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点】领绣跃跃欲试的超级工厂梦,或将放大其上市后的想象空间

icon 2022-03-21 13:05:18
icon 0

摘要:领绣未来的想象空间,无疑是巨大的。

凭借刺绣产品走红多年的领绣,近来发布的一款“覆盖型淋膜墙布”,在业内又掀起了一阵全新潮向。从频繁的直播到推出覆盖型淋膜墙布,再从重击打假到携手知蝉网为知识产品保驾护航,乃至到近日的首发上会(首发申请符合上交所主板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首发已获证监会发审委上会通过),领绣在业内和渠道端可谓是赚足了眼球和刷爆存在感。

尤其是“首发上会”利好信息的传来,也让一度不被看好上市进程的领绣,再次披挂“墙布第一股”的名头重敲IPO的大门。


俗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过去的三年里,受疫情影响,许多人只看到了领绣销量的波动和窗帘版块的难起色,却鲜少有人看到,恰恰是这三年,让领绣有了敢于给自己泼冷水的勇气和信心。如果说,2018-2020这三年是被迫推着前进的三年,那么2020-2022这两年则是沉淀回归的两年,从曾经的大张旗鼓到如今的砥砺前行,它让我们看到了墙布品牌在应对市场剧变下的韧性。

“不管外界对领绣的评价如何,从它的整个发展历程来看,对墙布行业的推动绝对是功大于过,从刺绣墙布的风靡到品牌化发展,以及专卖店规范化准则的出现,领绣绝对是厥功甚伟。”有业内同行如此评价到。

除去模式上的改变和推动,在原创产品的研发上,也有着巨大贡献,这一点从其财报披露的专利数就能可见一斑。财报显示,截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公司共 取得专利 284 项,商标 151 项,著作权 280 项。

在首发上会之后,大家从领绣能不能成功上市的焦点,转换到了领绣凭什么支撑未来估值和股价的走势?如果单凭一个墙布品类,领绣的想象空间无疑是有限的,但从它拟募集资金的用途以及这两年的发展走势来看,墙布只是一个起跳板,它正在筹谋一个更大的资本盘,构建一个同行想都不敢想的全新体系,打造超级工厂。

从其发布的财报,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本次联翔智能家居冲击IPO的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苏安弟、刘汶堃。联翔股份拟于上交所主板上市,计划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590.675万股,占本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00%。公司拟募集资金5.20亿元,分别用于年产350万米无缝墙布建设项目、年产108万米窗帘建设项目、墙面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随着墙布发展进入瓶颈阶段,加上硅藻泥的死灰复燃和艺术涂料的来势汹汹,墙布同仁纷纷跨品类兼容窗帘,企图从品类扩张的角度来解决销量下滑的棘手难题。对于墙布同仁来说,虽然窗帘的摸索还处于初级阶段,但从结果反馈来看,确实起到了一定的实际性改变。

墙布品牌在做品类叠加的同时,一些大家居、定制家居品牌也瞄准了大软装市场。记者调查发现,像一些大家居品牌选择下沉的方式,大多会寻求业内生产规模较大且有一定知名度和口碑兼具的品牌进行代工合作。“墙面市场和窗帘市场其实是非常庞大的,去年一些大家居企业选择‘买衣柜橱柜送窗帘’的活动,仅仅一季度的带单量,就让一些墙布窗帘代工企业忙得天旋地转,根本接不住。”有一线同行反馈道。表面上是工厂体量规模小难以承接大品牌的下发代工订单,但侧面来看,我们就会发现,随着大牌的下沉和软装品类的不断融合,跨界品牌对于代工企业的承接规模、性价比、研发能力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并且这个需求会随着软装品类融合的加剧而不断攀升。

由此便不难猜测,现阶段领绣急于募集资本扩建墙布生产、窗帘和墙面材料研发中心的建设,重点就是在于要夯实内在,为接下来的软装大融合而埋下伏笔。此外,在过去的两年里,领绣也在不断整合业内的一些生产型企业资源,其对外的说法是,为了规范行业秩序减少、杜绝低价、品质参差不齐等内耗现象,实则是为了从上游开始,真正掌控和左右定价权,为打造超级工厂奠定基础。

“从我们所在的墙面领域来看,我们的市场规模是最大的,但很多高端技术和上游原材料依然依赖于进口,如高端工业装备涂料、高性能助剂,这些卡脖子的技术不能突破,必然会对我国高端设备和各方面长远发展构成威胁,我们一定要通过自主创新,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我们民族企业手中。”今年两会上有全国人大代表如此谈到。或许正是出于对实业兴邦、自主创新的理解和初心,领绣的超级工厂梦,不仅是要攻克各种技术难关,助力行业进入一个全新时代,更重要的是擦亮“中国制造”的招牌,也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我们民族企业自己的手中。

从这个角度出发,领绣未来的想象空间,无疑是巨大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1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调研火热进行中【爱漫时·大咖说】荆州专卖店杨俊 | 慢慢走,会很快封面故事 | 干将云集,东北人的软装资本化蓝图恭贺25家品牌 荣获【2022软装行业经销商满意度杰出品牌】2022年软装行业《315·百分大调查》|C端服务意识薄弱 品牌建设沦为空话2022年软装行业《315·百分大调查》|经销商加盟满意度大调查结果新鲜出炉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过会 将登陆上交所主板【领绣】国风好绝!为生活带来最美好的祝愿封面故事|一位本分憨厚的墙纸人,竟孵化出了一个敢于造次的软装品牌?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将首发上会《2021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 》调研 正式启动!【2022软装行业经销商满意度大调查】火热进行中新浪精选:玉兰墙布——《东方序》【玉兰】《东方序》全屋方案|这样的清雅大宅,谁看了不说喜欢?【乾庄】让您放心,不只是在315!【乾庄】在吗?有事找你《2021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调研火热进行中【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米兰爱心捐赠实录【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十大品牌之高级配色丨2022火爆的窗帘高级感配色!冲刺“中国墙布第一股”,领绣墙布所属公司联翔股份成功过会!【爱漫时·大咖说】荆州专卖店杨俊 | 慢慢走,会很快【爱漫时】爱漫时睡眠窗帘2022年度新品首推:臻悦07丨用高级的品位 过理想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