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崔立伟:不被定义,才是设计师的终极定义

icon 2023-01-13 18:16:56
icon 0

摘要: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社会语境下,人们对于设计的理解和要求各有差异。

  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社会语境下,人们对于设计的理解和要求各有差异。因此作为一名90后设计师,崔立伟对自己的评价是:不被定义。面对改变和不同,室内设计师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在现有的环境问题下,用艺术人文感的设计,解决这些问题,从而使空间使用者从中获取真正的满足感。

  挣脱传统的壁垒,颠覆创新。崔立伟在用设计师专业的姿态证明:不被定义,才是设计师的终极定义。

崔立伟

天津欧派爱家商贸有限公司 主任设计师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崔立伟】:当下业主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远高于任何表面肤浅的装饰。日趋年轻化的业主群体对新鲜的事物更易于接受,想法和思路也更新潮。这就要求设计师不能墨守成规,多走出去,发现更多更好的材质、产品,以及设计风格,运用好自己的专业,将美感与实用相结合。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崔立伟】:作为设计师不仅仅要在平时不断的学习,更多的时候是在不经意间捕捉细节,不论是旅行中还是日常生活中,对光影、色彩、材质、结构和一些细节都要去思考,探寻底层逻辑。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崔立伟】:本次分享的案例面积不大,两口人居住,没有繁冗的装饰,在结构上却做了大量的拆改,改掉了原来逼仄的厨房,加大厨房的储物空间也使全屋净水设备更好的进行存放,改掉原来鸡肋的拐角杂物间,增加了主卧的步入式衣帽间同时也增加了客厅的储物。整体的设计极大的满足了业主对于家的全方位需求。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全屋净水的用户消费趋势?

  【崔立伟】:如果说前些年人们对净水系统仅仅停留在概念上,那么现在大家越来越多的关注的是水质改善对生活品质和健康方面的提升,一个好的净水品牌是现在绝大多数业主所追求的。

  【新浪家居】:您觉得全屋净水为室内设计带来了哪些变化?

  【崔立伟】:全屋净水系统是现在室内设计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设计师为业主进行净水设备的正确设计和引导。对于业主们来说,未来十几二十年的居住体验是不一样的,很多业主入住多年后依然会感激当时设计的全面考虑。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中,一般如何与业主确定全屋净水方案?

  【崔立伟】:一般在初次沟通方案时先确定业主的居住人数,生活习惯及用水量,在做方案的时候会考虑好净水设备的存放位置和水路的全部走向及定位。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项目中,总体对怡口净水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崔立伟】:怡口净水是帮助家庭改善水质,全面提升生活品质的品牌。比如喜欢喝茶的参评案例的业主,在使用怡口后直言水质更好,泡茶更清甜。而其在清洗一些高档真丝衣物的时候,经过怡口软水机软化后的水洗完,衣物会更柔软亲肤。

  除了怡口净水设备本身的优势外,怡口团队的售后服务意识很高,定期回访,提醒更换滤芯,专业性很强。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崔立伟】:很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对我的认可,十分荣幸能获得此次的荣誉。这是一个里程碑,但不是终点线。

  在接下来的设计生涯中我会更好的提升自己,积累更多更好的案例,与圈内设计同行多沟通互相学习,传递正能量,为未来中国原创设计的发展添砖加瓦。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马斌:室内设计是建筑的灵魂,而灵魂底色不尽相同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设计师肖七:让居者去生长感受,用每一种情绪去点满家的光亮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董樑:热爱设计,持之以恒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秦文婕:不拘泥于风格,不受制于空间觉醒·重塑丨2021-2022新设榜创新盛典·诺贝尔设计之夜点燃申城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金涓鹏:细节之处见设计灵魂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刘魁玖:用热爱与专业构筑格调居所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刘海韵:用设计推动生活品质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梁洪海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宋美婧 闲适人生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陈锋、王贤概 静谧与光明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刘晓波 钞向辉 云溪之间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马斌:室内设计是建筑的灵魂,而灵魂底色不尽相同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设计师肖七:让居者去生长感受,用每一种情绪去点满家的光亮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董樑:热爱设计,持之以恒【领绣】新品窗帘《浮光跃金》中|始于理性终于感性,精致空间的无边之美【领绣·菁华】云出岫|置身与云雾水间抚慰都市人的浮躁洞见人物——朱广才 吹哨曙光,领航高端酒店家具腾飞之路【领绣·菁华】沐林|以乐活的仪式和弦出静美生活的精妙质 感【领绣】非遗 | 木版年画【领绣·菁华】珑乐丨独特前卫的英伦的复古腔调,构建不一样的艺术【领绣】开年中国红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