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普通人的真实写照

icon 2021-07-29 19:57:52
icon 0

摘要: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人生没有无用的经历,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后,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

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人生没有无用的经历,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后,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

——村上春树

MI1LAN

我有点同情蓝盈莹。

小的时候,我不算很聪明,但是每次基本都是班级上的前三名。

不为别的,单纯就是因为努力而已。

每天放学之后去补习班,做辅导老师买的《尖子生》。

回到家一本一本看老妈买的《满分作文》,从小玩的时间就不多。

但是整个班级的氛围特别奇怪,从来不会有人标榜自己有多努力,哪怕真正学习了复习了人,你在考试前夕问她:“你复习好了么?”

有90%的可能回答都是“没有,我一直在玩儿呢。”我也一样。

努力,是不够聪明的代名词。

高中的时候英语老师要求每个学生准备一个巴掌大的小本子,作为单词本,遇到不会的单词就查了记在上面,随身携带,方便记忆。

但是我很少将它带到国旗下的讲话中去。

我不敢表现出来自己的努力,因为害怕被人嘲讽。

所以我其实特别欣赏那些敢于表现自己的努力的人。蓝盈莹就是这样的人。

(大概就长这个样子)

 MI2LAN

这场讨厌蓝盈莹的盛宴,太tm疯狂了。

《乘风破浪的姐姐们》虽然高开低走了,但是相信很多人在节目刚开播的时候都看过两期。

看见过蓝盈莹这个勇敢的女孩在镜头前表态:

“我干一行像一行。”

“我认真准备了很久,为了这次舞台。”

“别人越说我不行,我就一定要行给你看。”

很强势,很有野心,也足够努力,这样的人难道不惹人喜欢吗?

和这样的人做朋友,很难活成一条咸鱼吧。

蓝盈莹就像是一个断腕的壮士一样,喊着口号一路往前冲。

在这个浮躁的无比功利的时代里,人人都想要走捷径,但是她也依然在告诉我们,要努力,要自律,要说到做到,要干一行像一行。

这样的人,简直像是一束光,一个太阳。

但也是这样的人,刺痛了很多网友脆弱的心脏,刺痛了甘于咸鱼人生的他们。

“我不喜欢她这样将努力宣之于口的人,如果是我,我就不会”

“像蓝盈莹这样几乎喊得满世界都知道她有多努力,得多惊艳的结果才能衬得起?”

这场群嘲,太可怕了。

就像那些小心翼翼用手电筒偷偷学习的人一样,不就是因为担心如果最后没有考好,而受到无情嘲笑吗?

以至于连努力都不敢表现出来。

MI3LAN

被别人知道了努力,就一定要活成"天才"吗?

我上学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天资并不行,很多题要错好多次才会做,家境更是一般。

所以我只好更加努力的学习,比班上大多数人都要更加认真的学习。

那个记英语单词的本子,我其实带过一次去国旗下的讲话。那次讲话时间很长,那天的太阳也很大,操场上尘土飞扬。

我清晰的听见隔壁战队的一个男生大声的嘲笑:“哈哈哈你看她,这个时候还在学习,真特么是个书呆子!”

是啊,或许我的努力在别人眼里有些笨拙,甚至有点可怜,大好的青春都耗费在无边无际的题海。

毕业的时候,我考了整个年级的第一名,在那个小县城的一所不知名的高中。

然后,我就是天才了吗?

不是的,来到大城市上大学之后,我发现光这座城市和我差不多的大学生有好几万个,比我优秀比我厉害的人好几万+n个。

我用尽了整个青春期全部的力气,活成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大学生,就很可笑吗?

努力的人,最后没有取得足够好的成绩,就应该被群嘲......吗?

MI4LAN

连努力都不敢的人,才最low。

直到现在,或者是以后,我都会无比感谢当初那个国旗下讲话时仍在背单词的自己。

尽管当时很多身边的人都告诉我:“你这么努力干什么?有什么必要?我们这儿没人考得上好大学的。”

但是我知道,我知道那些努力的日子是会让我变得越来越好的日子。

尽管我现在仍然只是大千世界里再平凡再普通不过的一个。

但是,平凡人,平凡的生活,也是有区别的,有些人的生活里是有光的,而有些人的生活里是灰暗的。

这些生活中星星点点的光,是能够让我们看见更好的人生的。

而努力这种事,是可以展现出来的,说出来不是为了标榜,只是让自己更有动力坚持下去。

“朋友圈打卡”,不就是这样隐形的监督吗?

通过努力,我们还是得过着平凡的生活,但是一定会有一些“向上”的变化。

我们能够给父母买他们喜欢而舍不得买的东西,能够带父母去旅行,能够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甚至能够在厌倦了白色之后把整个房间换上粉色系的墙布,明黄色的窗帘……

努力,从来不是一件应该被嘲笑的事。

MI5LAN

总要有个努力的方向,生活才会有光。

后来我数次想起那个在操场上嘲笑我“书呆子”的人。

同学群偶然得知他好像连高考都没有参加,最终不知去向。左不过去大城市做一些不需要学历的工作了吧。

突然想到,对于那些人拿着少数的“高学历惨淡收场”的案例当令箭,一概觉得努力是错或者读书是错

其实不过是因为自己没能力抓住,所以就去全盘的否定。

那些美好的人生,不是不存在,只是他们的浅薄使他们见不着,也配不上。

我大学的时候认识一个男生,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打游戏。“凌晨3点不吃鸡不睡觉”是他的宣言,手机里有不下10款种类不同的游戏。

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找不到价值,觉得自己没什么卵用。也不知道一天天的该干嘛,躺着也累,坐着也累,最后打游戏都觉得累。

后来干游戏直播了,每天忙得像个陀螺一样,反而不那么累了,有种踏实感,满足感。

王小波说过,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

人生来就是需要向前走的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网红家居卧室改造指南【YASLAN】灰色几何纹 构建纯粹美学意境【领绣·菁华】精品窗帘系列——梦黛诗澜(5)【领绣】新品首发—《悦律波普》让生活更时尚【米兰壁纸墙布窗帘 】小红书上爆火的“高级色”一半都是坑 上墙实际效果丑到哭【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用老旧家具就能改造出绝美公主房?最擅长的是「画锅」?【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忍不下去了!我今天要公布琴叶榕养不死秘密!秘诀其实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单亲妈妈照顾自闭症女儿30年 “神之手”的改造体现设计师的品格【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到底应该怎么选 强烈推荐这5种方式(推荐收藏)【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爱是一道光 绿到你心慌 | 褪去贬义标签 【绿色】也能惊艳众人【米兰壁纸墙布窗帘】90后、00后都开始琢磨养老了,不如现在就提前“退休”【米兰壁纸墙布窗帘】「断舍离」居家美学丨扔掉这些东西 你的家会突然大10㎡【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网红家居卧室改造指南【YASLAN】灰色几何纹 构建纯粹美学意境如鱼得水消费者刘女士:窗帘要亲身感受才知品质高低如鱼得水消费者叶女士:环保的窗帘让家人更放心如鱼得水消费者谭先生:专业细致的服务让业主更放心如鱼得水消费者张先生:选择源于相信品牌的力量如鱼得水消费者何女士:窗帘制作的细节之处最打动人如鱼得水消费者杨女士:窗帘安装前的熨烫服务很贴心如鱼得水·榜样力量——昆明如鱼得水专卖店负责人罗胜强软装行业百大门店·玉兰西安市雁塔区专卖店负责人李珊珊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