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超全软装搭配知识

icon 2021-07-30 14:36:24
icon 0

摘要:打造一个完整的室内空间,如果室内陈设流于形式,将“欣赏”凌驾于“功能”之上,满足不了实际的生活需要,那就未免有些本末倒置了。

米兰拍了拍各位小伙伴,总结了超实用软装知识,赶快收藏起来吧~

实用性  优先

实用,是舒适生活的基础;美,则是精神愉悦享受的保证。

在以往,人们大多注重实用而忽略了美与时尚;然而随着工艺发展,审美提升,在如今的软装时代,实用与美,已经是并驾齐驱,缺一不可了。

墙布系列-《永恒》

打造一个完整的室内空间,如果室内陈设流于形式,将“欣赏”凌驾于“功能”之上,满足不了实际的生活需要,那就未免有些本末倒置了。

除了注意选购家具的尺寸外,家具要有高有低,有大有小, 同时要注意大小相接、错落有致,形成层次变化,高低和体积相差不能太大。

地毯系列-《冰岛》

家具的款式要跟着最初定好的风格走,但是注意,不管你多喜欢带脚的简约家具,都不要在同一个空间里放太多这种类型的家具,反之则会显得杂乱、没有格调。

配色  协调

很多朋友在选购时,往往只会关注单品好不好看,而忽视了这些单品元素搭配在一起的空间效果,最终导致空间配色凌乱,不成调子。

墙布系列-《永恒》

深色更适合打造富有个性变化的氛围,浅色则清新老少皆宜。

如果不想让空间色彩太过凌乱,又能让家里人都喜欢,最简便的搭配方法就是使用浅色调配色。

可以选择浅素色的墙布,主体家具选择中性色调,而小型的座椅、挂画或饰品则使用高纯度颜色。

墙布系列-《永恒》

记住高纯度的色彩最好不要超过整体面积的20%,这样才能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小而美,少而精。

一个  视觉中心

在居室装饰中,视觉重心非常重要。人的整体视觉会被吸引,同时能营造主次分明的层次美感,可以打破全局的单调感。

空间中的视觉重心一般一个就够了,最多不要超出两个,多了便会给人凌乱而散漫的感觉。因此对家具的摆放很有讲究,家具多了重点就会模糊。

墙布系列-《永恒》

先确定一个视觉重心,然后再以这个重心扩散,布置地毯、窗帘、挂画、绿植等其他软装。

例如空间中可以选择一盏装饰性很强的吊灯,或者一面图案精美的墙布、色彩靓丽的挂画、造型奇特的工艺品,或鲜艳的沙发等作为唯一的视觉重心。

墙布系列-《雨花石》

这样有助于表达你的品味与个性,同时也会凸显整个空间的格调,深度美化整个空间的氛围。

饰品层次  分明

饰品旁边如果有大型家具时,排列的顺序应该由高到低陈列,以避免视觉上出现不协调感,或是保持两个饰品的重心一致。

例如,将两个样式相同的灯具并列、两个色泽花样相同的抱枕并排,这样不但能制造和谐的韵律感,还能给人祥和温馨的感受。

墙布系列-《雨花石》

在层次感的打造上,抱枕的作用还是很大的,甚至有时候会成为一道鬼斧神工之笔。

装饰抱枕不用太多,几个精挑细选的抱枕点缀一下室内环境,可以瞬间让空间活泼起来。

根据实际家居装饰的氛围,抱枕可以有纯色+纯色,纯色+图案,图案+图案等选择。

墙布系列-《雨花石》

如稳重的空间格调,那么选择雅致的纯色抱枕就可以了,而清新有活力的空间,就不妨用几个图案多变的抱枕,更显年轻时尚。

巧用  色彩搭配

家具饰品之间进行巧妙的色彩对比,可以为空间增加许多情趣。

墙布系列-《雨花石》

当室内色调以浅色为主,那么窗帘、地毯、抱枕等布艺软装的颜色则可以鲜艳颜色提亮,而沙发和椅子颜色则更深一层,这样对比层次感强烈。

再通过艺术壁画、特色吊灯等装饰品,提升整个空间的艺术品味。

墙布系列-《私人订制》

再通过米兰墙布、特色吊灯等装饰品点缀,提升整个空间的艺术品味。

适当 留白

在布置好空间后,或多或少总会留有空白的地方,比如说餐桌边空白的墙面,沙发旁与墙角的小空间,斗柜上的空白等。

墙布系列-《私人订制》

此时可以选择挂画,绿植等进行点缀,或是直接选择留白。

留白是中国艺术作品创作中常用的一种手法,极具中国美学特征,让空间富有更多想象余地。

墙布系列-《私人订制》

软装,是一种美学营造。

米兰,专注打造软装一站式产品矩阵,营造意境,创造美好生活愿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北欧风窗帘【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腔调十足的装修风格!【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如何打造轻奢家居环境?【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你看腻了的北欧风装修?【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选对窗帘,生活顺风顺水【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你不知道的窗帘养护小知识!【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回忆里的房间【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说父母口中的稳定工作【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中窗帘里的艺术美【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普通人的真实写照【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网红家居卧室改造指南【YASLAN】灰色几何纹 构建纯粹美学意境【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北欧风窗帘【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腔调十足的装修风格!【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如何打造轻奢家居环境?【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你看腻了的北欧风装修?【蓝绣】入选2021上海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强品牌计划”【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选对窗帘,生活顺风顺水【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你不知道的窗帘养护小知识!【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回忆里的房间【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说父母口中的稳定工作【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中窗帘里的艺术美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