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森林:上海发展的可持续性、工业化前景

icon 2011-06-03 21:35:54
icon 0

摘要: 上海市建材行业协会陶瓷卫浴、地板、橱柜衣柜、采暖四个分会(专业委员会)联袂举办的换届大会于6月3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上海市有关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领导、业内专家、建筑设计师、新闻媒体代表近500人出席此次盛会,共同见证了四个...

  【主持人】:谢谢王会长。让我们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团结拼搏的斗志去创造新的辉煌和更加美好的未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接下来有请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高级顾问张森林做主题演讲。

 张森林:上海发展的可持续性、工业化前景张森林:上海发展的可持续性、工业化前景

  【张森林】:首先祝贺上海建材协会陶瓷卫浴、地板、厨柜衣柜、采暖分会(专业委员会)换届顺利成功。中央给上海定位是金融中心和物流中心,在我心目当中,我总觉得上海还应该是先进的制造中心,今天会议组织者希望我来做一个发言,十五分钟,我知道大家都很累了,十五分钟讲不了多少东西,我想讲三个问题。三个问题不是太好讲,因为我退下来以后,关注行业三个方向的问题,一个就是市场需求的发展趋势,这种经济形势的预测有点像是气象预报一样,大家都知道气象预报不讨好,我这个预测也不一定讨好,但是我想总是要有预测。第二家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就像我们今天的主题责任・诚信・可持续。第三企业应做和能做的。我不一定完全按照PPT上的内容讲,十五分钟,时间不够。

  第一,经济形势的预测,如果从4月份国家统计局的报表来看还是很好的,等下我会给大家提供国家统计局的报表,包括房地产的投资状况,房地产的竣工状况,房地产的交易情况,房地产的价格状况,从报表来看还是可以,但是应该说,如果概括起来说,全世界多数的机构,所谓机构,包括投行、预测机构、经济学家,多数人的看法好像更谨慎一点,或者说悲观一点,总觉得经济走进了下行的通道。比如说这两天说的,美国4月份的数字,新政就业3万多个岗位,那么前4、5月份,每个月新增岗位20万,有人就提出来是不是金融危机二次探底的可能性。这是一个。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好像有加剧的倾向。国内的经济形势,统计局的数字很好看,但是民间的经济学家反映概括起来是这么几句话,一个是叫做两个打压,一个是打压过高增长的房地产价格,直接就影响了房地产的交易量,直接就影响到我们在座4个行业的需求,无论是一手房其是二手房的交易量,1-5月份并不是乐观的,这是一个打压。第二打压通胀,抽紧银根,银行的准备金率调到了历史最高的水平21%,这是两个打压。还有两个高,这是民建的一个副主席,他提出来民营企业或者是中小企业两个高,高成本、高税负。三个荒,钱荒、电荒、用工荒。钱荒是因为中央为了抑制通胀,抽紧银根,具体表现就是提高利率,尤其是提高银行准备金率,银根就很紧了,我这里还有一些数字,比如温州民营企业是很多的,有一些有名的民营企业倒闭、停产,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超过2008年。总结起来这三荒,局部地区出现电荒,上海也有电荒,钱荒、电荒、用工荒,两个打压,两个高,这就构成了2011年的房地产商品住宅成交量有所萎缩。如果按照有一部分房地产开发商的看法,认为房地产进入一个关键的拐点,这个拐点不是王石说的房地产价格的拐点,而是说将来中国未来的房地产,保障房和商品房大体上要相当,也就是潘石屹讲的中国房地产进入了一个更年期,我想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今年以来的我们的行业面临的形势,因为我们四个分会,专业委员会共同面对我们的需求、我们的客户房地产、商品住宅、商品住宅的交易量、装修量,这是我们共同的客户。那么今年看起来并不乐观,下半年的形势可能会好一些,但是总体形势不能指望像过去那么高增长。国家提出来,我们从过去的30多年每年9%增长下降到7%、8%,下降1%这么一个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