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绣】非遗|四川皮影 褪去岁月外衣下的再一次精神凝聚

icon 2022-12-09 16:53:37
icon 0

摘要:传承就是命与运的共济,古今相通,今为古续命。

源起

1851年到1853年,热爱川剧艺术和对皮影有研究兴趣的画家,合作刻制了一套地道的四川皮影。

借鉴了绵竹年画中门神的夸张、变形的造型手法和民间壁画、庙画用色规律,也吸取蜀锦、蜀绣、民间剪纸和印染中诸如水、云、龙、凤、花、鸟、虫、草等各类纹饰,具有强烈的地方色彩。从而使得四川皮影从这个时候开始形成了一种独特的艺术风格  。

流派类别:

文帝治国平天下,制乐传于百姓家


从明末清初至乾隆末,四川原有的皮影同外来的皮影经过整整一个半世纪的撞击、交流和融合,到清嘉庆以后,逐渐形成三类皮影戏,流传至今 。主要包括土皮影、广皮影(又称“渭南皮影”)和阆中皮影戏三类

传承

三尺生绢做戏台,全凭十指逞诙谐


岁月的绵延不绝大浪淘沙

传承留下反复被利用的经典

文化和智慧浓缩的结晶

这一路走来的岁月仿佛一层层布衣

包裹了文化这个载体

时间在未来的延展

是褪去这一层层文化外衣的包裹

再次展露精神这个核心

  动物世界 钝灰

将非洲大地的壮阔之境“投屏”于室内

让人不禁感慨山河壮阔

画面的广阔之景不仅调和了空间氛围

也成为空间本身的一种装点


 落川银河 霁蓝

将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阔引入居室

蒋静态的室内空间动态化

仿若正临坐在瀑布旁

山水的壮阔带来心灵层面的净化


密林呓语 水灰蓝

如树枝在水中的倒影

又似仰视天空树林夹杂飞鸟的景象

这说不清的印象写意派

带着中式的山水诗意也有梦幻朦胧

 

飞鸿日影 魅蓝

黑夜中轻轻探出枝丫的花朵

仿佛是一种小心的试探

娇羞又内向谨慎又哀愁

蝴蝶慕名而来纷纷献去殷勤

夜色中的一角是美妙夜晚的投射

每个时代经历的事大致相同

就像时尚总有轮回,文化亦是

渐浓渐淡的进入和浅出都是必经的过程

不变的是物体这个核心

运可变但无法主宰命

岁月淘金是命时代里的忽浅忽明是运

传承就是命与运的共济

古今相通,今为古续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领绣·菁华】新品发布|平羌,让人无法忽视的独特风格【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6》苍陆|沉静中迸发出的隐性力量感【领绣·菁华】新品发布|云溪,打造治愈日常的生活秘境【领绣】新品墙布《至美臻品9》|盛世宏图 中式主题的宏大叙事【领绣·菁华】新品发布|泉明,以自在释然的心态去享受生活【领绣】装饰画《山山而川2》|文化主体 精神内核的载体【领绣·菁华】新品发布|一介,塑造自然与现代之间的家居感受。一站式家装岁末火热开抢!美绮除醛抗菌墙布为理想生活保驾护航【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7》|朴素的灵魂调配出的优雅“穿搭”【领绣·菁华】新品预告|筑梦者14塑造沉稳不沉闷的室内氛围新浪精选:领绣窗帘——《漾悦2》新浪精选:领绣墙布——《薄暮丹青》【领绣·菁华】新品发布|平羌,让人无法忽视的独特风格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邱琼瑶 随性而居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李慧 森绿梦境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黄斌 一宅【爱漫时·大咖说】江苏昆山专卖店徐智梅 | 洞悉消费 强势服务输出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张雷 重庆 NORHOR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王语晨 十谧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陆丹 去除界限,以艺立形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钟启聪 现代风150平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宋夏 665m²独栋别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