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umplus德禄 | 德系精工 匠筑空间美学 ——访德禄中国区总裁王伟东先生

icon 2021-06-06 21:21:54
icon 0

摘要:2021年6月3日-6日,亚洲领先国际设计盛会“设计上海”2021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璀璨举办, raumplus德禄作为德国高端定制品牌代表,以“探究空间美学”为主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硬朗工业风与柔美花海的视觉冲击盛宴,体会生活中的别样精彩!

  2021年6月3日-6日,亚洲领先国际设计盛会“设计上海”2021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璀璨举办, raumplus德禄作为德国高端定制品牌代表,以“探究空间美学”为主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硬朗工业风与柔美花海的视觉冲击盛宴,体会生活中的别样精彩!

  此次德禄展台以花卉绿植装饰,置身其中,仿佛畅游在花与叶的世界里,使人不自觉地慢下脚步,享受这份德系定制带来的精彩生活。在这里,我们特别采访了raumplus德禄中国区总裁王伟东先生,为大家深度解析德禄的精工品质和空间美学。

  Q:今天德禄展区非常的吸睛,相信很多观众也都流连忘返。我们很好奇德禄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品牌?能否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呢?

  王总: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及观众们的认可和喜爱。可能中国消费者还不熟悉raumplus德禄,raumplus 德禄成立于1986年,是纯正的德国品牌,创始人Jürgen Guddas早先是一名家具工程师,他非常重视技术和研发,成功开辟了欧洲高端滑动门市场。在此后的三十多年里,raumplus 德禄始终秉承着“品质”、 “设计”和“创新”的理念,获得了业界一致的好评。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德禄中国团队继续将高品质和实用美学相结合,成功发展出涵盖客厅卧室衣帽间书房等定制家居系统和办公家具产品。

  2018年,raumplus德禄与德国柏丽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强强联手做大做强中国市场,共同推动产品研发、生产管理,品质控制。三年来,我们的战略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提升和发展。

  在目前中国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中国高端定制市场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为此,我们聘请了来自意大利、法国以及德国当地的设计师,为中国市场产品体系进行全面的设计升级。未来,德禄中国一定会赢得更多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

  Q:您刚才提到了德禄非常看好中国高端定制家居市场的发展,在这方面能否再具体谈一下呢?

  王总:定制家居行业早在几十年前就已经存在,过去装修房子都会请木匠做一套新家具,这是最早定制家居的雏形。后来国内一些企业开拓出了工厂化定制的先河,定制家居正式成为一个产业,发展至今已体量惊人,并且成功孕育了十余家上市公司。这些国内企业主要满足了大众市场的需要,而高端定制市场仍以进口品牌为主,但进口定制家居产品往往生产周期长,无法大规模生产,因而其市场份额都不大。

  正因为看到了这样的市场格局,德禄选择了一条不一样的高端定制化之路。raumplus德禄是首家在国内建立自有现代化生产基地的外资定制家居品牌。目前,我们已经在太仓建成了两座工厂,投资在无锡的占地300亩的全新工业4.0工厂正在规划建设中。德禄中国生产基地均严格按照德国标准管理,并确保高品质产品的生产周期控制在28天内,完美解决了高端用户在品牌、品质和到货时间上的需求,这正是德禄高端定制所提供的高“性价比“的体现。

  Q:刚才你详细介绍了德禄如何看待和服务于中国高端定制家居行业,那么在德禄的产品研发和设计上又有哪些新的考量呢?

  王总:我从三个维度来说明一下。首先从设计维度说,我们聘请了来自意大利、法国以及德国当地的设计师,同时,德禄中国也有一支出色的设计团队,他们的共同协作,将为中国客户带来紧跟潮流的系列产品。

  其次在技术维度上,德禄本身就是一家极具研发能力的公司,我们拥有很多发明专利,比如滑动门中的滑轮就具有专利技术,这些专利是我们的技术壁垒,是别人所无法超越的。

  第三点就是在创新维度上,我们也在探索和开发智能家居以及例如纳米科技的新材料,相信在未来的3-5年间,我们的新技术、新材料都会被应用到我们的产品体系上。

  Q:作为德系家居品牌的代表,德禄产品很体现包豪斯设计理念,那么您是如何理解包豪斯的?

