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百大门店】珠海·艾是专卖店负责人林景锋

icon 2020-10-22 15:14:29
icon 0

摘要: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新浪家居重磅推出《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旨在寻找具备先进经营理念、成熟管理思维,拥有创新潜质、前瞻能力,能够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引领发展的优质门店,聚焦代表性金牌门店及其经销商,挖掘门店经营的独特之处,树立中国软装门店标杆与榜样,定义终端门店的未来格局!本次,接受专访的是广东省珠海市艾是专卖店负责人林景锋。

寻灯而往 豁然开朗

林景锋大学毕业后便进入了家居建材行业,距今已经10余年。他自小就很喜欢设计,但爱好与选择从来不具备必然性。“我不喜欢朝九晚五的工作”,尽管如此,在毕业之初,他还是选择如大多数人一样踏上投简历、面试、找工作的轨道。工作有了着落,尽管内心十分不喜,林景锋还是以最好的面貌去工作处报道。知子莫若父,父亲买了一套新房交由他进行设计装修,“我知道你不喜欢工作,你可以选择在装修房子的过程中,寻找自己喜欢的建材项目”, 本就对色彩、设计感兴趣的他,在装修房子过程中有幸找到与爱好及其符合的软装事业。人生内无贤父兄,外无严师友,而能有成者少矣。幸而在他没有勇气选择心爱之事业时,父亲变换方式为其注入力量。

珠海市南与澳门相连,东与香港隔海相望,在多元环境里生活的林景锋,受不同文化艺术熏陶,自身早已具备较高的审美与设计感,他虽是体育专业毕业,但因跨行带来专业知识的缺失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题,“经验不足我可以学习、积累,”他面对的最大困难是创业资金不足,所幸朋友亲戚都很支持。一个机缘巧合,2018年,他遇到了艾是,谈及加盟过程,一个“快”字了得,林景锋表示第一次看到艾是产品时,发现产品的质感、色彩、工艺等方面与众不同,作为一个细节控,他也挑不出任何毛病。主动添加了艾是区域经理微信后,林景锋当天就交了定金,加入了艾是大家庭。 在林景锋的努力下,他将一个门店逐步发展成多个门店。“工作生活虽累,但造就了今天的自己。客户的一句满意,就是我每天工作的动力”。

志同道合 携手同行

艾是珠海门店团队由总经理、设计部、销售部、安装部、售后部组成,共有25人。林景锋在做B2B项目时,受到启发,意识到实体店转变成商超店模式的必要性。他在接触不同经营模式后,自成一派的经营理念与经营方式得到了门店管理者王明青的认同,二人合力组建起珠海最强团队。每位成员从自身出发站在不同角度寻求不同发展方向,经过磨合,门店形成现今特有的商业模式及以设计师为导向的销售模式。

团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林景锋把控大方向,王明青负责管理门店及团队培养,“王总有十几年的管理经验,他独特的管理制度、培训体系,对于销售目标及公司发展方向能进行合理的统筹与规划”揽得这名大将,林景锋十分自豪。团队内的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技能,散发着不同的光芒。设计总监小伟设计感强,有责任心,常带领设计团队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对于设计作品,客户满意度达百分百。销售总监媛姐销售能力突出,是门店的销售冠军,她把每位客户当做家人对待,亲和力十足,进店的客户无不被她的暖心体贴打动。吴姐从事墙布窗帘行业二十余年,对产品的工艺、品质十分了解,为客户挑选出优质产品。叶子是客户的忠实粉丝,客户对叶子的销售与服务非常认可,回头率100%。团队成员间彼此爱护,林景锋常为自己的团队而感到骄傲,“我不经常夸他们,但他们每个人真的都很厉害,我们团队是一家人。” 

打造“管家式”服务 让客户感到家的温暖

艾是珠海门店打破传统销售模式,采用新零售模式,以设计师为导向,配备免费的设计搭配服务,根据客户房型及已购买的建材产品,再与门店墙布产品相结合进行搭配,在设计搭配过程中,设计师全面了解客户的购买需求及喜好,为其进行性格色彩分析,提出适宜的产品方案,如果客户不满意,可7天无理由免费置换。在当地市场,该项服务政策由珠海艾是店率先提出,此外,门店还为客户提供免费试贴政策与艾家服务,即专业的墙布清洁打理、除螨、检测和保养服务。“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是我们门店制胜的关键”,林景锋作为一个细节控,除了面对产品提出的多项服务政策外,对于客户的其他需求,也尽力满足。“您先忙,我要去学校帮客户接孩子”,门店销售总监媛媛姐离开门店前解释道,她告诉我们,门店提供全方位服务,只要客户有需要,她们就随叫随到。

