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码侯正光:“新中式”将是设计与市场最大趋势之一

icon 2014-09-11 23:16:33
icon 0

摘要:  产能趋于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日趋规范的当下,家具企业渴慕遇上好设计师,研发好产品开辟蓝海;而对多数设计师而言,找到能将概念成功产品化的工厂,也是梦寐以求之事。只是,家具企业在寻找的是可以市场化的好设计,而非象牙塔尖的艺术品;而设计...

  产能趋于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日趋规范的当下,家具企业渴慕遇上好设计师,研发好产品开辟蓝海;而对多数设计师而言,找到能将概念成功产品化的工厂,也是梦寐以求之事。只是,家具企业在寻找的是可以市场化的好设计,而非象牙塔尖的艺术品;而设计师则希望自己的作品获得更广泛认可,但苦于无法获取一手市场信息。对此,新浪家居特别约访一些著名品牌及设计师,以协助各方了解市场上不同的声音。以下是采访实录:

  采访对象:上海木码设计机构设计总监侯正光

  采访时间:2014年9月11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章结焱

木码侯正光:“新中式”将是设计与市场最大趋势之一

上海木码设计机构设计总监侯正光

  关键词一:品牌

  设计师品牌同样是商业品牌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设计师的品牌化?

  【侯正光】:设计师品牌是一个分类,设计师品牌没有太大的差异性,比如说所谓的商业品牌,小众品牌,大众品牌等等。设计师品牌很容易给人一种很小众,价格昂贵,生存状态不佳这样的映像,这实际上是一种对设计师品牌的曲解。这种曲解存在时间过长,会对设计师形成一种暗示,同时也会对媒体,对大众形成一种暗示。根据从事品牌设计多年来的经验,很多设计师都会陷入一种“套”中,具体表现为形成一种“我是一种品牌,设计不好没关系,那是他们不懂”这样的想法。设计师品牌同样是商业品牌,如果生意不好,就说明品牌有问题,绝对不是市场的问题,而是品牌和产品自身的问题。不能把设计师的品牌作为一个借口来麻醉自己,也不能麻醉老百姓,要把这看作一个正常的商业操作的方式。

  关键词二:趋势

  “新中式”将是设计与市场的最大的趋势之一

  【新浪家居】:未来五到十年之间,设计与市场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侯正光】:我认为“新中式”将是设计与市场的最大的趋势之一。因为这符合我们的文化习惯,生活习惯。而其他与我们关联度不大的,比如说美式设计,会渐行渐弱,跟我们传统有关的会越走越强。

  关键词三:市场

  产品,销售,制造必须齐头并进

  【新浪家居】:设计要怎么去和市场结合?

  【侯正光】:这是所有的品牌和设计师都在思考的问题。说到如何与市场结合,无非就是产品,销售,制造。也许设计师品牌在这三个领域更强调的是产品的设计环节,但是如果设计出来的产品在制造与销售环节跟不上,设计也只是空谈,这三个环节必须齐头并进,这不仅仅针对设计师品牌,所有的品牌都是如此。设计师在做品牌的时候,具备的条件往往是有限的,可能会过多的夸大了对设计的把握,却忽略了对制造和销售方面的投入,如果制造和销售的条件不具备,设计师品牌是不能玩的,也没必要玩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