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戈班isover:以节能为首做建筑保温

icon 2011-08-18 09:53:51
icon 0

摘要:圣戈班保温隔音材料主要用于新建筑建设及建筑翻新,用于屋顶、墙面和地面的保温隔音,以降低能源消耗和消除噪音,同时最大限度的提高生活舒适度。2011年8月17日,圣戈班isover带着全新的节能产品参加了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

  圣戈班保温隔音材料主要用于新建筑建设及建筑翻新,用于屋顶、墙面和地面的保温隔音,以降低能源消耗和消除噪音,同时最大限度的提高生活舒适度。2011年8月17日,圣戈班isover带着全新的节能产品参加了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建筑节能及新型建材展览会,公司负责人在现场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时,也表现出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圣戈班isover:以节能为首做建筑保温圣戈班依索维尔董事总经理劳伦斯(左) 产品经理章寅(右)

  采访时间:8月17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对象:圣戈班isover  董事总经理劳伦斯

  采访者:新浪家居 刘丽君

  【新浪家居】:咱们这次展会产品和展现形式上突出的是什么?

  【圣戈班依索维尔 劳伦斯】:我们的主题主要是节能和提高能效。因为英文是一个非常流行语,国内我没找到一个合适的词来翻译,翻译出来就是节能和提高能效,通过我们的产品和我们的解决方案来实现这个目标。节能能源和提高能耗我们在全球的一个策略。当然我们产品本身还有其他的一些产品策略,这也是由产品的决定的,比如说提高舒适度还有防火性能,我们不能一次把这些主题展现出来,所以这次主要是以提高能耗来做的。

  【新浪家居】:公司产品都在国外吗?

  【圣戈班依索维尔 劳伦斯】:总部在国外,我们在中国有自己的合作工厂。

  【新浪家居】:以品牌出发,您怎么看待中国的市场?

  【圣戈班依索维尔 劳伦斯】:市场分布很好,我们要考虑建筑保温市场,建筑保温市场现在在中国已经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时期,通过我们的很多展会或者参展商可以直接看到大家致力于建筑节能材料产品的推出。

  【新浪家居】:我们建筑节能方面客户是哪些?

  【圣戈班依索维尔 劳伦斯】:我们现在主要致力于商业和工业的客户。还有一些分支的,比如说暖通空调风管这种新材料还有一些工业设施的保温,现在我们正在进军民用建筑保温计划,民用建筑主要根据墙体外墙保温和内部隔音保温。

  【新浪家居】:主要针对工业和商业建筑的话,那咱们在国内这个渠道是怎么走的呢?

  【圣戈班依索维尔 劳伦斯】:整体来说作为外面品牌的话我们不参与整个市场,因为这个市场细分很大,从接受度角度来看也不是所有层面都能接受产品,所以基本上我们集中在一些高端品质的产品上面,类似于大型物流连锁店,还有工业的一些设施,这些产品他们能够付出这些成本做这些节能的工作,他们希望能够在长期的运作中能够收回他们的成本。民用市场是很大的,但是因为标准的限制,在接受程度上由于造价原因、经营成本原因,一直属于低端成本的一个状态。因为像我们这种保暖性的材料的话在欧洲是非常普及的,所以希望在未来也能够看到在未来市场上由安全因素导致这个产品的不同。

  【新浪家居】:就像您说的现在在工业、商用、民用上发展,那么他重点会放在哪呢?

  【圣戈班依索维尔 劳伦斯】:还是会大力发展民用上。中国民用市场并不是接受不高,现在房价可以体现出来实际上价值和成本有点脱离,现在大部分情况下我们老百姓付出了很多成本但是都是在偏软的指标上,比如说地段之类的,但实际上硬指标上,功能度、舒适度、安全度实际上基本上没铺到,所以这也是政策影响消费者的,在国外硬件是第一话,第二是软指标,现在中国太注重软指标了,所以现在实际上反而是一些硬指标被忽略了,导致这种风险。

  【新浪家居】:那公司在国内市场目前的开展状况如何?

