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是·布家居】营销总监孟繁波:重心放在育商,打造新的商业生态圈

icon 2021-11-25 10:26:24
icon 0

摘要:重心放在育商,打造新的商业生态圈。

如今墙布行业已步入高速发展期,但广大消费者对墙布行业的认知程度还停留在初级阶段,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垂直墙纸墙布领域的首席媒体,以推动行业发展为使命,在2018年11月正式推出了《浪眼看企业》系列节目。2021年11月11日新浪记者团来到艾是·布家居,对其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企业走访与全面报导。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的记者李佳丽。很荣幸今天能够邀请到艾是·布家居的营销总监孟繁波作为我们的采访嘉宾。孟总您好,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您在艾是·布家居的主要职责和平时负责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呢。

【孟繁波】:主持人好,墙布窗帘行业的同行们大家好,我的日常工作是围绕品牌建设,还有日常营销活动的执行和落地。我的工作还包括门店的运营和建设,主要负责这一部分。

【新浪记者】:艾是·布作为全国知名企业,您能谈谈艾是·布家居的营销思维和竞争优势吗?

【孟繁波】:其实从整个行业来说,我们艾是·布家居的理解,在很久之前就做了对生态的预估和布局。从整个行业生态来看,最早做墙布的时候,大家就知道我们推出了时尚墙布的概念,我们在这个点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产品研发精力主要集中在这里。后期我们思考整个行业的趋势,在2019年大家居定制市场状态非常火热。我们的理解是,未来家居软装一定在定制方向要更符合高端消费者群体的需求。所以我们在软装定制方向提前做了布局。还有说到我们的竞争优势,在墙布行业兴起,处于野蛮生长状态的时候,我们就提前下了很多基础功夫,包括厂房基础投资建设。所以疫情来的时候,我们走的就异常坚实,没有受太大的冲击,对于未来的指导方向上,我们坚信做好基础工作,未来会走的更远走的更坚实。

【新浪记者】:如今的企业都在走品牌化道路,艾是·布家居如何做好自己的品牌定位的呢?

【孟繁波】:其实从艾是品牌创建初期的时候,我们对品牌概念就非常清晰,不是简单的口头说的我们如何去创立品牌,我们的宗旨是为了让消费者更喜欢,这才是核心永恒的主题。行业里面可能更多的重心放在招商,而忽略了消费者的需求,其实这对品牌路线来说,对未来成长没有更好的助力。在这个方向非常清晰,我们为消费者创建更美好的生活,这始终是品牌的理念。还有在5G加持的数字化时代,更多拥抱数字化才能让品牌走的更远,这是我们目前正在做的工作。

【新浪记者】:艾是·布家居是如何布局全国乃至国际市场的,在市场扩展方面有做哪些新的尝试吗?

【孟繁波】:品牌在国内发展,发展初期是三、四线城市开始的,现在北、上、广、深一线发达城市布局也基本完成,现在国内市场主要是三、四线城市之外的县级城市,因为中国还有几千个县级城市,我们在县级城市逐渐做好下沉,让更多的人认识艾是品牌。还有国外的市场,我们的设计理念里面有很多方向和国外大牌方向是相符的,也和国外多家知名设计机构在合作。国外市场一直是在布局的,包括外交的展会我们都会去参与,也积累了国外的客户,我们有很多工程,国外知名的酒店都在承接。所以我们在国外布局已经早就开始了。

【新浪记者】:艾是·布家居在接下来招商方面有怎样的规划?

【孟繁波】:我们现在全国有1000家左右的门店,我们的招商范围已经遍布各个角落,包括省会级城市,地级城市,也逐渐在发展三、四线城市。现在我们更多的重心用在育商工作环节,因为有太多经销商加盟了之后,我们还是想通过产品组合打造新的商业生态圈,让我们的门店具备更强的盈利能力,让更多加盟者赚到钱,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更多消费者用到艾是产品,这才是我们未来永恒的方向。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孟繁波】: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艾是·布家居培训主管张建:从全局把控,为门店赋能厨房的窗帘要怎么挂?【爱漫时·大咖说】内蒙古专卖店马盛楠 |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品牌的力量“新起点·新征橙”米兰集团乔迁庆典暨橙饰家居启动仪式圆满落幕米兰董事长孙利权:“城市生活只讲究,不将就”【乾庄】乾庄副总经理王俊:提升服务,做好经销商赋能【乾庄】乾庄设计研发中心总监沈云菊:看见别人看不到的,做到别人做不能做的【乾庄】品牌部负责人黄哲蓉:打破刻板印象,创造品牌新活力【乾庄】制图部负责人张平:精益求精 稳步向前【乾庄】客服部负责人马敏骁:金牌服务 成就金牌品质第三届“软装女神”大赛火热进行中,唯美起航,等你绽放!成品窗帘和定制窗帘区别这么大,该如何选择呢?艾是·布家居培训主管张建:从全局把控,为门店赋能【领绣·菁华】新品发布 筑梦者10系列 月光宿林【领绣】新品发布|《菲琳27》——光阴的故事,二十四节气【乾庄】乾庄丨新品赏析,云生结海--偶遇星空的美与江水奔腾!保姆级窗帘+墙布搭配方案,一看就会【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装修时注意这2种材料,不怕被装修公司骗!【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低成本爆改全屋墙面、赚了赚了!【米兰壁纸墙布窗帘】橙饰家居启动! 新起点,新征橙厨房的窗帘要怎么挂?【爱漫时·大咖说】内蒙古专卖店马盛楠 |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品牌的力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