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有温度+可持续设计,Ariston Design Award 阿里斯顿国际室内设计大赛...

icon 2022-07-13 17:39:16
icon 0

摘要:2022年7月12日,由米兰理工大学POLI.design设计学院全程指导,由有着92年历史的意大利知名企业阿里斯顿集团携手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高端室内设计赛事——Ariston Design Award 国际室内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2022年7月12日,由米兰理工大学POLI.design设计学院全程指导,由有着92年历史的意大利知名企业阿里斯顿集团携手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高端室内设计赛事——Ariston Design Award 国际室内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此次大赛旨在挖掘怀揣梦想、具有才华潜力的设计师,并在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持续驱动室内设计创新进步,引领健康舒适人居生活方式理念。

  本次启动仪式现场,行业协会领导、设计精英、企业高层、权威媒体齐聚现场,共同见证大赛的闪耀启动。上海市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徐国俭、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海、微建大设计创始人宋微建、新浪家居华东总经理兼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吴芊漫等嘉宾出席此次活动,大家齐聚一堂,深度聚焦大赛主题“让设计有温度”,开启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会。

  图:活动现场


   传承意式设计基因

尊崇原创设计力量

  “我更期待这些优秀的设计作品可以在万千消费者家中落地,从而实现阿里斯顿倡导的:可持续的世界从家开始,享受一直有温度的家。”阿里斯顿中国区总裁郑昭敏女士发表了开场致辞,她表示此次大赛得到了国内设计师大腕、主流设计媒体的支持,期待看到更多低碳环保、实用美观、时尚温馨的设计作品,也希望此次大赛能够链接全球优秀设计师,源源不断地诞生优秀、前沿的设计作品。

阿里斯顿中国区总裁 郑昭敏女士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 阿里斯顿是拥有近百年发展历史的意大利供暖热水世家。就在今年,阿里斯顿品牌全面焕新,提出“可持续的世界从家开始 一直有温度的家”的品牌主张,并积极诠释和实践“有温度的家”—— 不仅是用科技及智能为人们提供官能的舒适,而且希望给消费者带去生活态度、时尚品位、情感互动等层面上的“持续舒适”。

  值得关注的是,意式设计是阿里斯顿内在传承的基因,也是此次设计大赛的亮点元素。

  众所周知,米兰是享誉世界的设计之都。Ariston Design Award 国际室内设计大赛的一大亮点是得到了米兰理工大学 POLI.design 设计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学术指导。作为全球top5设计学院,米兰理工大学 POLI.design 设计学院是全球设计师向往的殿堂级设计学院。近百年历史的阿里斯顿与之携手,旨在赋予室内设计以温度,将全球最前沿的设计理念、设计风格和设计作品,传递给世界和用户。

  据悉,此次大赛最终评选出的金奖设计师不仅能亲赴意大利游学,考察学习意大利经典设计,参加米兰理工大学POLI.design 设计学院的设计课程培训,更能收获学院授予的相关证书。

  作为一个品牌基因中镌刻了意式设计理念的品牌,阿里斯顿一直关注室内设计对人们生活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希望通过举办国际室内设计大赛,为广大设计师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同时向大众传递有温度的设计和优雅的生活品味。


   大师干货输出,

分享设计灵感与心得

  这不仅是一场设计精英汇聚的启动礼,也是一场设计灵感与感悟的思想盛宴。

  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审,微建大设计创始人宋微建老师出席了启动礼,并为现场的设计师们带来《土地的温度,废弃藏房的重生》主题分享,讲解设计改造心得,探讨空间设计如何为社会大众营建美好居所。在这个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康呷村废弃古民居,他提出自己的三点设计改造理念。首先,旧村落格局、风貌的保护与利用;其次,历史残存与新建筑的有机融合, 新旧有别;再次,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

微建大设计创始人 宋微建老师

  “设计是解决人物交互问题的方术,设计的温度是设计的本能。”在他看来,在设计过程中,设计师通过家居物品的造型和功能等赋予了空间温度,通过设计实现家与人的情感链接。他也认可阿里斯顿的品牌理念——“一直有温度的家”,从物理层面升级到精神层面,能够引起更多消费者的心智认同和情感共鸣。

  除了宋微建老师,此次大赛还有米兰理工大学POLI.design设计学院校董会主席Matteo Oreste Ingaramo,米兰理工大学室内设计专业硕士教学主任Francesco Scullica担任国际评审及学术指导,以及史南桥、张灿、李楠等设计名家共同坐镇,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委团,为此次大赛的公正严谨保驾护航。他们将聚焦有温度的设计和可持续发展,挑选出优秀的设计作品和设计师,助力更多原创设计力量梦想起航。


   有温度+可持续设计,

实现家与人的情感链接

  好的设计总是以用户为核心,通过有温度的设计实现家与人的情感链接。而以人为本、赋予设计温度也是家居行业从业者的共识。

  由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陈婉璟主持,围绕"做有温度的家居设计"这个话题,到场嘉宾共同对话,分享心得感悟,并与在场设计师互动交流,再一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图:论坛

