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熊明:为热爱而设计

icon 2022-07-05 14:08:49
icon 0

摘要:把爱好变成事业,设计师熊明正在为之奋斗一生。从小接触绘画,热衷和色彩打交道,当时却未想过把绘画当作一生之事。高考时,他选择报考环境艺术专业,似乎找到了一把人生的钥匙,打开了他的新世界,将灵感、色彩从图纸化为现实,让方寸之地承载无限想象。

  把爱好变成事业,设计师熊明正在为之奋斗一生。从小接触绘画,热衷和色彩打交道,当时却未想过把绘画当作一生之事。高考时,他选择报考环境艺术专业,似乎找到了一把人生的钥匙,打开了他的新世界,将灵感、色彩从图纸化为现实,让方寸之地承载无限想象。

  当真正成为设计师后,他感觉自己变身成魔术师,有能力把空间变得更丰富,更人性,更有温度。当看到客户居住自己设计的空间内,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时,熊明真切体会到,热爱和成就感是自己的设计原动力。

  熊明关于设计之路,将成长凝于兴趣,让热爱大有可为,从青葱岁月到成熟心境,在热爱的事业里发光发亮,也帮助他人实现了关于美好生活的理想。

脱壳室内设计工作室 熊明


01

遵循人的内心

  【新浪家居】:此次参评的作品呈现了极简的风格。你也十分推崇极简主义,你是如何理解极简艺术?

  【熊明】:随着目前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我们很容易在物欲横流、充满喧嚣和快节奏的生活中变得焦躁不安、无所适从,此时的内心十分渴求拥有一份淡定和简单。所以,极简就是去除更多的欲望,我们的心态上得学会满足当下,学会清零。

  在设计的呈现上,我们会尽量减少颜色和元素的堆砌,通过外在的改变来引导内心的宁静。真正极简的风格是高级的,充满寓意的。所谓少即是多,多即是少。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熊明】:业主需求的变化,和我们当下环境的变化是不可分割的。我们父母辈,几代人挤在一个房屋内,居者有其屋,对设计没有什么需求。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收入提高,买房成为刚性需求,那时候的装修讲究实用,满足一家老小的居住需求。因此,我们设计的重点会放在空间的改造和人性化的设计。

  然而,现在的业主不仅要求“居者有其屋”,还要求“居者优其屋”。功能性反而会摆在次要位置,业主会希望空间有设计感,对居住的个性和情绪有了更多的表达。在面对新的设计项目时,我们会非常深入地和客户交流,了解他们的爱好、故事,甚至是情感需求,然后再通过空间、元素来呼应。客户会一看了就说,这就是我梦想中的房子!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能谈谈你自己的设计理念和理念背后的心路历程吗?

  【熊明】:进入这个行业已经快17年了,其中遵循的设计理念也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在改变。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始终不变的一点是,设计是从人出发,要学会遵循人的内心。每个人对 美的感知和鉴赏是主观的,所以我们做设计时,要擅于挖掘客户眼睛里的美好,通过设计的手法放大他们所追求的美好。有些年轻设计师会觉得,你这个想法不行,你这个审美太土了,他想去纠偏。其实什么是好,客户满意就是好。

02

好家电点亮空间美感

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新浪家居】:随着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家用电器也在不断更新迭代,为我们的居家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和质的飞跃。在设计选用家电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熊明】:家电产品使用的频次是非常高的,所以我们要选择靠谱的品牌这个最重要,另一方面,家电产品除了它本身的使用功能外,它放置在我们房间里,它还有装饰品的作用,所以家电产品的外观设计也很重要,好的家电设计可以点亮整个房间的美感,提高幸福度。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AEG品牌的使用感受?能分享一下具体案例吗?

  【熊明】:AEG是源于德国的品牌,而众所周知,德国的工业生产和设计都是很棒的,包括产品的使用寿命也超过了普通的常规产品,所以我也会给有预算的客户推荐。

  在这个参评作品里,我们的厨房空间是一个开放式厨房,做了中厨和西厨区的设计。我们配备了AEG侧吸式吸油烟机和灶具。这款吸油烟机专为中国厨房烹饪习惯设计,吸烟力表现出色。而且,它搭载了HobHood烟灶联动系统,实时监测油烟和温度大小并调控风速。此外,它还有Breeze Circulation微风循环模式,吸油烟机有个内置的过滤器,可以高效吸排油烟,让家中的厨房环境空气保持清新。

熊明作品


03

不断开拓创新

创造更多佳作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熊明】:我还是非常荣幸可以获得这一荣誉,同时这个荣誉也带给我一定压力,在以后的设计工作中,更需要不断的开拓创新,去创造更多好的作品,才能匹配今天这个奖项所赋予我的荣誉和价值,当然这个荣誉也是我们TALK工作室整体的荣誉,背后离不开大家的辛苦付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 潘洋:以专业设计调侃生活,做一个有温度和情感的空间2022卓越设计青年| 周晓庆:成为“读心者”,用设计赋予空间以生活内涵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金堂奖评审说 | 对话孙天文:设计的目标应上升到影响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金堂奖评审说 | 对话WJID黄全:设计传达多元文化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金堂奖评审说 | 对话HBA李鹰:设计永无止境2022年卓越设计青年|胡睿:野蛮生长,追光而行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鲁宝:心怀责任感,以设计治愈温暖人心林上淮:“简”与“奢”相互渗透,刷新空间美学高度尔我空间设计研究室 | 园里/ ReIN - 绝对感知——风景、身体、抽象与自然尔我空间设计研究室新作|光影变换下的北京私宅 将视线萦回在四季日常之中喜讯 | 乾正设计荣获加拿大GPD设计大奖Grands Prix Du Design Award 2021铂金大奖从杨浦滨江老仓库的改造,看设计如何激活城市更新——邵莉让艺术与智造相融,美克家居打造“现象级”工厂【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当下热门的装修风格【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年轻人喜欢的简约装修风格【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盘点当下热门的装修风格【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饰界甄选,艺术新境【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饰界更新迭代,只为做好产品【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荣誉加冕丨环保米兰再获“绿色十环”认证【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十大品牌之卧室最容易踩坑的1cm,求你有钱也别乱买!【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能省1w块!梅雨季「墙面防潮」只靠这一招就够了【领绣·菁华】请打开!2022菁华森林时装秀邀请函已发出!邀你共赴时尚盛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