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华空间组团来沪 张紫福悍窒砹桨渡杓凭

icon 2012-04-13 10:54:57
icon 0

摘要:背景:4月9日, 以“设计引领产业,创意创造生活”为主题“2012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在上海浦东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开幕。基于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设计创新的实践探索,“2012 HDD国际装饰材料和酒店用品博览会”也与设计节同期联动举办。 ...

  背景:4月9日, 以“设计引领产业,创意创造生活”为主题“2012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在上海浦东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开幕。基于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设计创新的实践探索,“2012 HDD国际装饰材料和酒店用品博览会”也与设计节同期联动举办。

大中华空间组团来沪 张紫福悍窒砹桨渡杓凭大中华空间设计装饰协会董事长张紫

  采访对象:大中华空间设计装饰协会董事长张紫

  采访地点: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6楼蝶宴会厅

  采访人:新浪家居吴峥

  【新浪家居】:张老师,你好,我是新浪家居的!能不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大中华空间设计装饰协会?

  【张紫浮浚阂蛭话憷唇玻夷谏杓乒ぷ鞫际锹髯远懒⒌模且话阍谔ㄍ寤蛘呤巧虾#芸赡艽蠹叶加懈髯缘囊黄欤苣训么蠹壹显谝豢槎U庖淮未笾谢某梢蚴且蛭颐歉髯杂懈髯缘牧煊颍俏颐怯泻芏啾舜丝梢怨蚕淼谋缶椋晕颐遣呕嵊姓庋桓鲂帷A硗猓斯ぷ髦猓颐且蚕M芄徽业阶约旱呐笥押屯校缓笥泄餐幕坝铮梢曰ハ喾窒恚鸸裁

  【新浪家居】:这次活动是你们组织的活动,还是说这样一群设计师真的有意要来大陆发展?

  【张紫浮浚浩涫道创舐椒⒄故谴蠹乙欢ǘ蓟嵊械南敕ǎ皇撬狄跹凑獗叻⒄埂R酝缫恍├吹纳杓剖赡苡幸黄炝耍际堑ゴ蚨蓝罚墒怯幸恍┥杓苹肪陈墒炝耍衷谠俳吹纳杓剖θ绻挂玫ゴ蚨蓝返姆绞狡涫嫡庖欢我丫チ恕N颐窍衷谙M黄鹄纯矗颐且黄鹱鍪拢蟾呕崾钦庋哪J健4蠹业南敕ㄊ牵芟M腹庋桓鐾盘澹么蠹乙黄鹄矗行枰钠笠邓且灿幸桓龆缘鹊拇翱诤凸艿滥芄缓臀颐侵浣拥酶蘸谩U庖淮问艿窖耄颐谴蠹揖秃苋惹榈匾豢槎础

  【新浪家居】:今天听了黄老师论坛我本身非常受益,您的感受是什么?

  【张紫浮浚夯评鲜υ谔ㄍ迳杓平缡欠浅W噬畹模缭谖颐茄贝评鲜鸵丫苡忻缴虾R猜绲模颐且蔡复窝萁玻ㄔ谔ㄍ灏斓难萁病⒔沧颐且捕加胁斡耄颐嵌运泻艽蟮男判模蛭飧鍪谐 ⒄飧龌肪常还苁窃谔ㄍ寤蛘呤窃谏虾#揖醯盟吹降牟忝婊嵩侗任颐窍胍赖母啵拖窀霰Σ亍

  【新浪家居】:回到我们这次室内设计节主题叫设计引领产业、创意创造生活,作为一个台湾的设计师,您怎么解读这次设计节的主题?

  【张紫浮浚航ㄖ旧硎且桓龌鸪低饭ひ担且匀淼母驳牧娇槔纯矗ㄖ锞秃帽仁怯蔡澹夷谏杓撇糠趾帽仁侨硖荩辛擞蔡宓耐夤塾辛思芄怪蠡剐枰趺慈グ八趺慈ビ焖杓剖ζ涫稻桶缪萘苏庋桓龊苤匾慕巧H嗽谠缙诘氖焙蛴懈雒┎菸菽芄蛔。芄徽诜绫苡昃鸵丫苈懔耍蹦阈枰纳粕畹氖焙颍抟苫嵯氲轿矣辛朔孔又笤趺囱盟媸剩涫底宓示褪娣衷谖裁匆猩撤馐且桓鲅萁T谡鲅萁墓讨校夷谏杓瓢缪葑欧浅V匾慕巧坏ゴ渴侨么蠹沂媸剩媸实敝性趺囱忻栏校馐鞘夷谏杓朴Ω米龅摹

