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思源:从理性到感性,设计是有生命的创作

icon 2022-09-19 15:03:58
icon 0

摘要:笔与画之间,震荡出蓬勃的生命力。虽已入行多年,但每次设计落地完工时由心而生的喜悦感,都让陈思源仿佛回到了那个青涩的年纪。

  笔与画之间,震荡出蓬勃的生命力。

  虽已入行多年,但每次设计落地完工时由心而生的喜悦感,都让陈思源仿佛回到了那个青涩的年纪。从五感出发,梳理家居概念,营造出怡人的家居空间,陈思源的作品从不会忽略业主的感情需求。

  不断创新的坚持与对卓越的探索,是陈思源的设计理念,也是他创造更美好生活空间的基石。他说,设计是有生命的创作。

1

陈思源

成都了意设计  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陈思源】:业主需求的变化是必然的,后疫情时代,许多行业都受到了影响。在这种环境下,许多业主最开始会更多考虑经济与实用。但是疫情反复,出行减少,居家时间增加,为了缓解工作和生活的焦虑,业主对精神层面需求会更高,居家办公也成为新的设计热点。

  设计师除了为业主规划合理的空间和生活方式以外,还要了解业主内心情绪,从五感出发(视,听,嗅,触,味),营造沉浸式的舒适的居家环境,让业主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愉悦,提升归属感的同时,也增添了安全感。尤其作为高端设计师,为适应当下的节奏,要打破认知局限,踏出舒适圈,不断提升自己,才能经此积淀优秀的作品,提高认可度。

1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陈思源】:灵感来源是多方面的,比如去看质量高的线上线下的设计展、艺术展。再者就是阅读杂志书籍,观察生活中有趣的、美感的、便捷的事物,去演变应用。而最便于获取灵感的是线上资源,我经常会浏览各类设计网站,国内外大师作品等,进行分析学习。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陈思源】:那就说说最近做的一个300平的普拉提的商业空间项目。普拉提兼具健康、矫正、塑形,是当下比较流行的锻炼方式之一。因此它的立意就是自然,阳光,奇妙的。

2

  我们通过概念梳理,赋予它峡谷、泉水、森林等自然风貌的特点,并提取其中的材质和色调,大面积的大地色艺术涂料作为空间底色,结合贴切的造型,灯光氛围,当客人进入后仿佛置身自然界的奇观之中,移步异景,如同来了一场关于普拉提的旅行。最终呈现出了一个有趣、独特的普拉提空间。

3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涂料市场的用户消费趋势?

  【陈思源】:就涂料市场而言,我认为主流消费趋势有两大类:其一,在环保性的基础上,自主装修的用户更愿意购买带有网红流行色的品牌或系列,,用户通过网络平台可以轻易地了解流行元素和色彩,以及涂刷后的效果,可以根据喜好来选择,因此大部分用户会更愿意购买爆款产品。

  其二,商业工装类对色彩选择更加谨慎,或有更高生活品质要求的用户愿意设计付费,在设计师的引导下,选择适合的颜色和品牌。

4

 【新浪家居】:您作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在设计选用涂料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陈思源】:作为设计师而言,最看重的因素主要有五点:色彩的可选择范围,涂料的质感,涂料的落地性,涂料的环保性,涂料的耐久性。这些方面关系到施工的难易程度,业主的入住使用体验,以及设计师作品的质量和落地完成度。

5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 威士伯品牌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陈思源】:威士伯是知名品牌,乳胶漆环保性能好,防潮抗黄变,耐擦洗。质感比较细腻,容易涂刷,颜色比较正,能够满足设计师对色彩运用的高要求。

  之前有一个美容店项目,需要用到脏粉色,做到墙面与柜体隔板同色,当时就选用威士伯防水乳胶漆整体涂刷,由于防水和耐擦洗性能非常出众,能满足了美容店日常的使用,最后呈现的色彩效果也很不错。

6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陈思源】:首先非常感谢新浪家居网和金堂奖主办方,新浪家居是很棒的家居平台,金堂奖举办至今已有许多届,见证了许多优秀的设计师的成长,我很荣幸能获得“2022 卓越设计青年”称号,成为其中一员。

  从业近七年,非常清楚设计行业并非单纯的技术或艺术类工作,它的综合性非常强,要满足甲方客户的诸多需求,处理施工对接的各类难题,以及对接各类材料商家的产品,因此需要我们要有创新的精神和坚持的毅力。每当看到最终呈现的空间是业主和自己都满意的结果时,内心是充满成就和喜悦的,这也让我找到了自己做设计的意义——探索并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空间。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艺哲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张伟:敏锐的洞察力是设计的关键设计大事件丨2022第四届新设榜启动盛典·月星设计之夜点亮上海科勒定制/M77/博洛尼....CBD浪潮设计"新"探团高定馆带你定制属于自己的高端生活!美克家居/可木/黛柏睿…Ciff浪潮设计"新"探团带你零距离感受最in家居品牌秀场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尹硕:设计是设计师的舞台,更是业主的画布Occhio 首家中国旗舰店落址上海,开启“灯光文化”新篇章畅聊家居选材新风尚,CBD“潮这儿看”设计选材趋势少数湃论坛,带你探索理想家居生活!新豪轩/一米阳光/世豹/捷阳…CBD浪潮设计"新"探团带你洞察系统门窗高端生活新场景全生态·智眠360°| Sleepone Ai新品震撼来袭,打造360°深眠体验文化驱动 价值创新 ——冠军磁砖徽派印象新品上市引发关注性能与美学双进化丨KLAX凯莱仕岩板登陆上海建博会阿里斯顿入围「2022 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金致奖候选品牌林内入围「2022 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金致奖候选品牌江森自控约克入围「2022 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金致奖候选品牌碧云泉入围「2022 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金致奖候选品牌英国八喜入围「2022 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金致奖候选品牌莱克电气入围「2022 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金致奖候选品牌德国威能入围「2022 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金致奖候选品牌小松鼠入围「2022 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金致奖候选品牌安得智联入围「金致奖-2022家居供应链优秀服务商」候选品牌保护海洋生态,丝涟141周年发起焕“蓝”清洁日活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