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话2020|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 陈航:科技是中国下个阶段发展的驱动力。

icon 2020-11-06 14:55:55
icon 0

摘要:2020已经步入尾声,跌宕起伏的一年,有低谷有畏惧,但更多的是奋起和直面。新浪家居推出《CEO超话》系列内容,采访全国家居建材业CEO,以快问快答形式,听听他们对2020的看法和态度。本期CEO,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 陈航。

  2020已经步入尾声,跌宕起伏的一年,有低谷有畏惧,但更多的是奋起和直面。新浪家居推出《CEO超话》系列内容,采访全国家居建材业CEO,以快问快答形式,听听他们对2020的看法和态度。本期CEO,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 陈航。

  问题1:2020最关心什么?

  答:首先,如何把最领先的科技应用到产品上,做出贴近客户、接地气的产品。

  其次,如何构建组织能力(比如流程建设),去切实服务好客户,让客户真正用起来产品,实现“客户成功”。

  第三,时代在变化,行业在变化,科技在变化——如何抓准“不变”的东西(第一性原理),去判断趋势、推演未来。

  问题2:2020最重要的思考是什么?

  答:20世纪最经典的管理书籍之一《追求卓越》总结了卓越公司的8个特点,其中第6条是“不离本行”:最成功的公司往往是以单一技术发展多样化产品的公司。

  公司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的基础是什么?应该是有一个核心技术并且不断迭代,技术进步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能力,而不是商业模式。

  酷家乐的核心技术就是实现“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的使命,并在不同行业应用的过程。

  问题3:2020最坚信什么?

  科技是中国下个阶段发展的驱动力。

  信息技术产业占美国GDP的比重为1.7%,对经济增长贡献了7.6%,对生产力的提升贡献了32.8%。反观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人口红利、市场红利已逐步下降,我们感受到科技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最大杠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超话2020|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成就客户,创新引领,协同致胜,鼓励奋斗邱步再议AI-Link A.O.史密斯目标构建以人为中心的场景化智能集成互联多乐士的远见:以色彩赋能,深度布局一站式涂装消费体验老板电器任富佳:后疫情时代破冰突围 构建基于"用户场景"厨卫产业新生态婉璟专栏:2020,涂料行业沉默有真相?“纯沁的力量• 健康第四空间”品牌发布会于2020年9月19日在上海成功举办艾宝家具品牌总监陈峰:寻求更高精神原点,坚定推动原创中国家具设计运动君子兰周久山:新型植物基水性木器涂料 让家真正成为大自然的一部分全系列专业生态隔热节能体系亮相涂博会 多乐士专业要将建筑涂料推向新高峰林志堂:携8大应用领域涂料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涂博会 大宝展示工程工业一体化涂装系統立邦周晴:用研发创新提升建筑宜居和节能高品质标准 筑建美好城市未来紫荆花纪鹭宁:超护家X-UNION亮相涂博会 高性能满足不同人群抗菌需求超话2020|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成就客户,创新引领,协同致胜,鼓励奋斗【领绣】活动进行时 这么划算的墙布 抢到即赚到【领绣·菁华】爱上简约美式风 舒适实用 让生活更加纯粹新浪精选:乾庄——《玉兰系列》新浪精选:汇明——《造物》新浪精选:雅诗澜——《素雅》百大门店·爱漫时重庆居然之家店负责人陈雯【雅琪诺】——丹城 The Wall B569爆品来了!央视《秘改》节目同款窗帘火爆上市,11月9日直播间不见不散!爆品来啦!如鱼得水&央视《秘密大改造》节目同款窗帘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