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LAN墙布】史上最全墙布施工攻略,让墙布完美上墙!

icon 2019-04-01 10:54:37
icon 0

摘要:近几年来,比起涂漆或是贴墙纸,雅诗澜无缝墙布不但更加好看有高级感,而且防水防污,阻燃防霉,还能释放负离子净化空气,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墙布了,但很多人以为贴墙布很难,不禁望而却步。

近几年来,比起涂漆或是贴墙纸,雅诗澜无缝墙布不但更加好看有高级感,而且防水防污,阻燃防霉,还能释放负离子净化空气,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墙布了,但很多人以为贴墙布很难,不禁望而却步。

那么墙布的施工到底难不难呢?

做到以下几步,贴墙布其实一点儿都不难!

1.墙布上墙准备

墙基膜

基膜作为墙面处理材料,它主要起到防水、防潮、平整、加固、保护墙面等作用。根据墙面特性的不同,有针对性的选择基膜产品,将会有效延长墙布的使用时间,为墙布上墙后的效果提供保障。

墙面需保证平整、干燥、坚固、无污垢、pH值适中。上胶前一定要涂刷墙基膜,在墙内形成密致网状成膜,坚实墙体,加强墙面的硬度及牢固度。

胶水选择:墙布专用胶

墙布比较厚重,它对胶水的粘度值、持久度要求更高,因此在进行墙布施工时,针对墙布特点研发的墙布胶,粘度值更高,更易于施工。

常用于糯米胶,天然环保,不含甲醛。

测量房间高度

雅诗澜无缝墙布为定制产品,定高不定宽,一般高度270cm-320cm。测量您所选贴墙布的墙面高度。

如,测量出您家墙面高度为 275cm,你所需要的墙布款式高度最好为280cm。

如图所示:

测量墙面周长

假设有一个卧室平面图, 宽3m, 长5m, 那么周长是(5m+3m)*2=16cm

小贴士:

由于墙布是一面墙一块布,无拼接,防翘边,因此要把门框和窗的面积算进去,有点耗损是正常的,但门窗割下来的布料可以用作桌布及各种DIY产品。

计算购买数量

购买数量= 墙布高度(一般厂家固定高度)* 房间周长

如上图所需购买数量=2.8m*16m=44.8㎡ 这是您最佳购买面积数。

3.1+3.1+5.1+5.1(4面墙的宽度,0.1 米为预留损耗)此为你下单给雅诗澜工厂的米数。

2.墙布上墙

材料都准备完毕,雅诗澜墙布就要上墙啦!

施工流程

刷基膜

在墙面滚刷墙基膜,并按比例调好墙布胶。(按辅料说明调制)

刷胶水

基膜干后(一般3-4 小时左右)从墙的阴角处开始滚刷胶水,一般按滚刷墙面(上下滚均匀)后开始贴墙布。(注意一定要均匀,如有未刷到胶水的地方就会出现起泡现象)

施工完毕验收

在1.5 米以外观察,自然光照下,无色差; 表面无污点,鼓泡。

转角,阴阳处,凹凸处理平滑。

注意事项

施工后一星期应保持室内适当通风。

施工完成后十天以后使用空调。

严防门窗漏水,渗水。

不用硬物刮伤,碰击。

清洗时不宜使用不明化学药水,用清水或墙布专用清洁剂。(灰尘可用鸡毛掸子或吸尘器)

3.成品展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