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鲁绣巧夺天工放华彩 传统家纺产业华丽转身

icon 2014-09-01 13:33:36
icon 0

摘要: 8月22日至25日,鲁绣亮相2014中韩(威海)文交会,芸祥绣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登鲁绣传承人田世科和徒弟现场“飞针走线”,展现高超精湛的鲁绣刺绣技法,令观众连连赞叹。

  8月22日至25日,鲁绣亮相2014中韩(威海)文交会,芸祥绣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登鲁绣传承人田世科和徒弟现场“飞针走线”,展现高超精湛的鲁绣刺绣技法,令观众连连赞叹。

双面鲁绣巧夺天工放华彩 传统家纺产业华丽转身
 “我们独创了雕勒双面异彩绣工艺技术,让传统鲁绣绽放了新的活力。”田世科说,通过工艺家纺的技术创新,企业在逆境中求发展,独辟蹊径赢得了市场。

  双面绣作品拿下俩大奖

  在刚刚结束的文交会上,田世科展示了历时18个月完成的鲁绣精品之作《荣华富贵》。这幅以牡丹为主题设计的双面异彩绣落地屏风,布面及针绣平整细腻,正背双面用相同方法绣出一样生动的画面,曾获2012年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双面鲁绣工艺难度极高,作品以娴熟的“雕、抽、勒、绣”等技法,完美诠释了牡丹的质感和神韵,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

  田世科的工作室内还有另外一幅鲁绣双面绣作品《春意盎然》,它曾荣获2014年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银奖,上面绣制的玉兰花绚丽盛开,两只鸟栩栩如生,好似一幅国画花鸟图。“我们独创了双面异彩与扣锁绣相结合的工艺技术,今年已成功申请发明专利。”田世科说,雕勒双面异彩绣工艺技术由抽勒丝、双面异彩绣等工艺技术组成,既传承了鲁绣单面绣,又达到了正反图案异彩的效果,主要应用在高档工艺品的研究和生产上。

  这项发明专利的鉴定书上,行业专家鉴定后评价:异彩双面绣和雕勒相结合的工艺技术在国内外尚属首例,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鲁绣空白,对于弘扬鲁绣文化,提升高档工艺品价值和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