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张少君:打破思维设计无限 “未来之星”让生活更美好

icon 2019-11-26 00:27:45
icon 0

摘要:在张少君看来,设计师对于整个的环境空间的表现,以及色彩的运用,会提供给人们更多生活灵感,所以立邦从青年设计师大赛开始,让设计师有更多的交流,同时产学界之间力量的集合,也将放大这种影响。

  11月22日,由行业领导品牌立邦中国主办的2019第七届“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颁奖盛典在上海安莎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活动中,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装饰涂料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张少君表示,“FORWARD”作为近两届未来之星的赛事主题,立邦希望通过新兴设计的力量,打破固有思维模式,用新颖、年轻的思维方式构思未来的居住环境和居家生活,让更多人看到中国年轻设计师的魅力。

  自2013以来,“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已经举办七年,谈及立邦为何坚持这么多年都支持这一赛事举办,张少君表示立邦的品牌主张是”立邦,为你刷新生活”,立邦深信每一次的刷新都是人们美好新生活的开始。既然美好可以被设计,为什么不能让更多未来的设计师参与进来。立邦希望通过大赛将这份主张传递到各个设计院校内,把设计的前沿理念传递给青年学生,让青年学生有更多的创造力和启发的能力。在张少君看来,设计师对于整个的环境空间的表现,以及色彩的运用,会提供给人们更多生活灵感,所以立邦从青年设计师大赛开始,让设计师有更多的交流,同时产学界之间力量的集合,也将放大这种影响。为此,立邦邀请了众多大专院校知名教授,以及业界著名设计大咖,共同把他们的理论以及第一线前沿实践经验,传递给更多院校生,传递给这些未来的设计力量。

 如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立邦比较看重与青年设计师之间的交流,那从企业的角度来看,您如何看待企业和学院,和学生之间沟通?您认为这有怎样的意义?

  【张少君】:以设计中的色彩理论为例,其基础来自学校,而企业则主要扮演对于学校理论的支持工作。因此,立邦会聘请一些国外专门研究色彩的机构,提出更多的关于色彩前沿的趋势、使用、搭配信息,提供给学校,让学校可以给学生有更多的交流以及教育的机会。

  【新浪家居】:除了设计师比赛之外,立邦还冠名了很多改造类节目,像《梦想改造家》、《就匠变新家》,和设计师之间一直都有很好互动,我想问下立邦这样做的初衷是什么?

  【张少君】:立邦的品牌主张是“立邦,为你刷新生活”。所以通过《梦想改造家》以及《就匠变新家》,我们谈的就是空间的改变,色彩的运用。让消费者更直观感受到如何去刷新自己的生活空间,这是立邦在推动这些改造类节目的一个初衷,让消费者可以更直观感受到环境的变化、色彩的变化对生活的改变。

 【新浪家居】:其实现在类似的设计大赛非常多,那么立邦的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您个人认为有什么特别之处,为什么可以吸引这么多选手来参加,我们赛事的核心竞争力又是什么?

  【张少君】:首先一个赛事能连续举办多年的真的不多,而立邦“未来之星”已经连续举办七年。对立邦而言,我们集合了产学界很多知名的设计师,以及设计院校的一些教授来协助我们,共同把“未来之星”提升到了一定高度和广度。另外,立邦也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融合了其他的形式,譬如我们有夏令营、海外游学等,让我们的参赛选手也能和国外知名教授和学生做一些交流,我们也会把“未来之星”的冠军选手推到亚洲青年设计师大赛“AYDA(Asia Young Designer Award)”,去年是在新加坡,今年在胡志明市。所以经由这些同学口口相传,以及教授和设计师们的辅导,在学生、老师,还有有各大院校之间产生更好的口碑,我想这是目前我们“未来之星”大赛能够得到院校和学生广泛支持的主要原因。

  【新浪家居】:您认为未来“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还有哪些突破口?

  【张少君】:我想未来的突破口,应该会扩大到国际学校之间的交流。除了国内对于空间,对于色彩,对于美好等事物的探讨,我们会加重在更多国际之间的,学员之间的交流。

 【新浪家居】:立邦是国内涂料行业的领导者。那您认为立邦能够传递给我们这些青年设计师,还有其他设计师一些怎样的精神理念?

  【张少君】:涂料用途非常广,我们也希望设计师在整个空间设计中能够运用涂料的色彩以及效果创造出更多可能,去激发未来对于自己设计上的一个启发,并把美好的生活带给更多的消费者。所以我们不仅仅是在设计节目上的一个支持,我们也从去年开启《采色之旅》的活动,希望让更多的色彩去激发消费者,能够有更多对于生活的灵感,去改变,去生活。

  【新浪家居】:这次大赛的主题是“FORWARD”,您个人对于这个主题是如何理解的?本次参赛选手的水平您觉得如何? 

  【张少君】:“FORWARD”作为近两届未来之星赛事主题,立邦希望通过新兴设计的力量,打破固有思维模式,用新颖、年轻的思维方式构思未来的居住环境和居家生活,让更多人看到中国年轻设计师的魅力。

  至于选手水平,因为每个人对于好的作品的角度是不太一样的,有的人喜欢印象派,有的人喜欢抽象派,有的人喜欢山水泼墨的,所以没有办法说哪个是最好的,我只能说历届都有非常优秀的作品,而且让我觉得都很惊艳。 

  【新浪家居】:其实每一次“未来大星”大赛,都有很多学生踊跃报名,您能否对这些来参赛的选手给一些建议?

  【张少君】:我希望他们在我们提供的这样一个平台,不论是夏令营还是海外游学,以及在这一次最后的作品展现,都能够在彼此的交流中,让自己觉得真的得到了进步,让他们在未来的作品中可以体现更多元的想法,取得更美好的成绩。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张总,期待我们的大赛越办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