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涟中国费鸣杰:十年征程,光辉积淀。十年进发,梦之启点。

icon 2020-12-17 20:18:11
icon 0

摘要:2020年12月,丝涟中国首个工厂成立十周年之际,新浪家居有幸再次实地探访,并就丝涟中国的“一体化制造产业链”“丝涟制造的中国战略”等相关问题,同丝涟中国区总经理费鸣杰进行了深度交流。

  2008年,对百年床垫品牌丝涟而言,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

  这一年的5月,费鸣杰正式加入丝涟中国,担任总经理一职,负责丝涟中国的业务和管理。同年12月,丝涟中国在国内正式注册。

  一晃到今年,丝涟中国已经走过12个年头。

  而从2010年,丝涟中国在上海建立第一个工厂,到今年的10年间,丝涟已经打通了中国全方位的生产销售链路,在中国的东南西北中五个核心区域均布下了自己的生产据点。

丝涟中国区总经理费鸣杰

  2020年12月,丝涟中国首个工厂成立十周年之际,新浪家居有幸再次实地探访,并就丝涟中国的“一体化制造产业链”“丝涟制造的中国战略”等相关问题,同丝涟中国区总经理费鸣杰进行了深度交流。

01

启梦上海辐射全国 但这仅是丝涟中国的第一步

  “到目前为止,我们仅仅完成了第一阶段任务,完成了丝涟中国生产制造的地基布局,完成了渠道建设方面第一阶段的布局。”谈及丝涟中国十多年发展的成果,费鸣杰这样告诉我们。

  但其实费鸣杰口中仅仅第一阶段的任务,实际上已经让丝涟中国从一个初创公司成长为如今在中国高端床具市场占据显著份额的头部企业。

  1881年,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郊外的“Sealy丝涟”小镇,一位名叫DanielHaynes的轧棉机工匠开始一种棉塞床垫的生产,从此开启Sealy丝涟之路。130多年后,Sealy丝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床上用品制造商和最为知名的床垫品牌之一,并在床垫品牌排行榜中位列第一。但彼时刚进入中国的丝涟床垫,在中国市场的认知度却近乎为零。

丝涟床垫中国首家工厂成立十周年媒体见面会现场

  和其他进口品牌一样,丝涟进入中国的前两年,也都是倚靠全线的进口产品。直到2010年,丝涟中国首个工厂正式建成投产,丝涟中国得以推出自己的国产产品,就此走出不同于其他进口床垫品牌的中国战略之路。“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国内一共有五家丝涟床具厂,分别在上海、天津成都、惠州、武汉,可以满足中国市场90%的产品供给。此外,丝涟还在上海成立了丝涟弹簧工厂及亚洲唯一的研发测试中心。” 费鸣杰介绍表示,目前丝涟中国各大工厂生产的产品除了满足中国国内的床垫需求,还可以供给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

媒体参观上海丝涟床具厂

  而除了覆盖中国东西南北中重要城市的工厂,丝涟专卖店也已基本遍布中国各大城市。据悉,目前丝涟门店数量高达700多家,为300多个城市的用户提供优质睡眠的选择。访谈中,费鸣杰还透露,近年来,丝涟门店不仅深入一、二线城市,在三线甚至四、五线城市也积极布局,进一步彰显出丝涟在中国实施全球本土化策略的自信心与行动力。

丝涟中国总经理费鸣杰先生发表致辞

  而从教育市场,培育市场,丝涟中国也在不断树立品牌,扩大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们的产品线不断延伸,渠道不断下沉,希望让更多消费者可以看到丝涟,接触到丝涟,用到丝涟。”

  但同时费鸣杰也指出,凡此种种的成绩只是丝涟扎根中国市场的第一步。在他眼中,目前中国的床垫市场,成熟度相比同行业其他领域还远远不够。“我们认为还有很大空间,可以去增长,还有非常多的空白市场和潜在需求,等待丝涟中国的开发。”

02

百年基业品质灵魂 丝涟的“一体化制造产业链”

