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19日在杭开幕

icon 2019-04-22 17:36:14
icon 0

摘要:“第九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将于4月19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博览会由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成为指导单位,在本届博览会筹备期间,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有力的指...

“第九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将于4月19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博览会由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成为指导单位,在本届博览会筹备期间,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有力的指导。

   

据悉,该博览会自2009年举办至今已成为一年一度浙江工美文化的盛宴,在繁荣我省工艺美术事业,打造浙江工艺美术强省,推动我省工艺美术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巨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新时代,新变革,新生活,新风尚,工美行业步入了崭新阶段,人民生活日趋美好,消费文化不断提升,也为工美行业整体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和新挑战。与此同时,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更为工美行业纵深发展,打开了全新的空间。

第九届博览会以“工艺改变生活 工美引领未来”为主题,全面贯彻“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推动工艺美术品传承创新,不断贴进生活,步入寻常百姓家;让工艺美术品逐渐成为当今消费的时尚,进而引领时尚的消费。因此,本届工美盛宴,必将为公众呈现耳目一新的、传统与创新交织在一起的“工美交响曲”。

据本站记者初步梳理,这次展会具有以下几大亮点:

我省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代表作品集体亮相

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审我省共有10人上榜。本次也是10名新晋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代表作品首次集体亮相,体现了浙江工艺美术各个门类、领域的最新超高技艺水准。这么集中的精彩亮相,一旦错过将无法弥补。

   

参展人员年轻化、参展作品生活化

本届博览会主要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领衔参展,同时还多了不少年轻的面孔、时尚的元素。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除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外,本届博览会还增加了一系列兼具艺术性和生活性相结合的工艺精品。

嘉兴工艺美术新样板引领风尚值得期待

2018年第六届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和“五个一百”工程的实施,得到了嘉兴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出台各种配套举措,高度重视全市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在本届博览会上,嘉兴市进一步扩大参展规模,并首次以特装的形式组团参展。通过以点带面,以强带弱的方式,嘉兴在促进工美产业发展上实现后来居上,成功逆袭,成为浙江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新样板。

借助互联网力量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首次打破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采用线上云展的形式,将绝大部分展品实现在线下展厅和协会官方APP线上同步展示。我们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不断更新线上云展内容和模式,进而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让喜欢工美、关心工美的人群,可以随时随地、随时随刻欣赏到工美产业发展的最新、最高水准。

浙江工美大繁荣、大发展的良好生态已形成

统筹联动,上下一盘棋,全省各市地政府高度重视工艺美术行业发展,制定了助推工美行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特别是对这种集中展示本地工美行业特色,打造全市工美行业金名片的大型展览行为,在人力、物力、财力诸多方面,都不遗作力地予以支持。从本届参展人数和参展作品上,我们能清晰地感受到,浙江打造工美强省的号角已然吹响,工艺美术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良好生态已经形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