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年限勿忽视燃气热水器是否超龄

icon 2011-06-08 14:11:41
icon 0

摘要:  本世纪初开始普及的燃气热水器目前进入了报废高峰,但记者今日采访发现,很多本该“下岗”的燃气热水器却仍在超期“服役”,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本世纪初开始普及的燃气热水器目前进入了报废高峰,但记者今日采访发现,很多本该“下岗”的燃气热水器却仍在超期“服役”,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在省城长治路某家电卖场,记者看到很多燃气热水器上并没有标明生产日期和使用年限,而销售人员在向消费者介绍时也只是介绍产品的性能和价格,很少提到其使用期限。“使用年限只是个建议,到了使用年限后只要机器没坏,就能继续使用。”销售人员解释道。而在记者走访的多家家电卖场中,燃气热水器上均没有标明使用年限。

  不仅商家对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年限避而不谈,很多消费者也没有主动让燃气热水器“下岗”的意识。“用得越久,说明其质量越好。”市民高先生表示,更换燃气热水器很麻烦,除非发生了严重的故障或者搬家,不然他也不会考虑更换的。

  对此,家电企业也显得颇为无奈。某品牌燃气热水器负责太原地区售后服务的周先生告诉记者,按照《家用燃气热水器具安全管理规定》中的有关规定,燃具从售出当日起,人工煤气热水器的判废年限为6年,液化石油气和天然气热水器的判废年限为8年。“我们最早生产的那一批燃气热水器用到现在也8年了,可到现在也没有顾客询问报废的事情。”周先生说,燃气热水器如果用到8年,是一定要更换的,不然很有可能引发事故,“一旦出了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太原市质监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超期“服役”的燃气热水器带来很多安全隐患,不仅加热速度会减慢,还会造成一氧化碳超标,引发燃气中毒。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一定要及时更换超过使用年限的燃气热水器,对于那些还没到使用年限的热水器,最好定期请专业售后服务人员上门检修,从而确保安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