  丝涟床垫作为诞生于美国的高端床垫品牌,在中国能取得如此显著的成绩,不能不提丝涟的“一体化制造产业链”。

  费鸣杰告诉新浪家居,丝涟的“一体化制造产业链”指的是丝涟在中国设立的床垫工厂、弹簧工厂、亚洲唯一的研发测试中心等“一条龙”式生产体系,投入的研发及生产金额巨大。而之所以如此重视,是因为丝涟是所有床垫品类里极少数坚持有自己独家床垫创新理念及弹簧专利科技的品牌。“只有在‘一站式’研发生产的过程中,才能确保产品在每一环节下都能受到严格把控。”

媒体参观上海丝涟弹簧厂

  熟悉丝涟的人都知道,相对现在市面上名目繁多的床垫“护脊”说,其实早在1949年,丝涟便与闻名全美的骨科矫形外科专家合作,开创骨科矫形研发先河。多年来,丝涟一直坚持从“芯“出发,不断革新升级弹簧技术。2001年,在原有“美姿感应弹簧”(640PostureTech®)的基础上,丝涟研发出更具“抗睡伴干扰”的“双重感应承托弹簧”(DSS);2003年,为加强边缘保护,丝涟开发更为先进的“全方位稳定保护”(Unicased®)和“升级全方位稳定保护”(Unicased® XT);2006年,丝涟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当时屈指可数的上市床垫企业;2012年,丝涟推出新一代“智能美姿感应弹簧”(SRx®)并将钛合金应用到弹簧中,成为全新“钛合金智能美姿感应弹簧”;2014年,在专利技术的累计下,丝涟推出“三重美姿感应弹簧”(ReST)同年,丝涟中国研发中心正式成立,进一步彰显丝涟带给中国消费者优质睡眠的决心;2015年,交替式排列的“智能美姿感应弹簧交替”面世;2019年9月9日丝涟发布全新AlignSupportTM钛合金智稳美姿感应弹簧,在创新技术引领下的弹簧床垫制造又将取得崭新突破……

媒体参观丝涟亚洲唯一研发测试中心

  而作为丝涟品牌的灵魂,费鸣杰和他的团队深知,唯有坚持丝涟中国在本土的每一张床垫,从构想到诞生环环相扣,都能无缝对接,才能确保品质的高保真。“丝涟相信,消费者口碑的打造从根本上还需优质的产品来发声,只有让消费者切身体会到了丝涟床垫的高品质,才能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从而更加信任与支持丝涟的‘一体化’策略。良性的激励同样能推动丝涟的创新研发,继而在中国的床垫市场上始终占有一席之地。”

  费鸣杰同时指出,“在任何市场上,包括中国市场,我们都希望做百年企业。如何让这个品牌在这里落地生根、发展更好,背后一定需要足够强的技术,特别是产品力的支撑,这是我们一直坚持的,这也是为什么丝涟中国坚持’一体化制造产业链’。”在他看来,品牌固然非常重要,但产品才是品牌的灵魂。从长远来看,“一体化制造产业链”的投入非常值得。

03

疫后面临机遇挑战 丝涟制造更加坚定中国战略

  让丝涟人坚定了丝涟制造中国战略的不仅是“一体化制造产业链”为丝涟中国市场打下的坚实群众基础,更因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进口品牌的带来的考验而显得异常重要。

  “今年的疫情,大部分企业都过的很不容易,特别惊心动魄。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因为疫情看到了很多意料之外的变化。”费鸣杰告诉新浪家居,这一年,从国内疫情到国外疫情,许多依托于进口制造的品牌面临了生产、研发、销售停滞的困境,而丝涟制造因为中国本土化战略的成熟,稳定,得到了迅速发展的机会。”

  据悉,今年丝涟国产产品的销量已占据销售额的大部分,与此同时无论是下沉渠道,还是营销模式,新品研发,丝涟中国都保持了加速前行的态势。

丝涟坚持以诚心、用心、匠心、专心为中国及全球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

  不难看出,今年疫情的大环境,有很多的企业迎来了挑战,消费者对于生活环境、人文情感上有了更多的关注。对于丝涟而言,面对的即是挑战也是机遇。在疫情的限制下,许多外资企业的生产运营受到了阻碍,丝涟则依托已有的中国本土化全面成熟的生产局部体系,平稳地度过了疫情的寒冬。同时,丝涟对于疫情过后的消费者情感诉求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关爱家人,提升起居质量。丝涟将更多地往产品研发中注入情感价值,用高品质床垫满足全家人的睡眠安心之享。

