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点】凭借“卖面料+外贸”崛起,初代窗帘人再创业

icon 2022-10-17 13:20:32
icon 0

摘要:初代窗帘人凭借卖面料和外贸做的风生水起,但疫情影响下,初代窗帘人开始转向国内市场,并做起了品牌生意。

比起墙布企业的草根发展史,窗帘企业的前身可谓是家底深厚,尤其是海宁一带的窗帘企业,早期面料生意做的风生水起,加上外贸需求的持续剧增,初代窗帘人赚得盆满钵满,然而,2016年之后,市场出现了些许微妙变化,初代窗帘人逐渐意识到光靠卖面料和外贸,难以做到“高枕无忧”,于是,在维持外贸生意的情况下,开始回归布局国内市场。

彼时,大多数仍以高定为主,单价虽高但出货量却并不理想。然而,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成品帘的及时出现,犹如一记惊雷,在业内和终端瞬间就炸开了。

“成品帘的概念其实在很早之前就有了,尤其是在国外,人家已经非常成熟。但是碍于国内的各种个性化建筑太多,想要做到像国外那样的‘成品’输出难度非常大,所以那个阶段被重新提出来,更多就像是大家找一个噱头来玩一玩,不然一群守着工厂的人却只能做着卖面料的生意,太不甘心了。”有同行回忆起成品帘概念被提出的初衷。

就是这样一个背负着“不甘心”标签的概念,在2019年之后,彻底引爆渠道和终端。甚至,为窗帘企业布局品牌抢占终端市场,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撬点。

成品帘的出现,为窗帘企业带了一个全新的经营模式,销量剧增的背后,让终端门店也不再苦于各种繁琐的计算和工艺解释,能够完全做到让消费者所见即所得,价格逐渐透明化,服务贴心化,窗帘门店的形象,有了极大的改善。

但在成品帘快速发展的同时,却也始终伴随着质疑的声音。有人认为三五年之内,想要做到完全的标准成品窗帘输出根本不可能,因为这里面涉及到的因素太多了。

 

更有甚者认为,现在所谓的成品帘,其实说白了还是微定制,只不过是厂家自己先做好了再以成品的方式打包发出去。但这样的成品方式,十几年前大家就已经在做了。

“做到标准成品帘确实是有一定难度,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摸索,但这个时间肯定不会很长,并且我认为国内比国外更需要‘标准成品窗帘’。在欧美,标准成品窗帘已经占到市场份额的75%左右;在日本,标准成品窗帘已经占到市场份额的65%以上,已经趋于成熟。虽然国内成品窗帘市场开始起步,成品窗帘的市场占有率不足1%,但是它的市场潜力是巨大。”一位游走于外贸和国内市场的老窗帘人说道。

随着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与之伴随的不只是消费需求的转变,还有消费决策场景的转变和消费行为发生场景的转变。在此背景下,窗帘行业固有痛点被无限放大,成品窗帘作为一种全新的业态和玩法,经过多年的沉淀,其优势在多个端口已经开始凸显,并为整个窗帘行业的转型升级打开了新窗口,形成了新思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观点】小作坊让窗帘工厂难出位【新浪观点】配角,窗帘的沉默发展爱漫时睡眠窗帘10周年厂庆:4大活动政策,有史以来最大优惠!【爱漫时·大咖说】江苏南京专卖店路圆 | 尽力做好一件事,乃人生首务【新浪观点】价值链延伸视角下,米兰软装如何表达社会价值【观察者】4大上市墙布企业2022H1:领绣营收9931万,天洋涨超50%【经销商视点】墙布专卖店还值得加盟吗?【爱漫时·大咖说】湖北荆门专卖店熊丽 | 经营自信源于产品自信封面故事|可罗雅退守一方,无欲称王【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艺术所向,品牌所趋【新浪观点】纸上谈兵的墙布高手正在被市场“收拾”【新浪观点】在失落中蓄力,墙布该如何渡劫?【新浪观点】小作坊让窗帘工厂难出位【新浪观点】配角,窗帘的沉默发展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潘光建:在生活中感知,在实践中学习爱漫时睡眠窗帘10周年厂庆:4大活动政策,有史以来最大优惠!【爱漫时】AMSI窗帘新品发布丨臻悦12《旷野之息》,拥抱亲肤惬意的自然空间!【爱漫时】爱漫时睡眠窗帘丨臻悦13《格伦新生》,拥抱亲肤惬意的自然空间!云南咖农叶萍:奋“豆”十年 唯系星巴克臻选【领绣·菁华】实景案例分享时尚温馨居所,构造三口之家的幸福快乐【领绣·菁华】假日蔚蓝现世安稳,岁月静好【领绣·菁华】玲珑悦尔独特的法式风情和简洁之美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