徨筑设计林洋:从简单中创造独特的品味

icon 2012-05-28 11:17:54
icon 0

摘要:林洋,徨筑空间设计设计总监,毕业于国立成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毕业,从业近20年,有着丰富的室内设计工作经验。徨筑设计团队不拘泥於特定风格,以居住者樯杓瞥龇⒉⒂眯鸟鎏幼≌叨钥占涞男枨蠹捌肺断埠茫脑谟邢拊に闵洗丛斐鲎畲笾矢校氏肿ㄊ綮兑抵鞯纳钇肺丁...

  林洋,徨筑空间设计设计总监,毕业于国立成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毕业,从业近20年,有着丰富的室内设计工作经验。徨筑设计团队不拘泥於特定风格,以居住者樯杓瞥龇⒉⒂眯鸟鎏幼≌叨钥占涞男枨蠹捌肺断埠茫脑谟邢拊に闵洗丛斐鲎畲笾矢校氏肿ㄊ綮兑抵鞯纳钇肺丁=衲昕剂盅笤谏虾3闪⒐ぷ魇遥M芙ㄍ寰榇酱舐绞谐。舐降目突Т蠢硐氲淖≌

徨筑设计林洋:从简单中创造独特的品味徨筑空间设计林洋作品

  采访对象:徨筑空间设计-设计总监 林洋

  采访人:新浪家居 吴峥

  【新浪家居】:林先生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能否先简单的介  绍一下您的从业经历以及各个阶段您的一个感受?

  【林洋】:我从事室内设计至今将近20年的工作经验.25岁从助理开始作起。一直到30 岁左右才成橐晃簧杓剖Α9讨忻刻旃ぷ鹘15~18小时。每天阅读国内外的装潢杂I。并训练自己的沟通。协调。及领导能力。多听。多看。多学习成功的案例。从工作过程中,不断的检讨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进。虽然辛苦。但兴趣使然。所以至今仍然每天工作至少12小时。因榭斯尽6钥突Ъ霸惫さ脑鹑胃卮蟆

  【新浪家居】:我注意到您最开始学的不是室内设计专业,后来怎么会想到转行做室 内设计?作为土木工程专业出生的设计师,您觉得您个人的优势在哪里?

  【林洋】:喜欢建筑及画图。是我从事室内设计的第一个原因。想要拥有自己亲自设计  的家。是我做这行的最大原动力。想要将美的设计作品呈现出来给客户。是第二个原因。 虽然本身学的是土木工程。但是一直以来就是从事室内设计。也没转行过。或许这就是自 己兴趣的坚持吧。学土木工程让我比别人有更懂得建筑及结构等方面的知识。也让我多  了一些自地自建别墅的客户。不仅业务范围更广。同时让我能够接触到建筑及室内设计  的融合。

  【新浪家居】:徨筑空间设计的设计理念是“简单元素”、“细节里的诗意”、“时  光停留的瞬间”。如何来理解?

  【林洋】:从简单常见的建材元素当中。去设计创造出不同於别人的品味及造型。这是  我一直以来秉持的理念及思考的方向。俗话说”平凡中见伟大”是我在设计上努力追求的目标。“细节里的诗意”所强调的就是空间中不槿怂谝獾牡胤健H绾尉缮杓普叩那伤肌! ≌瓜殖鋈萌司藜霸尢镜纳杓谱髌贰!笔惫馔A舻乃布洹本褪呛谓獾淖匀还狻G擅钊岷偷囊夷诳占洹H镁幼≌吣芨惺艿酱笞匀坏墓庥氨浠谩H缤缬扒榻诎恪R徊揭徊蕉鸦钪械愕愕蔚蔚幕匾洹

  【新浪家居】:我一直觉得生活的品味在于细节,在家装的细节的打造上,您一般会 有哪些考虑?

  【林洋】:在家装细节的搭配上。如同此案例之图片。有壁画。地毯。壁纸。古典吊灯。抱枕。装饰品等等。选择能樽颁昕占浼臃值奈锲贰2拍苷瓜质夷谏杓谱髌返木省

  【新浪家居】:目前您在忙什么项目?对于自己的事业,您下一阶段的目标是?

  【林洋】: 目前正在设计的案件有别墅。大楼a品。学校教室。建筑外观等。对於自己下一阶段的目标。希望能将我在台湾将近20年的设计工作经验。拓展业务至中国大陆市场。

  【新浪家居】:听说您最近要在上海成立新公司?对于进入大陆市场,您的信心和担  心在哪里?

  【林洋】:今年开始在上海的办公室。已经开始运作。也很荣幸有一些大陆的客户欣赏  我的能力及作品。目前也开始设计一些案件。对於自己的工作经验及设计能力。我很有自信。希望将我在台湾的经验带动大陆的市场。并且让大陆的客户能实际居住在我设计的住宅里。我想看到客户的那份感动。这也是我的成就感。

  【新浪家居】:对于新公司您有什么样的期待和规划?

  【林洋】:其实初次到大陆拓展业务。担心的是无法与客户很清楚的沟通彼此之间的想  法。以及对於大陆各地不同的法规规定不清楚。施工的工程品质如何。材料及各地气候。  风土民情的差异性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时间及经验来克服。所以对於上海新公司的规划。就是尽快修正并建立一套符合大陆各地市场的作业模式。并期待新公司的业绩能够蒸蒸日上。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