  【新浪家居】:我想问一下,您对设计产业化的看法,因为这次是设计引领产业、创意创造生活,但是我个人理解其实设计是非常艺术化的东西,产业是很市场的,可能设计师不太愿意去迎合市场的,这当中有个矛盾。

  【张紫浮浚赫獾敝胁皇敲艿模诮裉焐衔绲穆厶澄乙蔡岬剑そ场⑸杓剖Α⒁帐跫遥场⑹Α⒓遥谖业娜鲜独锸怯胁钜斓模そ车墓ぷ魇前阉氖忠兆龅酱渴欤焉杓剖桓墓ぷ髂芄宦涫岛艿氐赖刈龅轿弧I杓剖τ幸桓鐾纺岳锏亩鳎赡懿幌窆そ呈忠漳敲春茫芄话焉杓谱龅媚敲淳隆⒛敲赐昝溃巧杓剖τ幸桓鏊拇匆飧悦栏卸赖降南敕ǎ庑┒鞅匦胪腹そ巢拍芄淮锏剿谋曜迹饩褪钦饬礁鋈说墓叵怠R帐跫揖拖衲崭账档模赡艽锏揭欢辰缌耍亩骶捅涑晌揖褪窍不墩庋辉诤跏谐』肪场?墒巧杓剖Σ灰谎杓剖ι杓瞥隼吹氖墙裉焖械囊抵骼匆笏创硪抵饕目占洌皇巧杓剖σ目占洹N颐窃谧錾杓频氖焙蚝芏嗍焙蛞炎约旱箍眨颐亲约旱箍樟酥蟛拍艹惺苷飧鲆抵饕颐前锼龀龅摹F涫瞪杓剖Σ痪∪涣私猓吹挂芄惶寤幔毕抡飧鋈苏飧龌肪骋煸趺囱拿栏懈趺囱墓δ埽忻栏杏泄δ埽拍芄徽嬲到岷希蟾攀钦庋

  【新浪家居】:你们为什么会选择到上海这个城市来?

  【张紫浮浚何颐腔崂锿反蠹掖蟛糠直本⒐酢⒑D系骸⑸虾!⑸钲凇⒐愣庖淮涫荡蠹壹负醵加猩媪怨≡裆虾J且蛭虾T谡隼费萁敝兴且桓鋈诤鲜澜缥幕牡胤剑庋右桓龅胤狡涫邓盟卸砸帐醵悦栏杏邢敕ㄔ敢庀胍龃醋鞯娜耍且桓鲎詈玫牡胤剑饩褪俏裁椿嵫≡裆虾5拇蟛糠衷颉

  【新浪家居】:因为设计节跟展会是合搞的,昨天我看了展会,问了很多品牌商,他们说产品设计在大陆这里设计师的话语权是很弱的,他们告诉我,他们这个产品是自己原创的,放到国外去展出,他们就会问这个作品是意大利的吗,不会认为这是国内设计师的作品,是这样一个情况。

  因为这次的主题是创意创造生活,让您评估一下,从台湾的角度看大陆这边的设计,您觉得我们的原创设计多吗?设计达到了创意的水准吗?还是说很多在复制国外以及港澳台的风格为主,您的感觉是怎样的?

  【张紫浮浚何揖醯靡龈銮簦还苁腔浦秩嘶故前字秩耍诨疃氖焙蛞蛭颐嵌际侨耍晕颐堑幕疃祭淄摹2还苁巧虾U獗叩纳杓剖蛘呤翘ㄍ迳杓剖Γ涫滴颐堑焦馊ィ绻裉旃獾奈收馐且獯罄杓频穆穑揖醯眯睦锘嵯雀咝艘幌拢辽俨惶盥穑凶孕牛揖醯梦颐遣畹氖亲孕牛皇潜鸬摹H说幕疃J蕉家谎降娜颂骞ぱУ脑蚴且谎模越裉熳巫硬换峁室庾恢唤牵蛭俗芤钠桨宋鹊刈谏贤罚辽僖且桓雒妗5鞘O吕吹纳杓凭秃孟穹⒚鳎欠⒚魉心S醒F涫嫡獗澈蠡褂懈雒频奈侍猓ㄍ甯虾U獗咭谎颐窍衷谟泻芏嗟姆⒚鳎钦庑┓⒚鞯彼姑挥谐善畹氖焙颍愫苣呀械贸鋈テ放疲钦庑┒际枪獭

  当然有些设计还不是那么成熟,在不够成熟的过程当中我们就要慢慢去改进它,大家都一样。我觉得我们台湾的设计师在这边还很受欢迎的很大原因是我们接触得早,所以我们的头脑被锻炼比较早,我们也是这样走过来的。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