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Intertextile现场进行时 | 6大室内设计师与6大品牌布艺商,将软装进...

icon 2020-08-25 01:49:10
icon 0

摘要:由国内知名室内设计师沈雷策划,与他的5位朋友(陳·彬、吴滨、孟也、厐喜和谢柯),首次与国内外6大品牌布艺商的展前联手,将软装进行到底。

  8月24日,2020 Intertextile上海家纺展开幕。

  作为展会第一天的重磅活动,坐标国家会展中心(上海)4.1C39 & 5.1C32的设计师x品牌布艺商虚拟空间设计展示,成为了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和流量池。

  这是由国内知名室内设计师沈雷策划,与他的5位朋友(陳·彬、吴滨、孟也、厐喜和谢柯),首次与国内外6大品牌布艺商的展前联手,将软装进行到底。

  沈雷说,“界限的定义,无论中文或英文,都指不同事物的分界,有形或无形。”

  在今年初以及过往,沈雷的欧洲之行中,他都在不断被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与自然界的关系而刷新对空间的认知。在和北京欣雅达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此次合作中,沈雷的设计灵感主要来自雅达的三款装饰面料,分别是VP_919_01、W7492-01和TP_306_01。这三款面料以自然界中的花草树木为主要图案并采用环保材质。将这般色彩丰富的面料运用到沈雷先生暗色系的空间设计中,犹如丛林就在眼前,而深处室内的大家,如同穿越城市与大自然的界限,又可瞬间从丛林中回到现实生活。界限就此在我们身边变得有形与无形。在演讲的最后,沈雷说出了一个令大家共鸣的点,那就是:“所有的设计,给空间带来了灵魂。”

  对于界限,陳·彬这样说道,“界限是事物间彼此存在的重要方式,我更感兴趣的是如何更独特,更情趣化的呈现它。”

  今年年初的武汉疫情,让陳·彬不得不去重新审视和思考周围的很多事情,包括关系还有空间,如何通过空间的设计去呈现人与人之间、人与事物之间的善意关系。在看到诺华纺织提供的面料后,陳·彬以Cacciarella系列面料丰富的层次和50052系列面料的现代简约风,打造出了一种维和空间。俯视这种空间,看上去像个时钟,而内部的一个艺术器物成为了这个空间的界限,透过它,你仿佛感受到了对未来的担忧,但又对器物后面的世界充满向往。通过这一次使用面料去打造空间,能够让大家从触觉及视觉上更能感受到空间的设计。

  当吴滨看到面料样品后,想法与灵感瞬间迸发,投射现在年轻人最喜欢的洞穴酒吧,在神秘氛围中,将蓝色虚幻的抽象肌理置入,似神秘的花园,似广袤的海洋,似星际的地貌,冲破自然的界限,糅合幽暗与明亮,鲜活、变幻、屡屡不绝,达成某种自然的平衡。

  谈到界限,孟也有感而发,“内心无界,设计无疆”。

  孟也运用华尔泰的面料进行了一个海边酒吧的装扮,这一组合充分体现了华尔泰的色彩系列面料,并体现了2021流行趋势的其中一个主题:“暖由心生”。

  同孟也的感悟颇为相似,厐喜对于界限,这样说道:“空间有界,艺术无限”。在厐喜过往的设计中,他都非常喜欢将中国的老旧金属器皿放在其室内空间中,以体现他钟情于东方古典文化的情怀。在与杭州莫弗进出口有限公司合作的过程中,他从人与自然及社会的界限为出发点, 结合品牌的幽默, 用金属作为树干,用面料作为枝叶,跨越了天地自然与人类精神世界的界限, 打造出了看似茁壮成长的生命之树。

  谢柯说:“打破界限,关注人,关注空间与人的关系”。看过谢柯的许多作品,你会发现他的作品多半都是寄情于山水,富有田园生活的意境。

  而这次谢柯与玛雅布业的合作,似乎让你看到了不一样的谢柯,不一样的谢柯设计。他从玛雅布业的几款面料中找到了与符号有关的事物。

  玛雅的面料图案让我确实喜欢,看到这些面料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这些面料的设计师是怎么想的。这些面料的图案犹如各种各样的符号,这些符号萌发了我的想象,从现实空间抽离到我们的经历,意识流,飞来飞去…于是,我将朋友刚刚去过沙漠的经历运用到这次的虚拟创作中(可以在这部片子的最后看到这样一个场景),并尝试了一直没有试过的抖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锦尚帛美总经理李军良: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上海亚振海派艺术馆开馆 首展陈佩秋艺术精品冒雨排队“抢工长” 争先签单享特惠 ——4.23装修直销惠上海会场圆满落幕2016 DOMOTEX asia/CHINAFLOOR不负约定,再现传奇!斯米克陈克俭:用自然的力量净化空气1分钟变成酿酒师 上海家博会“MRJIU酒师傅”备受喜爱大金广州4月活动一览表第17届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3月24日开幕2015家电博览会:爱仕达专注厨房家居,打造“品味”生活“品味之道,布局未来”爱仕达亮相家电博览会健康生活 幸福家园--《环境空气污染的防护与应对》科普讲座地球最美的地方摄影展及分享沙龙成功举行森海塞尔上海体验店新品体验会:音频专家的声音美学由导师宋微建领队,2020「酷+创造营」于河南济源落地首秀!如鱼得水·榜样力量——朝阳如鱼得水专卖店负责人刘燕【领绣】《渤山暮影》一墙一景 寻你千百度的温暖 LEADSHOW与你遇见【领绣】儿童尊贵系列 一起傲游梦想 载着幸福与祥和走过童年【领绣·菁华】返璞归真 大放异彩 《筑梦者5》新品上市 尽显素色之美超越意大利现代设计 华裔设计师黄光龙开讲【领绣】刺绣精美实景 越经典越流行【领绣·菁华】不想眼花缭乱 爱上简单 也是一种高级的美【领绣·菁华】有刺绣的家效果真好 别让墙面太单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