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客厅ceo李伟航:品牌的发展就像一片海洋 越探索越有空间

icon 2021-03-09 11:33:54
icon 0

摘要:2021年3月7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软装集成 乘势而来”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2021年3月7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软装集成 乘势而来”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的记者代洋帆,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兰客厅的负责人李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李总您好,现在整个企业都在调整自己的战略布局开始聚焦多品类发展,面对这样一个现象,您怎么看待?

【李伟航】:现在好多企业聚焦于多品类发展,这也是市场需求推动的方向,因为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整体软装就包括了产品的组合,以及整体设计理念的执行。因为有这样的一个需求,并且这个需求还在蓬勃发展,越来越大,市场的单值也越来越高,在这样的背景下,窗帘企业也好,墙面材料企业也好,都纷纷在自身原来所擅长的产品品类基础上,对周边的产品进行了组合,所以我觉得这个现象的出现十分正常。只是一个企业要往这个方向走的话,需要做很多的工作,做一个品类时容易聚焦,融合之后,如何在做多品类的时候能够像做一个品类那样得心应手,这是一件需要花很多心思去成长的事情。

【新浪记者】:是的,但是现在也有很多企业开始选择差异化发展,那您是怎么看待这个现象,您是会选择自己在自己擅长领域里加码还是想去未知领域去进行挑战?

【李伟航】:兰客厅2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窗帘,深耕行业至今有诸多体会,我们时刻感觉到需要突破的内容还有很多,如果跨界到另一个行业的话,也需要跟我们在窗帘行业里付出一样的心血。结合现状以及对匠心精神的理解,我们还是选择专注于窗帘行业,我们希望能够把窗帘行业这口井打深,时刻走在这个行业的前列。并且,窗帘行业一直都是一个大产业小品牌的行业,在这个商业时代,其实任何的品类和产品都是能够支撑起品牌的,就是说品牌跟任何品类的商品都是共生的,这也是商品的固有属性。窗帘行业虽然发展多年,但其实并不存在一个消费者品牌。从2015年创建兰客厅这个品牌做成品窗帘开始,我们就逐步地在实践窗帘的品牌化,经过这五六年的发展,我们在品牌化的道路上面也获得了一些成绩,并且对品牌化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这一过程的发展空间仍然十分巨大。虽然,在产品意识上可能会遇到小小的瓶颈,但是品牌的发展就像一片海洋,它是无穷的,越发展,想像和实践的空间会越来越大。

【新浪记者】:像今年展会的主题也是软装跨界集成未来,但也有观点认为现在的集成并不是单一多品类的叠加而是有机的集成,您是怎么看待这个有机的?

【李伟航】:作为多品类的集成,有机相对的是无机,无机是产品简单的堆砌,有机的话则是有思想的融合,有设计思想的融合,有生活方式的组合。有机是能够让消费者感觉到,在这种多品类的集成之后,从而诞生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和体验,有生活方式和温度在里面,我想这个有机应该是一种有生命力的体验和概念。

【新浪记者】:最近一段时间,“集成”的热度高居不下,如果在未来仍是这样的趋势,经销商应该如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来面对这样一个市场浪潮?

【李伟航】:作为我们兰客厅的经销商,其实不用担心太多,因为我们作为一个品牌企业,会走在行业的发展以及门店经营的前面。对于集成化的出现,经销商只要紧跟着我们的品牌就会有理念、操作方面的具体指导。目前集成的概念也是比较新鲜的事物,在实践上,有所收获的企业还不是很多,我们品牌也是率先加入到这个阵营里去进行探索和实践,总之,我们一定会走在市场的前列。

【新浪记者】:谢谢李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索弗仑总经理苏劲:这是一个投资的行业 而非投机【领绣】经典永流传 不止钻石 墙布也一样 要挑墙布 选对品牌是关键【领绣·菁华】当生活遇上了TA 舒适触手可及 有TA就“购”了【乾庄】发生了什么 乾庄3月怎么会这么忙【YASLAN】素雅温馨 用线条勾勒简约美【伊伊布舍】伊伊布舍2021春夏新品发布杭州站圆满结束|下一站深圳即将开启【领绣】全体注意!3.7-3.10深圳展,领绣将有大动作!敬请期待!【领绣·菁华】3.7-3.10 去有领绣菁华的深圳 一起探索新饰界这次深展很过瘾的是:一波美宿名主袭来……纵论“桃花源”集成化背景之下的制胜之道:看见趋势 读懂需求 做对自己这波集成的思维盛宴,仅有宜家、城市之窗、诗尼曼怎么够,还有……【重磅】这可能是最稀罕最好看的纹样收藏展,它用美学储存了时光之记忆索弗仑总经理苏劲:这是一个投资的行业 而非投机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经销商调研邀您参与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企业调研邀您参与【领绣】经典永流传 不止钻石 墙布也一样 要挑墙布 选对品牌是关键【领绣·菁华】当生活遇上了TA 舒适触手可及 有TA就“购”了集成之道 百家之言——《家居装饰集成行业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乾庄副总经理王俊:夯基础 拓赛道 长发展如鱼得水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周猛:专注领域 赋能门店伊伊布舍总经理张建林:设计师思维思考 集成手段落地艾是销售总监孟繁波:集成是市场倒逼家居产业链去拥抱变革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