  【圣戈班依索维尔 劳伦斯】:我们现在在国内也开始做了一些,也是刚刚起步,国内的住房改造也是刚刚起步,北京现在仅仅发表了一个政策,1970年以前的房子要全部进行强制性改造,在中国如果没有强制性政策的话很难进行下去的,因为报价原因,改造过程中对房子中做的东西,这种东西还是要后期强烈性政策推进的,但是相信这种政策或者中国改造的步伐会越来越多。在欧洲因为在这一点他类比一下欧洲和国内最大区别是欧洲在政府指导和政策制定上非常严格,另外方面在执行上非常有力度,一个是政策制定还有一个是执行力度上要有强的力度后盾,这一点欧洲要比国内做的好多了,国内现在是政策制定没问题,但是没有强制性的推动,这是主要问题。第二个不同欧洲现在几乎所有参与建筑设计的设计师他们有一套比较完善的成本和收益的计算,也就是说,做了这种高能效的改造方案以后,房子和他使用期内节约能源带来的收益有非常好的估算的,这个估算是非常清楚,这样的话这种信心给到这种投资者或者客户手里面的话,你也能知道你对于节能材料的使用投资回报是非常清晰的,在中国这方面我们设计师在这方面工作几乎没有。也就是我们人在买东西或者做这种投资的时候他无法知道这个投资有多少回报的,在欧美的话因为他们的能耗都是以家庭户为计算的,跟我们小区集中的这种是不一样的,这样每家每户都有自己清晰的一本帐,这本帐非常重要,现在我们有些独立供暖的房子也是自己家一本帐,这本帐还是有一个不清晰的地方,比如说你的能耗你给邻居直接使了,你保温了也给邻居保温了,但是在国外这种东西跟国内最大不同的是家家户户帐都是独立的,从你的张本中可以清晰算出来你用了多少能耗。我们现在也努力在市场上推广保温和节能最新的一种概念,不要一味的去靠产生和生产能源去制冷去保温取得你需要的温度,如果没有做好保温的环境你无论生产多少能力都要很快的被散发掉的,保温材料的目的就是为了把你生产出来的能耗把它维护起来,然后把它持久的让使用者体验到能量的消耗带来的好处,这种能耗不光是制热也包括不断制冷,这是体系的概念。这个概念也是涵盖我们所有产品设计和产品理念中的。

  【新浪家居】:那关于产品的使用周期和能源节约方面呢?

  【圣戈班依索维尔 劳伦斯】:这个是在欧洲也非常流行的话题,关于产品的一个寿命周期的分析,那么也就是说从我考虑材料这个角度,我们最高的考虑点就是说,我不可以生产一个材料消耗能源要大于他在生命周期内所节约的能源,这是最基本的道理,而不是说我要去为了保温而去保温。这种产品它的原材料87%都是天然的,可降解和循环的,我们供暖也有自己的工艺,可以把废旧产品回收然后把它回炉再去做,这种工艺现在在欧洲所有空调里面都在用。

  这个材料所消耗的能源相比于这个材料在整个市场上所节约能源来比是很小的。建筑垃圾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因为在中国建筑垃圾的垃圾率,就是每平米的建筑所产生的建筑垃圾的数量也是在整个世界上是排前列的,我们整个工艺是比较差一些的,针对这一点我们在产品设计上也充分考虑进去了,比如像我们产品上的产品线的设计,基于这种设计这个产品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是最小化了,当然这是一些细节当中注意到的,相对同类产品它也是在施工过程它的损耗最小的。

  【新浪家居】:你这个产品目前特点也比较明显,各方面也都比较好,国外和国内的标准生产质量还有管理服务这方面都跟我们国内新推出来的标准是一样的吗?国外和国内有没有差异?

  【圣戈班依索维尔 劳伦斯】:我们整个从工艺上角度来说是一致的,但是从产品设计上面会有一些差异,这主要取决于市场条件决定的,在欧洲有一些高端产品在中国市场是不存在的,所有的产品设计都是为了这个市场制度而存在的,就是我们市场需求是第一位,不可以说完全照搬欧洲的最高的产品过来,完全搬过来没有市场我们也做不了。但是我们生产过程中遵照了国家的标准,同时我们还有一个内控标准,内控标准比我们国标要高一些。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