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琪诺优客计划“YOKE STAR”—湖北黄石专卖店翁茂武

icon 2019-06-10 13:33:46
icon 0

摘要:武汉黄石经销商

【新浪记者】:初次进入家居行业是什么时候?

【翁茂武】:1998年,那时候17岁,最开始是做窗帘的。

【新浪记者】:你觉得雅琪诺对你帮助最大的是什么方面?

【翁茂武】:雅琪诺努力做出了好产品,塑造了品牌,对于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帮扶。

【新浪记者】:如何评价您自己?

【翁茂武】:生活中是一个很有激情的人,性格直爽,工作中相对比较严肃,遇到难题必须死磕到底。

作为垂直于墙纸墙布领域的首席主流媒体,新浪家居墙布频道始终致力于服务中国墙纸墙布行业。为更好地推广Yoke优客计划,雅琪诺联合新浪家居墙布频道共同打造了《雅琪诺优客计划“YOKE STAR”》 。本次接受专访的是雅琪诺湖北省黄石专卖店负责人翁茂武。

从1998年到2019年,从17岁到38岁,翁茂武在家居行业摸爬滚打已有二十年,正如他所说:“我见证了软装行业的疯狂,经历了平淡,如今正在感受着这个行业的煎熬”。从最初的窗帘、墙纸、墙布,到如今正初步试运营的整体软装,翁茂武的每一次改变与突破都十分不易,因而还未满40岁的他头顶已经冒出了不少白发。在湖北黄石的月星家居广场,翁茂武率先打造了一家面积约800平方的集成软装店,将雅琪诺的墙面装饰产品与左右沙发的家具产品融合在一起,这在整个家具卖场也是独一无二的。“以后软装行业的发展前景,就是两个字,整合!”翁茂武的观点十分明确,如今他也努力践行着这一点。

努力是一切收获的基础

最初进入家居行业的时候,翁茂武才17岁,因为家中生意需要帮手,他便出来帮着父母照管生意。说起翁茂武跟布的渊源,还得从他的祖辈说起。国民时期的翁家是开布庄的,在当时属于富裕人家,改革开放初期因成分有问题,一切又只能从零开始。80年代初,翁茂武的父母做起了当下时兴的服装面料生意。1998年,翁茂武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整个市场的情况,发觉服装布料这个市场已经在逐渐萎缩,便将目光转向窗帘行业。窗帘虽然跟布匹是相关的,但是其中区别却很大,窗帘涉及的安装配件等各方面翁茂武完全不了解,甚至不知道窗帘有哪些零件,如何安装,于是他只能拿着零件一个个自己组装,慢慢研究。

翁茂武接手生意之后,正好遇上窗帘行业的黄金时期,于是他有意将只有40平方的店铺做大,寻求更好的发展。后来他一眼相中了一个将近780平方的大门面,简单爽快的翁茂武跟房东整个谈判过程不到五分钟,房租十万,就这么订了下来。即使过后心里还是有些打鼓,但翁茂武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做大。后来的结果也果然没让他失望,做大了之后,不仅接触的产品和公司不一样了,个人眼界与格局也上升了数倍,顿时感觉豁然开朗。

除了自我努力与提升,翁茂武还提到了一个人,这个人对他的影响也是巨大的,那就是他的竞争对手——彼时黄石的行业老大。“在做软装整个过程当中,我可以说做到了整个黄石的行业第二,为什么不敢说做到第一,因为第一的这个人付出的努力程度比我更多。”翁茂武在专访中谈到了行业第一对他的打压,更多的是在竞争中自己的成长与收获。他坚信敌人也是最好的朋友,没有对手,也无法达到如今的成就。

强劲的品牌实力是最好的帮扶

2010年,翁茂武将事业重心从做了多年的窗帘行业转向了墙纸行业,并在黄石本地注册了自己的品牌。直到去年,市场的逐渐规范化使得翁茂武的自创品牌遇到了瓶颈,他意识到自创品牌很难走的长远,当下最重要的是找到一个实力雄厚的大品牌合作。在展会上,翁茂武仔细了解了雅琪诺的产品和公司发展规划,从产品上看,雅琪诺与其他品牌有很大区别,产品面料十分出彩,能做出丰富的颜色,素色尤其经典。从品牌包装、营销推广上看,雅琪诺已经超出同行不止一点。他当即便决定:这就是他要找的品牌。“我们行业是一个没有品牌的行业,所以我跟雅琪诺接触以后,我觉得它的方向就是为了打造一个一流品牌,这个点和我是非常契合的,所以我就毫不犹豫选择了雅琪诺。”翁茂武十分坚定。

