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商转战内销 家用市场前景看好(4)

icon 2012-03-27 23:03:02
icon 0

摘要:3月27日,2012年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地毯及块毯展区国内外地毯品牌云集,具有传统文化特色和民族风情的产品受到观众极大的欢迎。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出口转内销令多数地毯参展商普遍看好国内民用市场,提升品...

  轻硬装重软装 地毯家用市场前景看好

  虽然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销量比预期有所降低,但大多数企业对地毯业的发展前景还是一片看好。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虽然房地产市场萎缩,但是中国经济转型,旅游业发展趋势增大,酒店等场所都有地毯的需求,这部分的需求增多弥补了受房地产影响民用地毯需求暂时的减少。

地毯商转战内销  家用市场前景看好(4)富兴地毯用废塑料瓶等回收利用造就的东方“魔毯”

  其次,家居地毯有两个作用,除了铺地材料的特性,其次就是装饰性作用,处了传统意义的壁毯,也可以做成装饰画。记者在东方地毯的展台看到衣服由金色镜框框起来的装饰画,乍一看像是精美的油画,在经市场部经理史新才介绍后才知道这是设计师花了半年的时间手工织成,市场价为1万多元。虽然这部分的销售仅占整体地毯销售的10%,但史新才相信这一部分的需求将会继续增加。

  另外,现在装修设计提倡“轻硬装,重软装”,这就致使地毯越来越被家庭用户所接受。几位地毯参展商告诉记者,地板的有些胶水会有环保的问题,大理石是不可再生资源,相比之下,地毯无论是用作卫生还是装饰都更为环保。据悉,地毯业目前每年都保20%到30%的量在增长,而在一些地毯商看来这一数据还会进一步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