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脚步如何慢下来?领绣让弥足珍贵的诗意栖居再次成为可能

icon 2023-05-04 10:24:01
icon 0

摘要:“刺绣”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不仅是领绣的核心品牌理念,也蕴含着其现任董事长卜晓华对传统刺绣艺术的热爱。于是,其新中式风刺绣窗帘——《星垂野阔》便在传统美学元素与现代元素中孕育而生。领绣为软装注入了中式韵味与禅意,为居住者编织出东方绮梦,让诗意...

如今,新中式服装、国风摄影、汉服出游、围炉煮茶这类中式韵味与现代元素结合的事物深受年轻人喜爱。淘宝在近两年的《春夏流行趋势报告》中,都将“新中式”单独列为重要的潮流指向标,其核心在于围绕东方元素展开现代设计。

领绣刺绣墙布:《星垂野阔》

而“刺绣”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不仅是领绣的核心品牌理念,也蕴含着其现任董事长卜晓华对传统刺绣艺术的热爱。于是,其新中式风刺绣窗帘——《星垂野阔》便在传统美学元素与现代元素中孕育而生。一幕瀑布,洗涤心灵深处;置身一片紫藤,缠绕梦幻之间;触摸一颗大树,记下它的新生。领绣为软装注入了中式韵味与禅意,为居住者编织出东方绮梦,让诗意栖居成为可能。

领绣刺绣墙布:《星垂野阔》

传承匠人精神,心产品

如今,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世界。企业家不仅要抓住这一时代的风口,利用新技术进行产品的制作与创新,也要注意不能丢弃精雕细琢的匠人精神。

日本皇室所用家具的御用匠人——秋山利辉说:“匠人精神的源头可以溯源到中国,其在于精、诚。东方的创造是内向的,精神内守,借由诚意的功夫,长期在事上磨砺,就能大放异彩。”这与领绣一直以来的产品理念相似,即勇于探索创新,坚持工匠精神,“绣”出匠心产品。

“是否可以用电脑刺绣机绣制画作进行销售呢?”这一想法是推动领绣刺绣墙布诞生的契机。卜晓华带领研发团队数次拜访刺绣之乡苏州镇湖的专业绣娘,力求亲身去体验刺绣,让自己对刺绣文化的热爱能在务实的行动中生根发芽。团队也不厌其烦地对产品进行改进、制版、生产,让当下的错误和不足变成以后成功的垫脚石。这无一不体现出根植于领绣内核的匠人精神。

领绣刺绣墙布:空山新雨

玩转中式韵味,编织东方绮梦

这一届年轻人对传统文化有着深厚的热爱,不仅会主动了解传统文化,更会以创新的视角去解读、玩转传统文化。如现在很多家居、服装、音乐与影视都打着国潮风的牌子。

而领绣的刺绣墙布中就藏有中式古典美学的理念,传统刺绣与现代年轻人的审美偏好和风格取向共同编织成了绮丽的东方之梦。如其在《星垂野阔》版本中收集了大自然馈赠于人的瑰宝——藤幽梦。墙布上紫藤花清雅低垂的姿态充满了中国水墨画的净素之美,淡雅朦胧的色彩为居住空间笼罩上一层梦幻。而李白在其诗《紫藤树》中也写道:“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可谓是紫藤幽香沁心脾,紫气东来祥瑞临。领绣把中式韵味嵌入了墙布,以淡雅清丽的色彩绣出“一藤幽梦”,不仅为家居空间带来了一丝典雅的韵味,也是对中国文化最好的传承。

领绣刺绣墙布:藤幽梦

注入禅意,让诗意栖居成为可能

人们的生活节奏随着时代的进步加快,待在办公室的时间远比在大自然的时间多。人们便少有闲暇的时间去呼吸山林间的草木香,也少有多余时间在草地上驻足,感受星云变换,观察花鸟鱼虫。偶尔放假,人们本该有机会亲近自然,但到了目的地才发现,自然景早已被乌泱泱的人景取代。正是因为人们与自然相拥的机会太少,海德格尔的“诗意栖居”才会显得那么珍贵。

诗意栖居不是在辛苦和繁忙中紧闭心门,躲在自己制造的冰冷框架中,也不是逃避责任,离群索居,而是“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心境,在嘈杂中寻求心的安宁。领绣正致力于为人们打造这样一个空间,如《星垂野阔》版本中的一幕瀑布、一片紫藤、一枝果叶。这一系列的刺绣墙布是短暂的休憩地,让人们在忙碌的生活也过能存有一片心的安宁;它也是永恒的充电桩,为人们走出房门,面对现实生活加油打气。以一席安宁,换取长远的希望,领绣使人在家中也能体会刺绣墙布的自然元素所潺潺流淌出的诗意感,让弥足珍贵的诗意栖居再一次成为可能。

领绣刺绣墙布:飞鸿日影

领绣以匠心为航行的方向,致力于为居住者“绣”出美好生活,让一系列充满东方美学的产品与现代化的墙布强强联合,打造出静雅清韵、禅意绵绵的新中式刺绣墙布,让诗意栖居成为可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锚定软装行业未来风向,领绣开启“设计+家居”一体化新时代!流量在哪,客户就在哪|紧抓线上流量,领绣墙布从这3个方面发力领绣闪耀“泰国曼谷国际建材展览会”,传统刺绣惊艳海外市场!推动创新|诺奇兄弟实施知识产权保护战略美绮窗帘专注产品研发与升级,竭力打造软装品牌核心竞争力雅琪诺立面软装瞄准三大赛道,整装出击捕捉新消费“爆发点”!睡眠问题刻不容缓,爱漫时睡眠窗帘真是一场及时雨米素艺术漆竭力营造自由舒适家居生活,正中年轻人个性化靶心软装万亿级市场规模潜力巨大,米素开辟营销新主场精准触达消费者以个性化设计打磨揽客利器,米素提升店面竞争力激活软装市场差异化定位年轻精致消费群体,美绮打造“软装时尚先锋品牌”主打的就是一个高端:爱漫时睡眠窗帘隔绝三大污染,打造舒睡空间锚定软装行业未来风向,领绣开启“设计+家居”一体化新时代!小熊电器亮相上海AWE,给出年轻人全场景精致生活解决方案AWE2023 上菱“无界”系列超薄冰箱散发科技魅力林内姜颖:林内厨电赛道弯道超车 全面构建健康新生活探展AWE,“老搭档”米技x肖特赛兰勇夺2023艾普兰奖“三不”标准真嵌入 容声WILL无边界605冰箱斩获艾普兰奖松下家电王祺:多维保鲜技术+权威白皮书发布 松下冰箱开启全食材保鲜新时代京东家电家居发力“家场景”消费 为家电家居一体化按下加速键行业首个!松下冰箱联合中国家电院共同发布《全食材保鲜白皮书》华为智能门锁来了!去AWE2023解锁未来家的理想生活模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