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AX伊奈设计师沙龙: 对话本间贵史 探寻日本设计之道

icon 2019-05-29 00:57:35
icon 0

摘要:本间贵史先生围绕“福利性住宅的设计”,以自己在《梦想改造家》节目中代表设计为例,深入分析了家庭成员的需求、改造课题的挑战及应对策略。他认为,居住设计应重视个体化差异,不仅需要理解每个人的特征,更要把握每位用户的切实需求。

  5月28日,日本百年卫浴品牌INAX伊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了一场设计师沙龙。作为INAX伊奈参展2019 KBC上海厨卫展的“重头戏”,活动特别邀请日本知名建筑师本间贵史先生和骊住水科技集团日本设计和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白井康裕先生亲临现场,与数十位国内设计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日式设计的简约与实用、根植日系传统的美学意识以及独到的人文关怀理念。

  本届KBC上,INAX伊奈以“水净身心,浴适人生”的主题参展,并通过全新浴室套间呈现出日式卫浴之美。“日本是一个崇尚自然、尊重人民的国度;INAX伊奈是经由日本独特的传统和文化培育出来的品牌,传承了其优良工艺和工匠精神,并坚持不懈地追求品质。”白井康裕先生表示。

白井康裕先生分享INAX伊奈设计理念

  作为脱胎于日本传统文化的卫浴品牌,INAX伊奈坚信,洞明人心才能通晓人情。“本质”、“洗练”和“通人”是INAX伊奈设计理念的三大关键词。大道至简,直达华丽的本质;注重细节、精雕细琢,每一部分都是智慧的结晶,呈现出对传统和礼仪的尊重;探究和理解用户需求,从而创造出易于使用、为人所想的设计。

  通过“方圆形”、“张力形”和“火山形”三大标志性元素,INAX伊奈的品牌理念和价值观得以具体展现。“方圆形”这一独特的混合几何完美结合了拥有友善人性化的椭圆形和与建筑相关的正方形;“张力形”的灵感源自水面张力,拥有对称的倾斜,为平面添加了一个张弛有度的灵动元素,呈现出水流的空净之美;“火山形”源于自然形成的从地表突起的火山形态,运用该形态的设计使产品易于清洁和维护,坚固而优雅。

  不仅如此,INAX伊奈还重视整体空间的美感、优雅与协调,利用瓷砖的水平线和垂直线,结合产品布局,创造出融整体浴室空间于建筑美学之中的设计,使浴室更加舒适

  近年来,简约的风格、干净的色调、实用的功能、舒适的体验与贴心的考量,让日式家装设计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作为这一风格的代表人物,本间贵史先生在《梦想改造家》节目中展现出的匠心精神更令中国观众赞叹不已。通过对需求的深入洞察和对细节的严格把控,本间贵史先生对每个家庭成员都做到了极致深入的关怀,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改造方案。

  活动现场,本间贵史先生围绕“福利性住宅的设计”,以自己在《梦想改造家》节目中代表设计为例,深入分析了家庭成员的需求、改造课题的挑战及应对策略。他认为,居住设计应重视个体化差异,不仅需要理解每个人的特征,更要把握每位用户的切实需求。

本间贵史先生分享设计理念

  分享环节过后,现场的设计师们还与本间贵史先生和白井康裕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从人性化功能的角度,探讨了室内设计的理念、风格与发展趋势。谈及自身的设计风格,本间贵史先生认为,好的风格是最能融入家庭氛围与环境的风格,只有充分了解家庭成员的个人喜好与处世为人,才能在合适的范围内演绎出自己的风格。

  “所谓设计,究其本质是为人服务的”,白井康裕先生表示。未来,设计的重点将更加关注环保和为将来做准备,特别是为了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事实上,每一件富有价值的设计作品,都力求让每一个人都能拥有不惧未来的美好家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