  王总:包豪斯设计理念有一句名言:“less is more“。对于德禄来说,就是不追求细节上的繁复,在设计上做减法,化繁为简,在材料、材质、工艺和技术上做加法,做到极致效果。力求每一件产品都方便、实用、舒适、简单。因此,我们更强调品质和功能至上,用最德国的方式与中国客户分享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理念。我想这就是raumplus德禄对“包豪斯”设计理念的一种解读。

  Q:疫情后时代,我们的生活都或多或少的发生了一些变化,您认为家居空间设计会呈现出哪些新趋势?

  王总: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人的生活习惯、价值观都发生了变化,我记得一项调研表明,越来越多人在疫情后对于家的重视程度有了显著的提高,家的意义将被重新发掘,“颠覆性创新”、“场景化营造”、“智能交互”等都将成为家居发展的方向。对于raumplus德禄而言,为消费者营造精彩生活,人性化设计、人性化科技以及新材料的引入,这些都将是接下来德禄重点思考和研究的课题。

  Q:从德禄的市场调研来看,消费者对于衣柜、书柜和移门,主要的诉求点是什么?德禄比较受欢迎的产品又是哪些呢?

  王总:raumplus德禄一直在关注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们认为无论这位客户家里有多大,收纳永远是最主要痛点之一,比如长中短各种衣服如何分类收纳而不被遗忘,再比如女主人的各种包包如何合理收纳问题。我们的设计师团队会为每一个中国家庭量身定制,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家居空间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家庭用最合理的花费完美解决收纳问题。

  Q:回到本次设计上海展,raumplus德禄是否能给出几个关键词来定义今年的设计趋势呢?另外,raumplus德禄这次以“探究空间美学”主题,以“raumplus幻夏之园”打造特色设计展台,是希望向观众传递怎样的生活理念呢?

  王总:我想到的关键词是“生活品质”和“生活方式”。raumplus德禄认为一切设计都是为生活服务的,只有“提升了生活品质”,能够让人们以自己选择的方式去精彩地生活,这样的设计才是好设计。

  关于本次的参展主题“探究空间美学”,也体现了德禄所尊崇的设计理念。我们希望以最简洁的设计来体现最本源的需求,让大家在放松的心态中回归自然的感受,从而更好地认识到raumplus德禄以德系精工品质打造的精彩生活。

  Q:此次德禄参展设计上海展之后,在下半年还会有哪些动作呢?

  王总:我们将会在线上线下持续发力,让更多人认识raumplus德禄,了解raumplus德禄。我们的微信、抖音、小红书以及合作的好好住平台,都将会持续的发声,也请大家多多关注。此外,参展设计上海也正体现了我们对于设计师渠道的重视,我们还将与设计师高球队合作举办raumplus德禄杯高尔夫大赛,高尔夫是一种非常轻松愉快的运动,也符合德禄所倡导的“精彩生活”这一品牌主张。

  另外,我们在上周正式启动了“嫩鸟计划——系统家具设计大赛”,希望发动全世界的青年设计师,针对三种家居生活空间(卧室、起居室、书房)进行系统性产品设计,打破固有生活方式,为日常生活增加亮点,创造更多生活可能性。

  后续我们还会有更多的计划,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raumplus德禄,请大家拭目以待,关注和支持raumplus德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Peter Bromberger:打造卫浴空间文化 4维度造就Duravit高端卫浴邱步:双能源高效联动 A.O.史密斯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系统打造舒适生活新模式对话丝涟:赢在睡眠 让健康与梦想同行、为人生赋能好用好看好升级 卡萨帝C6理想家套系完美演绎“高端厨房”通用净水陈瀚:2021年净水产业依然会保持增长势头增“墙”健康力,立邦抗病毒儿童漆1月5日天猫首发拓牛townew刘清宇:以颠覆产品 做对世界有卓越贡献的科技公司丝涟中国费鸣杰:十年征程,光辉积淀。十年进发,梦之启点。群核科技陈航:不断突破、不断创新,赋能大家居全链路超话2020|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创新变革永远是企业发展的动力超话2020|诺贝尔陶瓷集团常务副总裁周国跃: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命力。超话2020|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 陈航:科技是中国下个阶段发展的驱动力。股价波动趋势未定 帅丰电器接受2家机构调研!因产品责任纠纷 帅丰电器遭索赔帅丰电器遭消费者投诉,因产品故障、售后联系不上至奢新生 自然与共 ASKO X 设计上海 以再生之名,焕美学人居新篇章爆品【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领绣【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乾庄美绮“MATE+美+行动”品牌专营加盟计划发布会盛大启动【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御秀软装美绮意向加盟商刘玲:依托实力品牌 提升竞争水平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