黄石在中国属于三四线城市,消费水平不算太高,但是在翁茂武看来,黄石的消费者和设计师装修设计的认知度可以说达到了全国一流水平和认知度。有思想的设计师在带动整个市场,引导消费者的认知和思维,因此翁茂武十分注重与设计师的交流与合作,更是将其作为门店营销的重要方式。

当谈及雅琪诺对经销商的帮扶措施时,翁茂武只有一句话:“雅琪诺将自身的品牌做大了,将产品做好了,这比任何帮扶措施都来得更有效果”。他始终坚信品牌与终端是一条线,只有从上游接收到优质的产品与完美的品牌形象,下游才能将营销实施到位,创造更大的利润。基于这种信念,翁茂武多次向雅琪诺总公司提出他的疑问和建议,不久前还与董事长单独会面交流他的看法与心得,他也衷心地希望雅琪诺能越来越好。

整合不仅是突破,更是行业趋势

在黄石月星家居,翁茂武的店面十分抢眼,不仅拥有800平米的占地面积,两大家装品牌的巧妙融合更是少见。早在2012年,临街门面市场衰败,翁茂武早早便入驻了月星家居这种整体份额和环境都相对较好的家居卖场。最开始是两个品牌单独经营,之后他考虑到经营成本以及软装趋势的快速转变,便决定将两大品牌整合为一家店面销售。“我自己的想法就是整合,为什么一直说整合这两个字,因为这必然是未来的市场趋势,只有整合了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生存下去,我希望我能起到一个带头的作用。”翁茂武清楚地知道,单品类门店经营,无论是从租金、员工雇佣、产品竞争力方面都无法与多品类门店抗衡,因此他想将这个事情落实到位,希望未来整个行业都往这个趋势发展。

谈及整合,不仅包含产品整合,个人知识的整合也是一个方面。随着中国软装发展的趋势,消费者认知度不断提升,对品牌以及经销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软装行业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在整个建材行业来看是属于一个复杂的行业。因为它需要了解的东西太多,上到奢侈品,下到每一个产品细节问题,事无巨细你都得懂,这样才能把整个氛围营造好”。翁茂武坦言自己在学习这些东西的时候十分吃力,但是他又是个遇到困难死磕到底的性格,再难也得硬着头皮学。如今的他,俨然已经是半个专家了,说起装修搭配头头是道。

在家装行业走过了二十年,翁茂武也拥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工作时严阵以待,来不得半点马虎,生活中的他依然是潇洒率性,尤其喜欢骑着重型机车外出兜风,享受自由的感觉。在访谈即将结束时,翁茂武还谈到了他的“退休计划”,工作到55岁,在乡下建个别墅办农家乐,做点小生意,不再那么操心。他觉得前半生可以用来奋斗,后半生就应该享受生活。“其实人生很短暂的,不在于要创造多少价值,就过自己想过的生活,简简单单,平平淡淡,这才是真正的人生”。

生来平凡,何所畏惧。成功从来都没有捷径,努力永远是通向成功最快的路,奋斗的过程纵然辛苦,但从中获得的满足与快乐也是无限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宏绣董事长沈伟峰:负氧离子墙布—解锁环保家装设计新技能汇明“锦汇丝路”系列巨幅墙布在中国丝绸博物馆展出恒高优秀经销商严晓燕:独特工艺深受用户青睐恒高优秀经销商尉剑微:门店更优发展在于自我学习恒高优秀经销商李小燕:环保墙布赢得用户认可恒高优秀经销商禹亚珠: 多项帮扶新举措推动门店发展恒高优秀经销商朱婉珍:线上联系线下开展销售新模式恒高优秀经销商张怀忠:印花、刺绣为我们带来火爆销售量恒高优秀经销商宋瑞松:优秀的市场团队助力门店销售2019恒高“富商·扶商”培训计划盛大召开恒高董事长陈军良:聚焦产品 发挥工厂优势雅琪诺加盟商采访 第3弹—干货如何吸收?15天6场考试够了【新浪观察】创新—从未停下的脚步宏绣董事长沈伟峰:负氧离子墙布—解锁环保家装设计新技能汇明“锦汇丝路”系列巨幅墙布在中国丝绸博物馆展出美国森乐携多款新品亮相上海国际水展 全屋净水系统再升级科勒·曼联首款合作产品 三冠王20周年典藏版全球首发恒高优秀经销商严晓燕:独特工艺深受用户青睐恒高优秀经销商尉剑微:门店更优发展在于自我学习恒高优秀经销商李小燕:环保墙布赢得用户认可恒高优秀经销商禹亚珠: 多项帮扶新举措推动门店发展恒高优秀经销商朱婉珍:线上联系线下开展销售新模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