌,优胜劣汰,所以我非常支持品牌化运作,支持原创,这同时也是我们中国品牌、民族品牌的发展,我认为这是一个必然之路。

【新浪记者】:伊伊布舍其实在很多年以前就有提出一个概念叫整体软装一体化,这几年这个词也是越来越热门了,但是极少有企业真的能够提到做到,因为这背后并不是说增加一个品牌,而是增加一个系统性的全流程的保障,您是如何看待现在有很多企业跨行做窗帘、墙布甚至像地毯、沙发这样一些现象?

【武云霞】:我觉得品牌化的运作和整体化的运作还是两个不同的方向,品牌化是公司品牌管理运作模式,整体的运营实际上是产业链整个的运作模式,看似一个品牌既卖这个,也做那个,其实说到底目的是增加营收,但是我们也要去分析它背后的逻辑,不是说卖家具的增加一个窗帘,卖窗帘的增加一个家具,我就一定能创收。每当增加一项产品,那么这项产品背后的整个的产业链、供求关系,包括客户的需求关系、营销模式,实际上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要去做跨行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但是我觉得从伊伊布舍来讲,这几年品牌运作整合的还是不错,这里可以给大家一个建议,前提定位要统一,就是我们要为哪类人群去做这样一个品牌的整合。以伊伊布舍为例,开始是做窗帘,之后整合墙布,然后再加上一些香粉,所有的这些都在一个调子当中,这个调子能让人感受到是一种小资情调的。

【新浪记者】:有一种统一性。

【武云霞】:对,而且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专业的系统知识。我们从业的人,包括我们这个产业对专业技能的把握也是非常重要的,像是舍然教育给伊伊布舍的培训今天应该是第七场了,三年前我们就开始去为整个伊伊布舍的经销商做培训,所以两个点要提示给大家,一个是定位,另一个是专业性,如果没有这两点的话我们是做不好这个整合的,但是有一点,这个趋势不一定是一个人去做,也许这个趋势是大家合作。习主席也给我们提到要合作共赢,所以我觉得未来应该是一个大软装、大家居的时代。

【新浪记者】:人们常说金九银十,但是伊伊布舍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邀请专卖店的负责人到三亚来开一个经销商培训,而且是封闭式的,您觉得他们这样的做背后的出发点是什么?

【武云霞】:我觉得这是一个企业的魄力,也是一个前瞻性。大家可能现在都不敢动,甚至于可能都起不来,但是伊伊布舍却能大胆跳出正常的思维模式,在别人金九银十的时候,敢于去做这样一场峰会,我觉得是关键的时候给大家磨刀,磨刀不误砍柴工,当我们再进行下一步,如果我们这把刀都没有磨快,那后面也是徒劳。所以我觉得选择在这个时候去做,第一个是给行业信心,第二个就是给大家支持,给大家武器,所以一个是思想的信念,一个是手上给大家利器,这场活动意义非常深远。

【新浪记者】:由此可见,其实伊伊布舍的格局真的是非常大,不局限于眼前的一两天或者一两个小利,会想的非常长远,为了经销商未来能够走得更高、更远、更平坦,选择在这个小节点让大家聚在一起去续力,可能到了年底,在其他人还在奋力往前冲的时候,伊伊布舍已经起飞了。

【武云霞】:对,这个就是它的眼界,从合作的几位老师来看,也是在行业当中可以给到大家实力和干货的,所以我觉得不管是从组织还是出发点,以及他们经销商现场的反馈,我觉得都非常好,一定要给他们点赞。

【新浪记者】:正是因为有您这样善于培训教育的优秀导师,才能够有这么多优秀的经销商,也期待您未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行业优秀人才,谢谢您!

【武云霞】: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领绣】实惠又耐看的素色墙布实景 适合各种风格搭配 参考一下吧【领绣·菁华】灰色系的家居空间 用时尚营造都市的高级感【领绣】重要提醒 家里要买墙布的注意了 十月活动还剩最后一周【领绣·菁华】把握色彩节奏 营造舒适现代生活空间【领绣】这套新中式很美 给这搭配的背景满分【领绣·菁华】高颜值背景墙画 打破平庸 提升家居格调【YASLAN】灰绿 Grey green:心向往之 栖息所在价格战 没出路 恒高直播间教你如何增强市场竞争力《轻集料连锁免抹灰砌块施工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研讨会议在杭顺利召开安徽黄山店负责人陈啸:捧着一颗心来 胸怀成就格局【领绣·菁华】“橙”意巨献,不可替代的轻奢美学【领绣】欢迎省委党校调研小组一行来领绣莅临指导,参观考察【伊伊布舍】乘风破浪 聚势领航 2020伊伊布舍十五周年庆典圆满落幕《回望·当下·未来》中国窗帘行业系列访谈正式启动!【领绣】实惠又耐看的素色墙布实景 适合各种风格搭配 参考一下吧【领绣·菁华】灰色系的家居空间 用时尚营造都市的高级感伊伊布舍与新浪家居达成战略合作【领绣】重要提醒 家里要买墙布的注意了 十月活动还剩最后一周【领绣·菁华】把握色彩节奏 营造舒适现代生活空间【领绣】这套新中式很美 给这搭配的背景满分【领绣·菁华】高颜值背景墙画 打破平庸 提升家居格调【YASLAN】灰绿 Grey green:心向往之 栖息所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