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欧式窗帘,却不知道它的身世?

icon 2021-07-21 14:44:52
icon 0

摘要:纵观历史,不同时代因其不同的文化背景与审美观,造就了千姿百态的装饰风格,而窗帘也跟随着艺术与文化与时俱进,反映了各时代人们对美的追求与诠释。

纵观历史,不同时代因其不同的文化背景与审美观,造就了千姿百态的装饰风格,而窗帘也跟随着艺术与文化与时俱进,反映了各时代人们对美的追求与诠释。

窗帘的历史在华夏历史里低调的划过,但却在西方的历史上大放异彩。大约是因为建筑与生活习惯的不同,相比窗帘在华夏生活中三线配角的位置,窗帘在西方的生活中成为重要的装饰品。刨除帘做为门帘等非窗口形式的历史,真正被应用在窗口的时间要从中世纪说起。

中世纪时,古堡建筑的窗又少又小,玻璃尚未发明,窗口基本都用横档的木百叶窗。在寒冷季节,人们在窗口里面挂上厚厚的挂毯或布帘。这些就是最初的窗帘,它们的主要功用在于保暖。

玻璃的制作工艺在13世纪的意大利得以完善,虽然一开始还不足以做的够大够结实,但无疑已经为窗户的进化提供了可能,窗帘的功能也随之开始发生变化。

到文艺复兴时期有些窗户被设计成由金属格条与镶嵌玻璃相结合的小窗格组合,这时玻璃的出现基本解决了房间的保暖需求,窗帘的保暖功能弱化。但玻璃的特性也让人们发现了窗帘的新功能:防止窥探、遮挡光线、美化房间。这基本就形成了现代窗帘的功能需求。

1840年左右大量的机械化纺织品生产开始取代费时低效的手工劳作。大大降低了纺织品价格,推动了窗帘向时尚演变的速度与规模。维多利亚时代通过面料商、装饰设计师和建筑师们的共同努力,窗帘终于成为了“纯粹”的窗帘。“蕾丝”纱帘成为这个时代每一个家庭的挚爱。

19世纪生产力的提高使社会繁荣,导致西方人口剧增近一倍,城镇和房屋越来越密集。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兴起,窗帘更趋于精致和华丽!生活变好了,人们对于窗帘装饰的色彩与款式有了更多要求。这个时期人工色素的广泛运用增加了窗帘的色彩,也提升了窗帘在家居里的装饰效果,得到人们的欢迎和喜爱,因此出现了很多大胆的窗帘设计。

窗帘于整个装饰而言,就像人的眼眸,需要精致的描绘与修饰。

图文来自网络|侵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美国布鲁斯特】入选2021上海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强品牌计划”【新浪观点】领绣招股书引发热议,柔性墙面装饰领域迎来历史性突破【大事件】中国软装臻选黑钻门店正式发布!【新浪观点】抓住领绣 ,别让他“跑”了居家trips,珠海市民福利来了!赶紧收藏这份选好墙布攻略如鱼得水·榜样力量——启东如鱼得水专卖店负责人龚菊香如鱼得水消费者浦女士:试挂政策消除后顾之忧如鱼得水消费者倪女士:另一处房子也要换成如鱼得水的窗帘如鱼得水消费者朱女士:售后服务好 使用更顺心如鱼得水消费者张女士:窗帘选得好 健康有保障如鱼得水消费者朱女士:向朋友推荐是出于对品牌的信任如鱼得水消费者蔡先生:好品质窗帘经得起多方对比领绣墙布软装方案创意大赛如火如荼 全国招募优秀作品倒计时【米兰壁纸墙布窗帘】《水墨丹青》丨祥云所指 福气所至【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国潮》丨寻找绿洲 温暖不止【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国潮》丨檐下寒梅 绽放诗意【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国潮》丨云破日出 朝霞满天【美家映象】入选2021上海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强品牌计划”【特伟达】入选2021上海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强品牌计划”【领绣·菁华】帘是风的实体化,随风起,形态各异【领绣】叮咚!您的好友“领绣商学院”已上线,赶紧下载起来!【领绣·菁华】风起帘动 晨晖暮晓 人间风月温和又美好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