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鱼得水·榜样力量——昆明如鱼得水专卖店负责人罗胜强

icon 2021-07-29 18:03:47
icon 0

摘要:经销商是企业面向消费终端的主要渠道,也是串联起市场讯息与品牌动作的关键载体,是品牌重要的合作伙伴。

经销商是企业面向消费终端的主要渠道,也是串联起市场讯息与品牌动作的关键载体,是品牌重要的合作伙伴。一位优秀的经销商,能够窥一面而见全貌,从门店实际经历探知市场动向、引领当地趋势,同时反馈终端需求,助力品牌进一步贴近消费端。《如鱼得水·榜样力量》将目光聚焦于品牌的优质经销商,通过新浪记者的深度访谈,全方位呈现门店面貌及经销商个人的发展经历,树立标杆形象。本次,接受专访的是昆明如鱼得水专卖店负责人罗胜强

精益求精,稳中取胜

罗胜强在昆明的门店2018年开业,到现在已经营了三年之久。开业初期这家门店的成长速度很快,但在进行店面与产品的第二次升级过后,便暴露出了一个不容忽视的矛盾:员工们对软装的理解还未达到应有的高度,只知道如何推销,却不知怎样做好设计,这就直接导致员工在销售时,很难第一时间给客户做出专业精准的风格搭配方案。

思虑良久,罗胜强对麾下员工制定了一套严格的考核标准:每月安排一次针对专业知识的考试,专业程度不达标就要走人。这让店员们压力颇大,但在如此高标准严要求下留到现在的员工,也俱是精英中的精英。上到销售人员,下到施工师傅,门店出去的每个人对“设计搭配”都有自己的独到理解,对自己的工作越发得心应手起来。

我是偶然接触到如鱼得水这个品牌,他们店的设计师是非常值得一提的,对品牌专业知识的阐述很到位,比如有西装工艺,锁边细节,还有环保面料。我认可他们做窗帘的理念,从格调上就很符合我做别墅的要求。”如鱼得水品质体验官对罗胜强门店员工的服务赞不绝口,不计培养成本和考核压力,这便是罗胜强团队在外以“专业”一项服人的秘诀。在他的认知里,“稳”之一字的重要性要远大于“快”,只有打好基础,脚踏实地的去经营门店、提高每位员工的业务能力,让每一个顾客都满意而归,才是让自己经营的如鱼得水品牌在当地市场做到有口皆碑、长盛不衰的制胜法宝。

事无巨细,用心待客

“闲暇时我很喜欢和客户喝茶、聊天,甚至亲自帮他们搭配产品。有时客户并不能明确表达出他想要什么,而我们这些做软装的,恰恰就是要把客户期望的东西,加以一种合理的呈现方式去把它还原出来。”在罗胜强的认知中,一项设计方案成功与否,跟客户需求的契合程度脱不开关系,和客户达到有效沟通是非常关键的。门店初入便可见一张韵味十足的茶桌,自早八点开业起这方小天地就未曾闲置过,隔壁的店主、有惑相询的新客、闲来踱步至此的老友,进门便坐定,由一杯神清气爽的香茶打开彼此的话匣。此外,用来招待客人的茶叶全是罗胜强亲自品尝采购,只此一点,便足以窥见他对客人的用心至真。

罗胜强位于昆明的这家如鱼得水专卖店共有三层,上门挑选窗帘的顾客有很多是中老年人,有时散步路过还会带着小孩一起,出于对顾客安全的考虑,就即使是在楼梯的建造这样的细小事上他也亲力亲为,花了大心思在里面。通常楼梯的标准高度是18厘米,但罗胜强在设计楼梯时统一降低到了14.4厘米。材质上也丝毫没有降低成本的打算,统统选用优质钢作为大梁,每一级台阶都铺设钢板,最后再做水泥搭建。层层叠叠,由内而外,由高度到用料,罗胜强用心用情,至真至诚,真正做到了每一个细节都提前为客户做好考量。

选择在先,成功在后

谈及加盟如鱼得水的原因,罗胜强讲述道,“从我第一次触摸到如鱼得水的产品起,我就觉得它做得不仅是窗帘,某种程度上更像是一件艺术品,也不像市面上其它窗帘品牌,他们做得再好也仅是在做布而已。“从产品细节度的把控上就可以看出一个品牌的精心和用心,如鱼得水多年以来致力于把好的产品、好的理念、好的体验带给所有使用者,选择有时会大于努力,这与成功是有莫大关系的。

2020年5月,针对消费者在买窗帘时的痛点与担忧,如鱼得水推出了“成品窗帘试挂,30天不满意可退换”及“客户买窗帘十怕,如鱼得水十诺”政策。“客户今天来选产品,总是没有办法确定家居里面的颜色款式搭配,通过试挂客户可以快速进行对比,更放心的做出选择。但只要前期做好设计方案,客户把产品带回家后,很少会有退和换的想法,满意度是非常高的。”罗胜强向我们说起试挂政策推出客户的反馈情况30天可退换是对客户的贴心承诺,百分百满意度的成绩则  是消费者对于窗帘质量与团队专业度的最佳赞誉。

“我始终相信一个品牌做大是有它的原因的,既然它是品牌,那他的一些售后就能想到、做到,更是有保障的,我只要出钱就可以了,选对品牌之后我就少操心很多。”在采访品质体验官的过程中,一位王先生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十怕十诺”此项政策的理解。

“我觉得我们经销商跟如鱼得水,就和品牌名字一样,是鱼和水,谁也离不开谁的关系。品牌为经销商提供了最佳的扶持政策和生长环境,经销商又是维持品牌根基的关键一层,共生、共荣、共存。正是凭借对打造团队的独到理解和品牌给予的助力,罗胜强在昆明的专卖店业绩蒸蒸日上,多次获得如鱼得水总部颁发的龙虎榜大咖奖当下的口碑非一日可造就,罗胜强凭借不骄不躁踏实经营的态度,和对客户的诚心精心用心必将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软装行业百大门店·玉兰西安市雁塔区专卖店负责人李珊珊【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你们见过最好看的家装是怎样的?【预告】百大门店·西安玉兰专卖店负责人李珊珊布朗斯·臻品安溪门店负责人林宝珍:让好产品与好服务相互加持【布朗斯·臻品】布朗斯·臻品福建安溪店盛大开业翻新必看!乳胶漆墙面如何贴墙布?喜欢欧式窗帘,却不知道它的身世?【美国布鲁斯特】入选2021上海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强品牌计划”【新浪观点】领绣招股书引发热议,柔性墙面装饰领域迎来历史性突破【大事件】中国软装臻选黑钻门店正式发布!【新浪观点】抓住领绣 ,别让他“跑”了居家trips,珠海市民福利来了!赶紧收藏这份选好墙布攻略软装行业百大门店·玉兰西安市雁塔区专卖店负责人李珊珊【领绣·菁华】精品窗帘系列——梦黛诗澜(5)【领绣】新品首发—《悦律波普》让生活更时尚【米兰壁纸墙布窗帘 】小红书上爆火的“高级色”一半都是坑 上墙实际效果丑到哭【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用老旧家具就能改造出绝美公主房?最擅长的是「画锅」?【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忍不下去了!我今天要公布琴叶榕养不死秘密!秘诀其实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单亲妈妈照顾自闭症女儿30年 “神之手”的改造体现设计师的品格【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到底应该怎么选 强烈推荐这5种方式(推荐收藏)【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爱是一道光 绿到你心慌 | 褪去贬义标签 【绿色】也能惊艳众人【米兰壁纸墙布窗帘】90后、00后都开始琢磨养老了,不如现在就提前“退休”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