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LAN】一大波怪兽即将到达战场 做好准备即将全军出击

icon 2019-09-03 10:23:40
icon 0

摘要: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雅诗澜全体员工共同的心愿,希望家长与学校携手帮助孩子打败“入学不适应”这个怪兽,帮助孩子爱上学校,爱上学习!

终于迎来开学季

夏天悄悄过去

留下了赘肉、黑肤、贫穷……

然后迎来开学季啦!

熊孩子们上天下海的逍遥日子结束啦,

你们的暑假作业肯定做好了吧?

在开学初期,面对暑假模式到学校模式的切换,小孩子们可能会遇到“入学不适应”这个小怪兽。家长作为孩子们最重要的依靠,可以采取一些措施,帮助孩子逐渐适应学校生活。在这里雅诗澜将给各位家长一些措施建议。

孩子可能遇到的挑战

一、心理方面:出现分离焦虑,不愿意离开父母上学,抵抗情绪大,哭闹不止,或者想用各种理由请假不上学。

二、学习方面:学习动力不足,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走神,或者在课堂上坐不住,玩铅笔盒,做小动作。在学校,盼着放学,到家后又不做作业,拖拖拉拉。

三、生活习惯方面:早上孩子不能按时起床,上学迟到。中午玩闹,不午休。晚上看电视不能按时睡觉。

四、人际关系方面:有些孩子不愿意与老师和陌生的小朋友交往,抵抗交往,躲避,缩在角落或无人之处。有些孩子不尊重其他同学,捉弄学生,更强烈表现为哭闹打人、咬人和抢玩具等。

家长应该如何帮孩子做好准备

开学伊始,是假期生活与学校生活的转折点,天天玩变成了天天学,孩子不免出现焦虑、不安和无措。作为家长,我们需要疏导孩子的焦虑情绪,帮助孩子做好上学的心理准备。家长还需要关注孩子的学校生活,带动孩子分享学校生活。

面对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长可有意识地训练孩子的注意力,例如在孩子听故事、绘画的过程中,要求其保持安静、集中注意力。当家长向孩子提要求时,引导孩子玩具,眼睛注视家长,在讲完后可让孩子复述内容。

我们需要帮助孩子打造一个舒适的空间,并且给自己和孩子安排一段特殊的独处时间段,就叫特殊时光。特殊时光可以是两个人一起聊天分享一天的生活,可以是两个人一起看电影。年龄比较小的孩子最好每天都有特殊时光,晚安故事、拥抱、说“我爱你”等都是。

这里雅诗澜特意为大家挑选了几款适合小孩子房间的墙布,相信在雅诗澜墙布的陪伴下,一定会帮助小宝宝们早日打死怪兽,安心学习。

【雅诗澜儿童印加绣 枝繁叶茂 H9 8932】【雅诗澜儿童印加绣 枝繁叶茂 H9 8932】

【雅诗澜儿童印加绣 芭蕾公主 H9 8925】【雅诗澜儿童印加绣 芭蕾公主 H9 8925】

【雅诗澜儿童印加绣 泡泡鱼 H9 8920】【雅诗澜儿童印加绣 泡泡鱼 H9 8920】

最后,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雅诗澜全体员工共同的心愿,希望家长与学校携手帮助孩子打败“入学不适应”这个怪兽,帮助孩子爱上学校,爱上学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