04

丝涟中国下一个十年 立足高端、深化布局市场战略

  在接下来的进程中,丝涟工厂将继续深入技术革新,紧扣消费需求,持续用好产品打造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丝涟名片”。下一个十年,丝涟人对此富有信心,丝涟将凭借现有的布局根基,进一步深入细分,垂直滲透,囊括下沉市场。力求打造覆盖广、高精尖的布局体系,把丝涟品牌做到家喻户晓,让更多家庭拥有高质量的睡眠体验。

  在过去10年的时间里,丝涟已经打通了中国全方位的生产销售链路,在中国的东南西北中五个核心区域均有生产据点,并以此为依托,让中国消费者可以更方便更省心地体验及购买到丝涟优质床垫。

丝涟工厂内部各车间各司其职,有条不紊

  费鸣杰表示,未来两年,丝涟工厂的产能将继续翻番。而这,基于丝涟中国工厂已不止服务于国内需求,更将在全球市场发挥出作用。此外,丝涟中国还将投入更大的资源,扩充产品研发。费鸣杰表示,丝涟中国研发测试中心下一阶段特别重要的任务,就是升级为全球第三大研发中心。“无论是研发规模,研发能力,还是覆盖范围,我们都需要得到提升。”

  相信在接下来的进程中,丝涟工厂将继续深入技术革新,紧扣消费需求,持续用好产品打造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丝涟名片”。

  而在下沉渠道,市场布局方面,费鸣杰告诉新浪家居,无论丝涟中国的渠道下沉到几线城市、乡镇,丝涟中国依旧会坚持中高端的品牌定位。而其基础支撑,正是丝涟最引以为傲的美姿感应弹簧专利。

  “下一个十年,丝涟人对此富有信心,丝涟将凭借现有的布局根基,进一步深入细分,垂直滲透,囊括下沉市场。力求打造覆盖广、高精尖的布局体系,把丝涟品牌做到家喻户晓,让更多家庭拥有高质量的睡眠体验。”访谈最后,费鸣杰再次表达了他作为一名丝涟人的自豪与使命。

  十年征程,光辉积淀。十年进发,梦之启点。

-end-

采访&撰文|陈婉璟 

图片提供|丝涟中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群核科技陈航:不断突破、不断创新,赋能大家居全链路超话2020|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创新变革永远是企业发展的动力超话2020|诺贝尔陶瓷集团常务副总裁周国跃: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命力。超话2020|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 陈航:科技是中国下个阶段发展的驱动力。超话2020|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成就客户,创新引领,协同致胜,鼓励奋斗邱步再议AI-Link A.O.史密斯目标构建以人为中心的场景化智能集成互联多乐士的远见:以色彩赋能,深度布局一站式涂装消费体验老板电器任富佳:后疫情时代破冰突围 构建基于"用户场景"厨卫产业新生态婉璟专栏:2020,涂料行业沉默有真相?“纯沁的力量• 健康第四空间”品牌发布会于2020年9月19日在上海成功举办艾宝家具品牌总监陈峰:寻求更高精神原点,坚定推动原创中国家具设计运动君子兰周久山:新型植物基水性木器涂料 让家真正成为大自然的一部分伊伊布舍张建林:设计需要从心出发中国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墙纸墙布窗帘软装项目总监牛娜:专业诠释 文化赋能布妍诚品牌创始人周惠峰:助力终端发展 提升行业水平香港美布美MBM时尚布艺董事长莫百民:设计是灵魂 表达是躯干创明智能窗帘总裁江河:商业表达是设计传达的桥梁城市客厅董事长潘家猛:设计与商业表达 需相辅相成布朗斯总经理朱杰:表达加持设计 专业赋能终端舍然教育武云霞:表达设计 赋能行业【YASLAN】开启生态之门 来场热带雨林之旅酷+设计先锋 | 郭忠城:一直在追逐完美状态的不完美主义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