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我空间设计研究室新作|光影变换下的北京私宅 将视线萦回在四季日常之中

icon 2022-03-30 19:20:24
icon 0

摘要:这套平层住宅位于北京 . 四季的变换在北京 虽然短暂但大抵是分明的.

  是眼睛

  豢养着三月的光 

  是光

  自由着永远年轻的你们

  ◎ 项目视频

  这套平层住宅位于北京 . 四季的变换在北京 虽然短暂但大抵是分明的. 

  我们利用顶层的自然条件 利用窗 将视线萦回在四季的日常之中, 而透过窗 丢掉如影子般的空茫 去迎接洒在身体上的光 ,建立起这静谧且温暖的生命状态. 人和时间一起虔诚的跋涉 ,就不会感受到任何的丢失 .  光影虚晃着的不清晰 , 模糊着被卸下的倦怠 困顿和躁郁 , 潺潺着的是被温暖的自由 .

  *   PH Pope chair

  Designed by Poul Henningsen

  这套住宅平时只有业主夫妻两人居住 . 私密性不被首置的情况下 我们尽可能的去打开空间 让生活在里面复合的展开 去展开行动 情绪 和能量 ,去进行好的家的体验, .烹饪 饮食 收纳 社交 阅读 健身 睡眠 以及其它私密的行动 .

  * 可敞开可私密的复合空间

  或圆或方的物被置于一个有限的矩形区域里 彼此独立 彼此关联 , 它们的边缘被光恣意的涂抹 ,融合成归于空间里的整体 承载居者的动静相宜 .


  *   Crate Chair

  Designed by Gerrit Rietveld

  1934

  *   cloud bookcase

  Ronan & Erwan Bouroullec

  特别定制的入户门 将入户和室内归于统一 对于打开的空间状态来说 这个细节规避了可控的突兀 . 入户灯光的控制打破氛围情景的单一  提供了迎合空间、行为、情绪的更多可能.利用入口处的柜体进行空间的分割 没有削弱面积给视觉的延伸感的同时 与天窗的交互挺拔了整个空间 , 分割形成动线 , 衍生新的路径 使空间愈发多了些行走的趣味 .

  * 男主人踢球运动完回家可直接通过此动线进入洗漱区域 .

  巧妙以镜子的运用拉长空间的横向维度 将柜体独立出错落感 ,同时在空间中 呼应其它柜体 形成自己设计语言的存在 . 

  圆洞造型的风口 我们的初想法是设计用来隐匿检修口 柔化空间线条和直角,同时也通过重复的圆造型来制造个人辨识的空间符号 .

  餐厅以局部的细节设计建立了主人位的边界感 私人感和就餐的仪式感 .基于饮食习惯 我们将灶具等以回旋门的形式内藏 极大保留了餐厅区域的美观和舒适性 . 

  原本的窗户被我们以孔洞门板的形式二次设计 隐藏原本的采光窗外观的情况下 保留了它的采光功能 增强呼吸感, 且予光以形状 淋浴空间和光影有了更多的互动和趣味. 

  * Iris Chair

  Designed by Bob & Dries van den Berghe

  1970s

  以里相对私密的区域 将卧室部分还原最基础的功能 把睡眠变成一件极为单纯的事情 . 

  我们以统一空间色调的微水泥打底 替换石材以往大面积的使用,石材以局部造型设计的方式出现 在平面上形成细节和参差 凸出石材本身的自然美感 .


◎ 项目平面

  项目地址 | 中国 北京

  项目面积 | 180平方米

  设计出品 | 尔我空间设计研究室

  全案统筹 | 尔我空间设计研究室

  设计总监 | 丁鹏文

  空间摄影 | WM STUDIO

  特别鸣谢 | 家具支持 :101plus

◎ 关于尔我

  尔我空间设计研究室  是一家由丁鹏文先生创立 全90后组成的多元化空间设计研究室。尔我意为你我,意为召集更多热爱设计的年轻人 一起为中国青年设计力量发声。

  我们的设计范围涵盖小型商业空间,高端定制化私宅空间,从室内设计到产品设计,品牌策划 ,展览策划等等,我们都将以设计人的初心来探索研究。

  尔我喻为你我,宏观来说是一种包容 这世道⽆外乎你和我,微观来讲,是一种介于两者之间的说辞。两者理解为单体的两个⾃我, 是内心的不同属性的⾃我对峙,是感性和理性的⽭盾体,是⼀种真实,纠结,⽭盾和依存的状态 。

丁鹏文 

尔我空间设计研究室 创始人 /设计总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喜讯 | 乾正设计荣获加拿大GPD设计大奖Grands Prix Du Design Award 2021铂金大奖从杨浦滨江老仓库的改造,看设计如何激活城市更新——邵莉Find in 广州 | 每平每屋「寻找国民好设计」×2021广州设计周,邀你一探设计先锋界面问鼎卓越,十强上榜 | 2021科勒精选·住宅设计风格榜单新鲜出炉!周宸宸:为来邻做设计 我更看重的是生活的舒适、温馨和精致对话花间系列品牌设计大赛获奖设计师 探索“壹花·壹世界”下特色IP塑造与酒店发展趋势M+,出发!《极速焕新家》第一季第一期来啦!两周极限改造,消灭过劳肥!复兴时代,重构时尚!潮流生活向这儿看——2021春夏家纺展设计先锋“心”语录卢咖设计——天生浪漫,注定不凡从建材跨界酒店,看乐迈石晶和酒店、设计大咖如何打造品牌美学威海天鹰装饰创始人侯成伟:坚持作品成就客户,因为热爱所以喜欢。【领绣】春季限定十二套全案发布系列之——《悦颂风华》【领绣】新品窗帘系列 | 《清梦谣1》上—简约而不凡【领绣】美好生活,幸福帘动 | 领绣窗帘2021线上选样直播会完美收官【新浪观点】变数之下,产品与服务将成墙布窗帘品牌最后的救命稻草「中国好家居--2022消费者口碑调查」家电行业参调品牌公示着力推动技术创新,全新第四代领绣墙布进一步强化品牌核心竞争力【新浪观点】小软装与大家居的博弈,不能靠营销制胜【新浪观点】多品类并举的时代,软装企业如何才能自上而下做好服务?【新浪观点】墙布窗帘产品陷入内卷,企业或将回归服务开启銮战时刻【新浪观点】一场由315大调查引发的行业风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