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雅达董事长周峰:足够专注才能变得专业

icon 2019-09-29 21:08:07
icon 0

摘要:不论是做品牌运营也好,还是做生产也好,放在首位的应该是对自身产品研发的专注力。不忘初心,我想只有足够专注才能变得专业,要想专业就必须得敬业。我相信只要坚守住本心,不管是做品牌运营,还是制造型的工厂,未来行业内终会留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2019年9月26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联合新浪家居组织了2019企业互访交流会·海宁站,活动得到了海宁市许村镇新生代联合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墙纸墙布、窗帘、家纺行业的五十余家企业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对海宁极具代表性的城市客厅、舒雅达、摩卡软装三家企业进行了参观。新浪家居作为垂直于墙纸墙布领域的专业首席媒体,组织记者团参与本次交流会,并带来全程报道。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王姿蝶,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新浪家居企业互访交流会的现场。今天有幸邀请到舒雅达董事长周峰先生接受我们采访,您好周总。

【周峰】:你好。

【新浪记者】:周总,新浪家居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举办互访交流会是希望各企业能通过这个平台,共同探讨、沟通软装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交流会上,我们了解到舒雅达在主营窗帘布艺业务的同时,还开发墙布业务,逐步向多品类方向发展。您可以大胆猜测下软装一体化的未来发展趋势吗?

【周峰】:好的。其实舒雅达侧重点是产品生产研发,所以对一体化方面认识不是特别深刻,但是未来消费者的需求应该是体验式消费,我认为体验式消费就是需要打造整个软装场景,能让顾客清晰看到房子装修完成的模样。比如说他到一家门店里,最好是这一家门店就可以满足他所有的需求,这个针对大家居概念的提出,就是我们所说的软装一体化。由于行业起步晚,现阶段,我们的软装一体化仅是墙布和窗帘两个行业,我觉得在未来真正的一体化可能是大家居的融合,这是我的一点小看法。

【新浪记者】舒雅达品牌成立于2000年,现已有将近20年的发展历程,现如今已经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拥有自主经营产权的大型家纺布艺品牌。现逐渐研发窗帘面料、沙发面料和墙布,走整体软装的道路。作为行业里资历较老的企业,您有什么经验可以跟同行分享吗? 

【周峰】:谈谈自己两点小看法吧,我觉得现在处于这样一个大家居大融合的时代,现在节奏变化很快,很容易产生浮躁的心理,特别是对专注于制造业方面的企业影响更大。不论是做品牌运营也好,还是做生产也好,放在首位的应该是对自身产品研发的专注力。不忘初心,我想只有足够专注才能变得专业,要想专业就必须得敬业。我相信只要坚守住本心,不管是做品牌运营,还是制造型的工厂,未来行业内终会留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这是我最想分享给同行的心得体会。

【新浪记者】:听了这些回答,我发现您对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和舒雅达发展路线安排都非常清晰。接下来您能谈谈对这次企业互访交流会的看法吗?

【周峰】:我觉得新浪家居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能组织这样的企业互访交流会,而且也算是跨行的一个交流会,是很有意义的。首先,想要行业融合的前提是认识彼此,企业互访交流会为墙布和窗帘这两个行业的快速融合创造了平台和机会。通过这个平台,我结识许多与舒雅达主营产业相关的,其他软装产业的企业家,能够与同行座谈分析软装行业发展趋势和走向,探讨产业间是否有一个共通性以及未来企业双方甚至企业多方能否有合作的机会。我认为这些对整个软装行业,大家居行业来说都有很大帮助。所以我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的互访交流活动。

【新浪记者】:感谢周总接受采访。

编辑/王姿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