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森林:上海发展的可持续性、工业化前景

icon 2011-06-03 21:35:54
icon 0

摘要:上海市建材行业协会陶瓷卫浴、地板、橱柜衣柜、采暖四个分会(专业委员会)联袂举办的换届大会于6月3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上海市有关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领导、业内专家、建筑设计师、新闻媒体代表近500人出席此次盛会,共同见证了四个分...

  我给出未来的经济预测,大家要学会过不是像过去那么高增长的日子,这是我说的第一个方面。

  第二个方面,我还是想从长远,从五年、十年的情况看,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看,中国仍然有至少20年左右的好日子,经济建设的好日子,城市化的好日子和房地产的好日子,我认为这也是客观存在的,尽管我说了,今年以来高增长变成反通胀、稳定增长,这么一个趋势,那么从五年到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看,我们的经济增长仍然是比较乐观的,比较乐观的依据有很多,我认为最主要的依据,第一个是中国经济保持高平稳较快发展的格局没有变,这是第一。第二来自推动中国经济可持续较快发展的深层次的因素没有变,我们要关键抓住这几点,第一就是城市化,因为中国2010年的城市化程度才到47%,全世界的平均水平70%-80%,城市化一定要往前推进,这是我们的希望,是我们城乡两元化解决这个矛盾的希望,是提高农民生活的健康水平的希望,也是我们经济社会继续发展的希望,城市化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因素是工业化,工业化就不具体说了,因为我们的工业化三十年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里面还有一个因素就是中国的老百姓想过上好日子的强大需求,和勤劳勇敢的精神,我想这一点,如果你到过国外,到过资源丰富而又是处于发展中国家这样一些国外的话,你一定会强烈的感觉到,中国老百姓想过好日子的需求,在世界上是非常突出的,我搞林业,我到过一些热带的国家,典型的热带国家,老天爷对他特别好,他不用种就有粮食吃,比如粮食可以吃木薯,蔬菜可以吃木薯叶子,他可以保持温饱的生活,但是中国人不行,中国人的勤劳勇敢,希望改善生活的需求和他的这种动力是非常强烈的,不是所有的国家都是这样的,我可以讲大多数国家并没有这种动力,无论是资源很丰富的国家,还是一些社会福利很好的国家,他们没有中国人这么的勤快,我认为这是可持续发展的一个依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