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 出现糯米胶化水怎么办?

icon 2021-06-03 10:33:49
icon 0

摘要:糯米胶化水最常出现于夏天温度高的时候,原因有很多种,例如产品本身质量、温度环境、调胶操作不当等。

Q1:你好,我想反映或者咨询个问题,我用胶霸,冲击钻搅拌的,已经两次了,上次开了4桶,每桶3袋,第二天早上全化成水状的了。粘性还有,就是不能施工了,都是水状的,开始我以为是快过期缘故,昨天晚上又开了一桶,今天早上又化成水状了。

Q2:为什么调好的糯米胶几个小时就化水了?

Q3:调好的胶,过了一个晚上就变成水了!甚至有些只过了一两个小时就变成水了!

步入5月,夏季高温天气来临,行业内不少师傅会遇到糯米胶化水问题。那么糯米胶化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应该如何避免呢?

一、糯米胶化水的原因

糯米胶化水最常出现于夏天温度高的时候,原因有很多种,例如产品本身质量、温度环境、调胶操作不当等。

原因一 外部菌分解

这里我们说的菌分解是外部细菌的分解。外部细菌可能来源于使用的水源、搅拌工具、容器、现场的施工环境等。

糯米胶的性状(黏度值)会因为混入外来的细菌被分解,这时流动性就会提高,出现化水的现象。夏天天气高温炎热,空气中含有大量的微生物,会明显加快糯米胶化水的速度,一般在24小时左右

师傅施工时,使用了不干净的水源,或者没有及时清洗调胶桶和施工工具,残留的胶就很容易滋生细菌,会为下次调胶带来隐患。

原因二 兑水过多

夏天气温炎热,很多师傅施工时可以明显感觉到胶比之前干得更快。有些师傅为了延缓糯米胶的干胶时间,会采取在调胶时增加兑水量,这就会造成兑水量过多的现象。

众所周知固态胶的吸水量是有一定限度的,如果当其吸水充分之后,多余的水分就很难得到吸收,糯米胶一旦兑水太多,通常静止久了会出现胶与水上下层分离的情况,上层的水就是我们常常说的糯米胶化水现象。

原因三 内部发酵

糯米胶是一种有机物,糯米胶中的天然植物淀粉会成为细菌繁殖的温床和养料。

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容易造成内部发酵,尤其是在夏季气温高的情况下,细菌霉菌的活性增强,繁殖力提高。残余糯米胶中的天然植物元素为细菌提供了富足的养分,造成细菌迅速繁衍转化成淀粉酶使胶液变稀,继而化水。

如何避免糯米胶化水

避免糯米胶化水,请注意以下几点:

1、施工水源专用,调胶前认真清洗施工工具和调胶桶,确保工具清洁,并定期用巴氏消毒水消毒,避免细菌残留滋生。

2、适量加水调胶,不要随意更改加水量,避免兑水过多;施工时采用浓胶薄涂的方式,既可以保证施工质量,又可以防止胶液的分离化水。

3、一旦出现胶液化水的现象,请立即停止使用,以免后续造成施工不良的问题。

4、高温天气胶液不要存放过久,尽量当天施工当天调胶,当天没用完的糯米胶要注意遮盖保护,避免细菌和灰尘的落入;存放温度在5-23摄氏度左右空气流通的地方,不要与第二天新调的胶混合使用。

(转载自嘉立丰科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德国艾仕【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诺奇兄弟【YASLAN】小住肆意山水间 续写千年古韵【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布鲁斯特【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天洋墙布【预告】软装百大门店·深圳玉兰专卖店负责人李伟毅【布朗斯·臻品】品宣部总监梁艳:金牌管家式服务 打造品牌差异化标杆【布朗斯·臻品】设计部总监杨孝悌:好的设计一定是受消费者喜爱的【布朗斯·臻品】销售部总监沈杰:标准化 体系化 品牌化 带来真正的赢【布朗斯·臻品】成品研发制作部总监徐菊金:严格管理品质 同时确保产能【布朗斯·臻品】生产研发部副总经理孙丹:我们要用生命捍卫产品的品质【布朗斯·臻品】总经理朱杰:合作共赢 打造中国民族名牌【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德国艾仕【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诺奇兄弟科技生活,美好上海 “海尔健康焕新节”今日盛大开启【伊伊布舍】3.15特辑丨美好生活,品质护航!【伊伊布舍】品牌赋能•赢在终端 | 伊伊布舍第八届精英导购班圆满收官【伊伊布舍】YYBS 慕丝 | 怦然心动的精致生活【伊伊布舍】YYBS 王者绒耀2 | 演绎奢华高雅的法式情怀【伊伊布舍】YYBS 夏日窗纱 | 浪漫,自然而然共生·共赢·共未来 | 伊伊布舍2021全案软装高端峰会暨经营智慧总裁班圆满结束【YASLAN】小住肆意山水间 续写千年古韵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