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施工秘籍|备战“春潮”,墙纸墙布施工有绝招

icon 2019-03-19 10:13:44
icon 0

摘要:“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燃。”俏丽的春,携暖阳清风,降临大地,令人心情舒畅。但是春季伴随着的大量湿气,困扰着不少正在装修贴墙纸墙布的家庭。墙纸墙布施工如何防潮防霉,成为众多消费者和墙纸墙布施工师傅共同关心的问题。

“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燃。”俏丽的春,携暖阳清风,降临大地,令人心情舒畅。但是春季伴随着的大量湿气,困扰着不少正在装修贴墙布的家庭。墙布施工如何防潮防霉,成为众多消费者和墙布施工师傅共同关心的问题。

墙布为什么会发霉?

墙布发霉的需要条件其实很高:温度、湿度、营养物和霉菌缺一不可。

 每年春天,太阳直射点北移,北半球气温逐渐升高,加之受季风和海洋影响,降水丰富,空气湿度大,这就满足了发霉条件中的温度和湿度两个条件。一旦生活的空间忽视打理而出现适应霉菌生长的营养物,就有可能出现发霉的情况。

 也许有人会问,不是四个条件缺一不可吗?那霉菌呢?墙体霉菌的孢子粉会随空气流动,它广泛存在于我们的生活空间之中,一旦霉菌孢子落在适应生长的环境中,墙布就会发霉。

施工过程中如何防潮

首先待贴布的墙面要确保干燥,墙体水份不能过多,水份过多会导致墙布发霉。

 其次,春季墙体容易返潮,在贴墙布之前一定要做防潮工作,选择市面上的禾木佳360防护盾处理墙体,可以有效防止墙体内湿气外渗,也可以防止空气中的水份渗透到墙体内。

特别注意

(1)墙基膜不应兑水太多。

(2)水分易积墙体部分要多刷几遍基膜,务必要形成可靠的保护膜。

(3)阴阳角、墙顶等不易涂刷的部位要换小刷,防止因漏刷而出现的成膜中空。

 第三,贴墙布尽量避开回南天,回南天空气湿度大,墙面如果出现水珠,水颗粒,不能施工粘贴。

 第四,选择防霉抑菌效果的禾木佳膜法卫士墙布胶,对于细菌、霉菌、酵母菌等具有广谱抗霉效果。在调胶时,注意浓胶薄涂,大概3到4个小时胶水就会变干,墙布不仅不会发霉,也不会翘边、显缝。

  春季阴雨天,空气湿度较大,如果墙面干燥,没有水滴,可以贴墙布,施工结束,等到墙布定型,可以选用除湿机、空调调整室内湿度,以便达到合理湿度闷胶干燥。

3. 哪些地方的墙面容易受潮?

(1)卫生间四周的墙面

卫生间四周的墙面容易受潮,这些地方的墙面要经过特殊处理,卫生间四周的墙面,墙体的两面都要做防水处理,而且不能仅仅做2米高的防水,起不到真正防水效果,要整个墙面都做防水。做完防水,在待贴墙面上批腻子,然后刷防水效果很强的墙基膜,刷两遍效果更好。

(2)有外墙的内墙面

外墙风吹雨淋,经常性被雨水打湿,水份会渗透到墙体内,墙体受潮,内墙上的墙布容易发霉,鼓泡,而且内墙墙体也容易损坏。外墙刷防水涂料,内墙用禾木佳360防护盾做好防潮,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潮效果。

(3)窗台下的墙面

窗台下的墙面,容易被水打湿,下雨天要关好窗户。 

(4)一楼墙面和地下室墙面

一楼紧靠地面,地下室在地面以下,也是极容易受潮的地方。这些地方的墙面,首先做好墙面防潮,其次要注意通风,第三要选用透气性好的墙布。

 春季好时光,为了避免“装修惨案”发生,一定要多加留意除潮,莫要让霉菌扫了兴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