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董事长陈云根:只有好产品才能走更远 更宽的路

icon 2020-05-16 00:02:57
icon 0

摘要: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黄玉,今天我所在的是“决胜2020 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的采访现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法兰董事长陈云根先生接受我们的现场采访,首先想请问一下陈总,在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之下,您觉得对于企业而言有哪些机遇和难点呢?

【陈云根】:疫情对我们行业的冲击肯定会很大,但对于我们这种人口一两百的小规模企业来说稍微好一点,对于三五百人以上的大企业来说今年的压力还是属于比较大的。我们是一个小规模企业,以原创和个性定制为本,主要是跟渠道商合作,所以我觉得难点并不是很大。

【新浪记者】:所以陈总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乐观的,那么关于近期一直反复被提到的产品问题,法兰一贯的定位是什么?

【陈云根】:我们做的是年轻化的产品以及定制化的服务,我认为空间要适合不同群体人的需求,哪怕是六十岁、七十岁的老人也需要舒适的空间。所以我们定位年轻化,不仅是店铺年轻化,服务也需要升级成年轻化。这次疫情也是对企业的一种反思与沉淀,让我们产出的产品会更加准确。现在老百姓的要求越来越高,不像早期信息量那么匮乏,所以他们的要求也会更高。很多人说现在的生意难做,其实不是生意难做,而是产品不符合当代的需求,不符合个性化定制或者生活空间搭配,所以我们正好趁这段时间静下心来,做更适合市场定位的产品。

【新浪记者】:今年法兰在这产品方面的投入情况可以透露一下吗?

【陈云根】:我们今年投放一个是刺绣系列,另一个是工业风系列。年轻人中流行工业风,不光是在中国区域内流行,而是全球范围的风靡。很多年轻人喜欢硬朗一点的风格,所以我觉得工业风更酷一点。此外,又迎合了中国人的刺绣情结,弘扬了五千年的传统文化。

【新浪记者】:疫情持续到现在,从过年那段时间的措手不及,到现在情况慢慢缓和国内基本趋于稳定了,现在也已经5月份了,您下半年会把营销重点放在哪里?

【陈云根】:我们营销的重点还是服务,把这个做深,做深以后跟合作商设课培训,一切围绕服为宗旨。第一肯定是产品,第二就是服务,服务做好了,产品也会顺势做好,渠道自然就宽广了。从事这个行业也有二三十年了,我觉得落地性很重要,这不能是简单的挂在嘴上,而是要让客户真正买的放心。

【新浪记者】:现在很多企业也在尝试一些类似直播、网红代言等新手段,您觉得应该如何平衡线上和线下的关系呢?

【陈云根】:我认为这些方式在快消品中还是可以有效果的,但是对于我们墙纸墙布行业而言可能还有一点障碍。个人觉得还是落地要回到线下,不能像买口红、买衣服那样简单,这也是我们行业固有的特殊属性。

【新浪记者】:我觉得您还是一个比较务实的人,您的经销商一定也是特别信任您,那么面对当前形势,法兰将如何突破瓶颈,进行渠道拓展,又将如何帮助经销商树立信心?

【陈云根】:我会平时经常跟他们互动增加彼此的粘度和信任感,其次应用活动落地、政策落地的方式,来推导一系列问题,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现在所说的硬包为主,其实涉及到量尺寸、安装,防霉等一系列环节,不像原来那样单纯的卖产品,而是产品加服务,提高附加值,提升客户满意度。

【新浪记者】:其实最后一个问题,刚才陈总在前面的采访里也强调了,但是我还是想再跟您确认一下,产品营销和渠道,这三点目前情况来看,您觉得当务之急是哪一个?

【陈云根】:三点都离不开,但是对于我来说产品还是第一位,只有好产品才能走更远、更宽的路。一个企业去深耕产品、深耕设计,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不会轻易改变风向。通过展会招商等传统模式,其实效果也不是很好,我们需要真正懂得人去做这样的事情,而不是简单输出大众化、标准化的产品。

【新浪记者】:法兰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做产品,未来希望能够在行业里看到越来越多属于法兰的身影,也希望在市场上看到越来越多来自法兰的产品,感谢陈总接受我们今天的采访,谢谢您!

【陈云根】: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