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商转战内销 家用市场前景看好(3)

icon 2012-03-27 23:03:02
icon 0

摘要:3月27日,2012年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地毯及块毯展区国内外地毯品牌云集,具有传统文化特色和民族风情的产品受到观众极大的欢迎。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出口转内销令多数地毯参展商普遍看好国内民用市场,提升品...

  出口减少内需增加 地毯商转战内销

  2011年房地产行业入冬,作为房地产行业下游的家居行业也普遍受到波及,但地毯展区不仅展馆增加了2个,而且地毯的销售形式也是异常火爆,展台前也是人满为患。对此,几位参展商向记者解释,受国际金融市场震荡的影响导致出口减少,国内市场的需求增大,使不少原先主要做外销的地毯企业也开始重新审视和转战国内市场,而参加国内最大的地毯展正是很好的提升品牌知名度的方式。

地毯商转战内销  家用市场前景看好(3)地毯和块毯展区吸引了很多观众

  “第一是由于国内市场的增加,规模的膨胀。第二是因为今年市场寒冬。特别是天津、河北的中小企业,他们以前可以不参展,他们有订单。今年他们必须参展,否则订单不充足,这说明市场出现了问题,才导致了大家把会展当成一种救命稻草。” 东升地毯总经理助理刘会坤认为展会现场的火爆只是表象,实际情况同样受到整体市场行情的冲击。谈到去年东升地毯的销售情况,刘会坤坦言比原先的预期降低了10%到15%。

  浙江大达家居用品集团用品有限公司林忠羲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虽然说市场上目前不大景气,特别是去年,今年比去年更严峻,关键是靠企业自身,要不断地去深化自己的产品和品牌。”据林忠羲介绍,大达家居60%是做出口,40%做国内市场,但为了应对市场大环境,大达家居开始逐步走向国内市场,花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培养国内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