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新征程”主题论坛

icon 2018-01-25 15:47:33
icon 0

摘要:本次峰会的“新征程”主题论坛由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付杨主持,真蒂企业董事长林以钦、如鱼得水企业董事长陈海建、汇明墙布董事长钱之毅、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以及红宝石墙布董事长刘德海担任论坛嘉宾。

由新浪家居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联合举办,中装华港协办的“新起点·新征程”,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于2018年1月23日在绍兴会稽山阳明酒店圆满落下帷幕。

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付杨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付杨

本次峰会的“新征程”主题论坛由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付杨主持,真蒂企业董事长林以钦、如鱼得水企业董事长陈海建、汇明墙布董事长钱之毅、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以及红宝石墙布董事长刘德海担任论坛嘉宾,通过对整体软装、设计师渠道、销售渠道建设等热门话题的讨论,与在场所有来宾分享经验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真蒂企业董事长林以钦真蒂企业董事长林以钦

真蒂企业董事长林以钦表示,2018年会是行业“融合”的一年,从涂料到墙纸再到墙布等墙面装饰材料的丰富程度可以看出,由于时代不断发展,消费者需求会随之改变,而墙饰不断创新升级这是发展历经的必然。所有的墙面装饰材料是同一行业内的不同品类,品类间不应是竞争关系,而应是融合、互相扶持、共同发展的关系。

如鱼得水企业董事长陈海建如鱼得水企业董事长陈海建

如鱼得水企业董事长陈海建认为2018年的关键词是“乐观”。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市场经济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对于市场大环境中的各个企业、品牌来说,在发展道路上都会在不同方面面临一些压力,在模式、管理体系、转型升级等方面也会遇到困难,因此作为团队领导人,要在企业、品牌的使命、愿景、价值观的牵引下加入乐观的态度,从而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汇明墙布董事长钱之毅汇明墙布董事长钱之毅

汇明墙布董事长钱之毅选择“蜕变”来描述对于2018年的期待。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在过去十年的发展时间中,历经了从“被怀疑”到“被接受”再到如今“普及市场”的过程,通过行业首次大会即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促进了行业内的交流。2018年是行业发展的第11个年头,行业也会在第2个十年的开端通过行业间的交流而更好的发展。

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可罗雅墙布董事长包林江

对于可罗雅墙布董事长包林江而言,2018年的主题词是“新”,主要分三个层面来讲。首先2018年传统制造业会转变为新传统制造业,时代的变化使制造业紧跟浪潮,利用当下的科技打造新传统制造业;其次是新观念,不同行业中的企业、品牌是相互扶持的关系,只有转变观念行业才会更好的进步发展;最后要在产品研发方面树立新理念。

红宝石墙布董事长刘德海红宝石墙布董事长刘德海

红宝石墙布董事长刘德海选择了“品牌”一词作为2018年的关键词。如今品牌化特征愈发显著,品牌化成为企业发展历程中必然会选择的战略之一,同时通过品牌建设打造标签,可以使品牌深入人心,提高在终端消费者中的影响力,品牌对企业有十分重要的作用。2017年国家颁布品牌战略相关内容,同时设定了国家品牌日,通过国家层面的支持,刘德海认为2018年将会是打造品牌的最好时机。

林以钦回答提问林以钦回答提问

目前“整体软装”是行业内关注的焦点,真蒂企业董事长林以钦以其多年从事墙纸行业的经验认为,目前的整体软装还没有达到真正意义上实用的层面,很多企业、品牌都在寻找能与自身相匹配的软装公司做配套服务,企业应真正考虑消费者需求,为客户去做软装方面的搭配。企业、品牌想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考虑自身的诉求和优势,整体软装不一定是必然选择,建立核心竞争力并坚持下去才是根本。

陈海建回答提问陈海建回答提问

如鱼得水基本已经实现了整体软装,董事长陈海建通过诉说如鱼得水在转型升级时历经过的困难,为想进入整体软装的企业和品牌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整体软装要在做好主业的基础上考虑是否适合进行,同时要考虑主打服务、设计还是产品方向;第二,要考虑自身的能力,考虑核心竞争力和优势,将优势在整体软装层面发挥出来;第三,品类不能过于丰富,聚焦两三个品类足矣,过多会分散研发精力,效果会适得其反;第四,团队系统建设是推动产业发展最根本的核心,品牌掌门人应拿出30%的时间聚焦团队系统建设。

钱之毅回答提问钱之毅回答提问

汇明前不久举办了“预见大师”为主题的经销商大会,并与设计师曾传杰进行合作。在被问及设计师能为企业乃至行业带来什么影响时,汇明墙布董事长钱之毅说到,随着消费者定制化需求的不断增长,家居行业普遍向定制化、方案化方向发展,例如全屋定制、整体软装。对于墙布行业而言,从单一产品销售转化为提供整体方案,仅靠自身的力量是不够的,还应发挥设计师连接企业与业主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同时利用设计师自身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使更多的设计师关注和了解无缝墙布,从而提升行业的影响力,扩大行业规模,推动墙布行业发展。

包林江回答提问包林江回答提问

可罗雅在2017年召开首次品牌发布会,在论坛上,其董事长包林江提供了发布会现场专卖店转化率高达95%的精准数字。在谈到塑造“可罗雅速度”的秘诀时,包林江表示,销售渠道建设离不开一个企业、品牌的根基,即产品,只有充分考虑到消费者的需求,致力于为消费者研发可以满足其需求的产品,同时严格把控产品品质,才能赢得终端的信任,提高客户忠诚度。

刘德海回答提问刘德海回答提问

近日红宝石举办了招商大会,并取得圆满成功。董事长刘德海在被问及在扩大销售渠道规模方面有哪些经验时提到要紧抓两个方面,其一,研发核心产品,每家企业品牌要通过产品展现自身的独特性,树立标签,保证客户的忠诚度;其二,团队执行力高,提高团队素质对于企业品牌作出一系列市场动作而言是十分重要的。

五位嘉宾在论坛上将多年来通过实践而积攒的经验与所有嘉宾进行了分享,不仅使每个企业、品牌收获满满,同时也促进了行业的交流,推动行业的发展。希望通过“新征程”主题论坛,能为企业、品牌带来一些发展方向上的启发,共同推动中国无缝墙布产业走向新的高峰,踏入新的征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