  宋微建老师提出,设计的温度不是物理上的冷暖,而是寄情于物的人性关照。在设计时要充分考虑业主需求和生活习惯,给出“体宜”的建议后再付诸实践。同时,重视且珍惜自然的馈赠,将自然的力量贯彻于设计全程。他也强调,实现有温度的设计,以及营造温暖舒适生活,离不开供应商提供优质产品、积极配合和落地。

  在星杰设计总监武延玲看来,有温度的设计能够引起情感的共鸣。面对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趋势,消费者不仅仅只是看参数标准、套餐价格,还希望提供服务的人理解他的诉求。家装设计师通过空间布局、选购适宜家电产品和装修材料,为人们带来温暖和舒适,从而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

  阿里斯顿售前总监韩晓林认为,有温度的设计,是从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给到客户链接与关爱。阿里斯顿的产品亦是如此,意式时尚的外观为用户带去良好的审美享受;智能化的设计为用户打造更好的交互体验等。在可持续发展和消费升级大背景下,阿里斯顿致力于成为可持续及高效节能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者,通过舒适节能的产品、有温度的客户服务为用户打造一直有温度的家。

  作为媒体代表,新浪家居华东区总编陈婉璟则表示,希望发挥媒体的传播力量,将有温度的设计作品传播给大众,让有温度的设计深入人心,并倡导绿色环保的家居设计理念。


多方力量汇聚,

打造国际影响力设计赛事

  每一场赛事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多方力量的精彩助力。

  作为行业协会代表,上海市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徐国俭和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海对此次大赛也表达了寄语。

  上海市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徐国俭强调,进入第七代装修模式,人们对家居舒适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让更多设计师深入了解阿里斯顿的产品和理念,并将其优质的供暖热水产品和舒适享受带给更多家庭。同时,他也期待本次大赛能给参赛设计师带来与国际知名设计学院沟通、交流的机会,助力设计师成长。

上海市室内装饰协会会长 徐国俭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海认为,在家装行业,设计师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要将有温度的设计带给万千家庭。大赛既是交流互动的绝佳时机,也是充分激发设计师潜能的竞技场,期待本次大赛涌现出优秀作品和成果,也期待这些作品最终可以真正落地,将有温度、有爱的设计带给广大消费者。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杨海

  在大赛的启动环节,阿里斯顿中国区总裁郑昭敏、新浪家居华东总经理兼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吴芊漫、大赛评审宋微建、上海市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徐国俭、阿里斯顿经销商伙伴孙新上台,分别将六片拼图放入启动台,正式开启2022 Ariston Design Award阿里斯顿国际室内设计大赛。这六片拼图分别代表着大赛的主办方阿里斯顿、大赛评审团、大赛首席战略新浪家居、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以及阿里斯顿合作伙伴,象征着多方力量汇聚在一起,共同打造了这次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的设计盛事。

图:启动仪式

  随着大赛启动, Ariston Design Award 国际室内设计大赛正式开启报名通道,海内外执业的室内设计师、室内建筑师都可报名参赛。此外,阿里斯顿还将从7月到11月在重庆、武汉、长沙、杭州、上海等分赛区举行线下设计沙龙活动,并特邀设计大师分享他们的设计经验和前沿理念,与当地设计师互动交流,拓宽赛事的交流边界,打造多场设计思想盛宴。


让设计有温度

让生活的美好和爱意自由生长

「Ariston Design Award 国际室内设计大赛」,

我们等你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全球TOP设计学院助阵 6位设计大咖坐镇!Ariston Design Award即将开启2022卓越设计青年| 熊明:为热爱而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 潘洋:以专业设计调侃生活,做一个有温度和情感的空间2022卓越设计青年| 周晓庆:成为“读心者”,用设计赋予空间以生活内涵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金堂奖评审说 | 对话孙天文:设计的目标应上升到影响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金堂奖评审说 | 对话WJID黄全:设计传达多元文化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金堂奖评审说 | 对话HBA李鹰:设计永无止境2022年卓越设计青年|胡睿:野蛮生长,追光而行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鲁宝:心怀责任感,以设计治愈温暖人心林上淮:“简”与“奢”相互渗透,刷新空间美学高度尔我空间设计研究室 | 园里/ ReIN - 绝对感知——风景、身体、抽象与自然尔我空间设计研究室新作|光影变换下的北京私宅 将视线萦回在四季日常之中【米兰壁纸墙布窗帘】橙饰家居-米兰集团旗下专注一站式全品类的家居软装品牌【经销商视点】 在新的市场形势之下,墙布窗帘门店该如何做好转型?【新浪观点】“年轻化”策略驱动,解锁领绣·菁华软装跨界新思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轻法式【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饰界精品,执着匠心【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家居装饰界时尚创新【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设计与创作思路,艺术与时尚潮流【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米兰软装-墙布Series丨 超级显高级的灰色,2022持续流行中【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预算15w,怎么装出高级感?【领绣】新品发布丨《菲琳32》秋絮——高级裸感,空间不复杂却依旧很惊艳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