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窗帘时,最好避开这3种,小心“甲醛”影响到健康!

icon 2023-06-16 14:03:30
icon 0

摘要:买窗帘时,最好避开这3种,小心“甲醛”影响到健康!

  买窗帘时,最好避开这3种,小心“甲醛”影响到健康!

  大家应该都知道“甲醛”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威胁。很多朋友都认为家里的甲醛主要就来源于装修时所使用的一些材料,但其实除了这些建材以外,一些家居用品上面也会携带一些甲醛,比如说家中的窗帘。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一些窗帘在制作的过程当中确实可能会使用到一些含有甲醛的化学助剂。所以要提醒大家,在购买窗帘时,最好避开一下这3种,小心“甲醛”影响到健康!

  ①不要选择颜色特别鲜艳的窗帘

  制作窗帘所使用的布料原始颜色基本都是白色的,为了能够使窗帘变得更加美观,增加窗帘的防水性,防火性,抗皱性能,并保持鲜艳的颜色,所以在制作的过程当中都会使用到大量的染料。

  在给窗帘进行印染上色的过程当中,也会加入一些含有甲醛的化学助剂来帮助固色。这样能够保证窗帘的颜色更加鲜艳,不容易出现褪色的问题,但同时也会存在着一些危害。

  所以说大家在购买窗帘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颜色特别鲜艳的窗帘,窗帘的颜色越鲜艳,所使用的化学染料可能就越多,这样所有携带的甲醛含量也可能会更多一些,可以考虑选择一些比较简约素雅的浅色系窗帘。浅色系的窗帘也比较百搭,另外窗帘的遮光效果和颜色的事情并没有绝对的关系,有一些浅色系的窗帘着光,效果同样也很好。

 ②不要买有刺激性味道的窗帘

  在购买窗帘的时候,大家可以仔细的留意一下,如果靠近窗帘的时候就闻到了一股比较明显的刺激性味道,就说明窗帘所使用的材料不是特别的安全,携带甲醛等有害物质。

  有的商家可能为了掩盖窗帘本身的味道,会在窗帘上面喷涂一些比较浓烈的香水或者是其他的香料。在购买窗帘的时候,如果闻到窗帘特别香的话,也不太建议大家购买,这可能只是在掩盖甲醛的味道而已,其实没有味道的窗帘反而是最安全的。大家可以选择在大型的超市或者是正规的专卖店购买窗帘,不要贪图便宜随便购买三无产品。

③不要选图案特别丰富的窗帘

  一些朋友在购买窗帘,特别是为家里的小朋友选择窗帘的时候,总是喜欢选择一些图案比较丰富,带有卡通人物的窗帘。这些窗帘的造型确实很美观,不过也存在着很大的危险性,在购买窗帘的时候,大家也要尽量避开这种类型的窗帘。

  窗帘在印染的过程当中,为了能够有更加丰富的图案,保证图案色彩的鲜艳性,所使用的染色剂会比较多,而且会在染色剂当中加入更多的甲醛来起到固色的作用,甲醛含量可能也会更多一些。

  大家在选择窗帘的时候,尽量选择颜色比较简约一点,图案也少一点的款式,这样所含有的污染物会更少,而且更加的百搭。布置儿童房的窗帘也不需要太复杂,加上小朋友也在不断的长大,审美也会发生变化,一些带有卡通图案的窗帘,可能过几年小朋友也不会再喜欢了。

  建议:

  买回家的新窗帘一定要在清水当中浸泡清洗。

  刚买回家的窗帘可能会携带一些甲醛的危害机体就算是没有什么污染物,但也会存在着一些灰尘和脏东西。

  所以建议大家刚买回来的新窗帘,最好放在清水里面浸泡,清洗之后再使用。

  另外挂上窗帘之后要及时的进行开放通风。

  通风能够加快室内的空气流通,也可以将甲醛上面所在的一些有害物质吹走,可以更好的保护大家的安全。

  除了窗帘以外,平时家里所使用的沙发套以及其他的一些布艺品,在印染的过程当中可能都会使用含有甲醛的固色剂,所以建议大家在买回来之后都要先清洗之后再使用,这样会更安全一些。

 很多布艺品在印染的过程当中都可能会使用含有甲醛的固色剂,这样能够让颜色变得更鲜艳,也可以减少褪色的问题,但同时也会存在着一些隐患。所以建议大家要购买正规的产品,所有的产品买回家之后最好先清洗之后再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领绣】重磅 | 市委一行莅临领绣考察指导!【雅琪诺】真诚送礼不烧脑,雅琪诺6•18年中大放价,巅峰盛会就等你!【爱漫时】“王鑫海和他的朋友们” —2023年开年个人演讲暨爱漫时新品发布会圆满成功【领绣】闪耀“泰国曼谷国际建材展览会”,传统刺绣惊艳海外市场!深圳家纺家居展锐意起航!清新盎然,8月绽放新生力量!【米兰】观势界·见未来 | 米兰软装2023优秀经销商峰会成功召开,重磅开启大家居时代!【如鱼得水】高颜抗菌 健康中国丨如鱼得水高端窗帘2023年新品发布会暨经销商大会成功举办软装新赛道 | 一个充满希望的全屋软装时代,在路上砥砺前行【如鱼得水 鱼跃公益】 | 2023爱心行程第一站:云南新马乡大江东小学立足产业价值,预见软装未来新信号 | 2023北京软装展圆满落幕【如鱼得水】|严正声明致敬275周年,续写崭新篇章——德国唯宝携新品重磅亮相双展,探索卫浴空间新可能【领绣】重磅 | 市委一行莅临领绣考察指导!【雅琪诺】真诚送礼不烧脑,雅琪诺6•18年中大放价,巅峰盛会就等你!【爱漫时】“王鑫海和他的朋友们” —2023年开年个人演讲暨爱漫时新品发布会圆满成功【艾是】ARTSKY艾是软装 | 西安培训会现场,2023夏季新品经销商齐点赞!佐敦涂料2023年佐敦全球流行趋势「STORIES 家话」亮相设计上海【艾是】相聚苏州 | ARTSKY艾是软装全国门店系统产品培训会『苏州站』圆满落幕!【领绣】闪耀“泰国曼谷国际建材展览会”,传统刺绣惊艳海外市场!深圳家纺家居展锐意起航!清新盎然,8月绽放新生力量!【米兰】观势界·见未来 | 米兰软装2023优秀经销商峰会成功召开,重磅开启大家居时代!【伊伊布舍】总部商学院|第20届线下精英销售班结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