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 | 干将云集,东北人的软装资本化蓝图

icon 2022-03-23 09:35:22
icon 0

摘要:米兰集团正在慢慢地将旗下的各个品牌逐步孵化,利用资本来快速推进品牌发展进程和市场的占有率。

随着资本的下沉,曾经不被看好的纺织行业也逐渐有了发光的机会,尤其是作为垂直细分的墙布、窗帘,也开始走进资本的视野。但谈及资本,业内同仁的第一反应还是摇摇头,一脸无奈的模样。特别是在A股市场如此震荡的情况下,小规模、低单价的单品结构,让大家对资本的想象就显得更加遥不可及。然而,远离柯桥身处魔都的米兰,却悄然开启一系列的资本化动作。先是集团总部乔迁新址入驻上海市重点项目G60 科创走廊“海尔智谷 ”智能生态园区、推出橙饰家居,紧接着迅速注资控股“邦邦塔”,这时大家才开始意识到,米兰早已进入资本化赛道。

相比起业内一些企业的高举高打,米兰集团的资本化进程反而变得低调许多。

从墙纸、墙布、地毯、墙咔、辅料、窗帘到布局软装,米兰集团在不断做品类叠加的同时,也裂变出了多个定位不同消费人群乃至定位不同品类的家居品牌。从米兰、VISA、爱莎迪克、橙饰家居到贤漆良木,其商业版图正在一步步被放大,米兰集团正在慢慢地将旗下的各个品牌逐步孵化,利用资本来快速推进品牌发展进程和市场的占有率。

而米兰集团资本化的背后,孙利权功不可没。米兰的资本化,对于孙利权而言,只是一件水到渠成之事,他不是资本的追捧者和狂热者,却也并不排斥资本的介入。在商界摸爬滚打多年,他深谙市场的种种规则,但根植在骨子里的东北人性格,又令他极其看重情义,“让更多追随的兄弟们都能够挣着钱”是孙利权创业至今始终不变的初心。

  

“在业内,他应该是我见过最有品牌愿景的创业者,敢为兄弟们散尽千金,又刻苦执着,做事情有始有终……这种品质的形成,我觉得一是东北人的豪爽性格,二则是受到欧雅体系的影响。”有熟悉孙利权的业内同仁如此说道。

近两年,米兰模式在业内一度掀起热议,甚至有不少品牌也开始打起了跟风复制的主意,却鲜有“出师”者。米兰模式的形成,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早布局,而它最大的护城河,也恰恰是“时间”。翻看米兰的发展史,你会发现,始于2009年的它,正好搭上了墙纸巅峰期的发展快车。当时,已从欧雅离职的孙利权,几经辗转观摩之下,决定亲自下场博弈,并快速集结了一批也已从欧雅离职的老战友,准备大展拳脚。或许是源于创始团队的基因关系,从早期攻城略地的打法来看,都带着一股浓浓的“欧雅风”,米兰模式的出现,就是最好的佐证。“不管怎么样,我都是感谢欧雅的,早期的那种磨炼和塑造,对我的影响是深远的。”在一次聚会闲谈时,孙利权感慨的说道。

那究竟什么是米兰模式?从记者收集到的信息,大致可分为两个方面,第一,营销网络遍布全国,带动了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第二,性比价高,起量快。此外,米兰旗下经销商门店,不仅忠诚度高,执行力度强,而且销量有保障。这其中任意一点单拎出来,都能够羡煞旁人。尤其是第一点,能在同一个区域开多家门店且不构成恶性竞争关系,对于许多将“一区一店”作为政策优势的墙布品牌来说,无论如何都是难以想象的。经销商与品牌之间的关系其实是非常微妙的,一旦处理不好,错失的不是一个经销商,很有可能是一个地方市场。虽然很多品牌也想效仿执行一区多店政策,但也仅仅停留在“想”的阶段,毕竟其中的“度”该如何把握,谁的心里都没有底。

“米兰模式最大的优势,我认为有两点,第一起了个好名字,‘米兰、米兰’一听就非常高级;第二早布局,所以米兰模式最大的护城河就是‘时间’。从墙纸时代开始,它就在执行一区多店的模式,并且这个模式也只适合当时的墙纸时代,倘若换在如今的墙布窗帘时代才开始来执行,成功的概率那都是极低的。为什么米兰墙布、窗帘却又能这么干?很大的一个因素,那就是米兰模式的追随者,大都是从墙纸时代就开始跟过来的,所以对他们来说,墙布、窗帘的叠加不过就是在店内多腾挪两个品类,还能直接增收何乐而不为?对于米兰来说就更简单了,无非就是多组几套版本。”一位老墙纸人给记者分析道。

进入资本时代的米兰,在记者看来,应该是孙利权最春风得意的时候,既有能领兵打仗的将帅,又有一群义无反顾敢于冲锋陷阵的兵甲,可谓是干将云集。孙利权再不用像创业初期一般光着膀子提刀上马,前方已有兄弟们镇守,他只需坐镇大本营,运筹帷幄之间,夯实资本根基,把这个盘子不断做大,让每一位在前面冲锋陷阵的兄弟都能够得到论功行赏的机会,便足矣。

有人说,如果仅仅只是图一个小康生活,孙利权任意一个链条上的生意,都足以让他早期追随的兄弟们过上富足的生活,不管是辅料还是代工生产,所在领域都能位列前三。对此,孙利权也并未否认。

或许对于一个有野心的东北企业家来说,墙纸也好,墙布窗帘辅料也罢,一切都仅仅只是他欲构建的庞大软装帝国中的一部分,他正在谋划一个更大的资本蓝图,建立自己强而有力的品牌护城河。而这一点,根据企查查上的相关显示信息,多少也能够窥得一二。

未来的墙纸墙布同仁将走向何方,我们暂且难以评断,但能够看得出,米兰的资本化蓝图已经开始步入正轨。假以时日,必成“庞然大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观点】领绣跃跃欲试的超级工厂梦,或将放大其上市后的想象空间《2021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调研火热进行中【爱漫时·大咖说】荆州专卖店杨俊 | 慢慢走,会很快恭贺25家品牌 荣获【2022软装行业经销商满意度杰出品牌】2022年软装行业《315·百分大调查》|C端服务意识薄弱 品牌建设沦为空话2022年软装行业《315·百分大调查》|经销商加盟满意度大调查结果新鲜出炉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过会 将登陆上交所主板【领绣】国风好绝!为生活带来最美好的祝愿封面故事|一位本分憨厚的墙纸人,竟孵化出了一个敢于造次的软装品牌?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将首发上会《2021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 》调研 正式启动!【2022软装行业经销商满意度大调查】火热进行中三星羽绒正式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供应商!【领绣】春季限定十二套全案发布系列之——《花滴露》【领绣】新品发布丨《菲琳28》——青云破处 超凡脱俗【领绣】女神主播带你直击春季窗帘发布会【领绣·菁华】春季新品预告 《王者宣言36》不负春光好时节【领绣·菁华】松韵,当代语境下的东方意境【领绣·菁华】都市雅舍下的“艺”境生活!【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十大品牌之2022米兰窗帘新品系列《尤娜》【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十大品牌之2022米兰窗帘新品系列《喜达屋》【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十大品牌之儿童房窗帘选择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