“我们的团队是一家人,我们与客户也是一家人”,林景锋躬身践行。谈起客户,林景锋如同打开了故事大全,他滔滔不绝。“细节控”与“强迫症”能迸发出怎样的火花?林景锋在年底遇到一位“强迫症”客户,设计师上门为其设计搭配好墙布后,客户对整体色彩、效果都很满意,唯独对主卧的墙布效果不大喜欢,客户选择了一款类似艺术漆效果的墙布,但贴好后,由于墙布织造工艺问题,它的花纹太规整,相较于齐整、规矩、板正的样式,客户更喜欢不规则的风格,于整体而言,对于这个问题,客户内心不喜但并没有提出其他要求,林景锋看着闷闷不乐的客户,他心里也不大好受,从侧面了解到客户心中所愿后,强烈要求为其免费更换墙布,再三请求,得到客户许可,团队立马进行置换,客户对于新帖墙布的花色、颜色、做工等各方面都非常满意。自此,门店提出客户不满意,7天无理由免费置换墙布的服务政策。两位同样追求极致完美的人,林景锋用诚恳的态度打动对方,“这位客户后来又找到我下了一个7万的单,他说以后珠海的其它房子都贴我门店的艾是墙布”。

赢得荣誉只是开始 一切都是为了客户

艾是珠海店营造“家”氛围,打造优质团队,提倡“管家式”服务。该店总面积达400余平方米,服务质量优、管理体系完善,老客户转介绍率达百分百。该店年销售额超600万,在7月份的世邦夜宴活动上,门店单日营业额达60余万,刷新商场门店销售额。在得知获得百大门店称号时,林景锋表示很开心,“我为门店感到开心,这是我们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

谈及门店优势,林景锋从设计、服务等方面进行阐述,门店以设计为主导,设计师帮客户一对一设计搭配产品,林景锋坦言,“我们设计师帮客户做的设计搭配方案,没有一个客户不满意免费退还的。” 门店提供免费试贴的服务及艾家服务,即五年内每年免费为客户提供墙面清洁、打理、除螨、检测和保养服务。“宁愿不赚钱,也要做口碑”。林景锋作为一个工作狂,他从工作中获得生活之乐趣,二者相融,在空闲时间林景锋或是外出旅游,或是了解行业理念,学习行业知识,时刻提升自我,不断进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预告】百大门店珠海艾是专卖店负责人林景锋如鱼得水窗帘精品与新浪家居达成双频道战略合作【伊伊布舍】乘风破浪 聚势领航 2020伊伊布舍十五周年庆典圆满落幕《回望·当下·未来》中国窗帘行业系列访谈正式启动!伊伊布舍与新浪家居达成战略合作江苏省南京店负责人夏翠萍、赵馨雅:于细微处精心雕琢黑龙江哈尔滨蒋红梅:为选择自豪 为理想奋斗【软装百大门店】漳州·雅琪诺专卖店负责人陈亚琦重庆茶园店负责人熊春:门店赋能 竿头直上湖南株洲店负责人林芳:经营注重细节 做事知行合一重庆永川店负责人万宇:结合市场 认真把控天津滨海店负责人高剑峰:优秀品牌 带动优秀团队央视&如鱼得水重磅之作【秘密大改造】即将亮相——以匠心 暖人心【领绣】十月第二轮业主中奖名单来啦 赶紧看看有没有你【领绣·菁华】混搭也能很出彩 欧式+美式 跨越自由的舒适大气【预告】百大门店珠海艾是专卖店负责人林景锋【YASLAN】寻找城市中的田园牧歌【YASLAN】现代高雅爱马仕橙 一见倾心艳动四方设计主理人Ⅱ丨衢州站全新解锁,共探体制内外设计师的职业发展之路如鱼得水窗帘精品与新浪家居达成双频道战略合作【领绣】大师系列|《西洋镜》之《人间采蜜》 站在生活高处采撷精华【领绣·菁华】再现浓厚异域风情,完美诠释地中海的柔美与浪漫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