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荟雅集,赏味君子雅艺

icon 2020-07-27 09:38:14
icon 0

摘要:极品好茶、杭剧、艺术、设计大咖,共探生活真味

何为雅集? 雅,中正,美好。集,聚会,相汇。雅集者,以雅为述求,以集为形态,是尚雅之人以雅情怀行雅事物的聚会。古代文人雅士最好雅集,得闲便约三五知已,到绿郊山野间、松风竹月里烹泉煮茗,吟诗作对。为承续旧日风雅,作为现代茶家居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茶荟”,携“茶荟雅集”诗意而至,以君子之交为名首度邀约设计友人,共聚畅叙幽情。

陈耀光

顾海龙

张丰义

谢天

朱晓鸣

活动主持 于颖

7月26日下午,陈耀光、张丰义、谢天、朱晓鸣、林森、孙洪涛、陈飞波、张泉、张禹、池陈平、梁苏杭、朱啸尘、叶墨、王晶、石伟达、沈恩密、张志辉、刘奕乐、裘林杰、郑义等一众杭州设计大咖相会杭州茶荟旗舰店,参与了由茶荟家居、茶荟茶叶主办,江南名师汇联合主办,中国茶叶博物馆、和其坊、杭州剧团作为合作单位,江南学社协办,光合机构特别支持的首期茶荟雅集。

活动以君子之交为主题,将茶艺、戏曲、器物,与贯通古今茶空间美学的茶荟家居相融合,让设计师们得以在轻松诗意的氛围里重审设计之义,共探生活真味。

活动伊始,来自杭州黄龙越(杭)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蔡婕、优秀青年演员边彤先后上台,分别为大家带来了惊艳的杭剧表演《白蛇传·西湖山水还依旧》、越剧表演《陆游·浪迹天涯》,前者哀婉动人,后者感伤凄切。戏曲跌宕间,悠悠的文化韵味便铺排开来,把茶荟雅集的风雅情味推向了第一波高潮。

顾家副董事长顾海龙致辞

设计师代表陈耀光致辞

光合机构联合创始人娄艳阐述光合机构的设计思考

叶墨(左)、朱啸尘(右)阐述设计理念

活动现场

随后,顾家副董事长顾海龙发表致辞,阐述了打造茶荟家居、茶荟茶叶两大品牌的初衷,并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地为设计师以及广大消费者们打造符合当代生活的茶空间美学载体,促进在地茶文化的融合、创新与推广。设计师代表 著名设计师/光合机构召集人/典尚设计创始人/光合院主人/ZCDA江南学社名誉社长陈耀光 也随后发言。作为『茶荟』空间的设计指导,他表示希望将『茶荟』空间打造成围绕茶文化的生活方式博物馆,以兼具视听感受的剧场氛围营造来探索前瞻性的未来茶文化。同时,设计师们能相聚一堂,从艺术/茶/生活出发,重新审视、探讨设计在相关层面的意义,不仅是对设计文化边界的扩延,也是一场调动五感的审美体验。此外,同样参与此次『茶荟』空间项目的负责人王继青、光合机构联合创始人娄艳、光合机构fun unit空间实验室主持人朱啸尘、光合机构光喝茶团队主持叶墨先后上台,阐述了不同角度的设计思考。

谢天

中国美院副教授/浙江省装协设计分会执行会长/浙江亚厦设计研究院院长/ZCDA江南学社资深顾问

朱晓鸣

ING·意内雅设计机构创始人&创意总监/ZCDA江南学社社长/青设会荣誉会长

林森

杭州观泽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泛城集团室内设计院 院长 /ZCDA江南学社常务副社长/青设会顾问

 严家伟

第六空间商场副总裁

张丰义

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设计委会长/杭州金白水清设计(JBSQ)创始人/ZCDA江南学社资深顾问

循着“艺术、茶、空间、生活方式”的话题,现场设计师们进一步展开了深入探讨。茶性平和清淡,与高雅脱俗的君子人格相得益彰,故有“琴棋书画诗酒茶”之说。发展到今天,茶在东方美学与现代审美之间又衍生出新的生活方式,并与艺术、空间不断交融碰撞出新的生活情味。谢天、朱晓鸣、林森、严家伟、张丰义等嘉宾代表从茶的审美内涵出发,对茶文化、茶空间乃至艺术与生活的联系不断展开深入对话,与所处的『茶荟』空间形成了有趣的观照。

与文化相融相携的茶荟雅集令人沉浸其中,对话环节结束后,国家二级演员/戚派花旦 余玉婵带来歌曲表演《采茶舞曲》和《山水人间看一眼》,为现场再添妙音。

最后,设计师们一起参观了『茶荟』旗舰店内不同主题的茶空间,并品尝了由特邀的国家高级茶艺师泡制的极品茶。每个茶集都有特定的茶空间主题,大到茶几椅凳,小到一器一皿,都是在当代功能基础上的美学具化;茶荟顾名思义即荟集天下好茶,茶荟茶叶为本次雅集提供的俱是茶中珍品,包括名满天下的西湖龙井,以及曼松、薄荷塘、冰岛等极品生普,甚至达到收藏级别的定制茶——普洱茶丸孤独丸、乌碳号易武弯弓青饼的生茶。

设计师们沿着自由灵活的动线往来游走,且品且聊,杯盏几番起落,鼻息间尽是茶汤翻滚出的清香,舌尖俱是佳茗衍化出的万般滋味。

与此同时,来自杭州黄龙越(杭)剧团的艺术家 古筝演奏员/国家二级演奏员钟甦华、国家二级演奏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张晶晶 还带来了精彩的民乐表演《春江花月夜》、《雨碎江南》、《女儿情》、《忆江南》,造就了极致的听觉享受。

嘉宾合影

戏曲悦耳目,好茶悦口舌,艺术悦人生,设计悦生活。赏心悦目的茶荟雅集就此落幕,也为下一场相聚留下了无尽的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如鱼得水消费者蓝先生:第一次见到如鱼得水就爱上了如鱼得水消费者李先生:“挑剔”的我最终选择了如鱼得水如鱼得水消费者龚女士:花钱买舒心 使用更安心如鱼得水消费者何女士:十年同窗情谊深 一朝购买添信任新浪家居测评:汇明A+墙布《传奇》系列产品如鱼得水·榜样力量-韶关如鱼得水溢彩专卖店负责人范波涛【YASLAN】明黄色,竟然如此魅力非凡【领绣】国粹|中国刺绣&领绣刺绣,同宗同源的艺术之美【领绣·菁华】主题背景得有故事||天蓝色的清新【YASLAN】夏日的陪衬者,让心回归本真【领绣】领绣价格,均有官方指导报价,这些你们都知道么【领绣·菁华】这电视机背景这样弄,好看不贵又美爆!媒体合作、签约代言人…久邦新品发布会再创品牌新高度优雅生活,由科勒衣柜开始谁能比您还在意空气?看看海尔空气网001号店,做得很周到【预告】《如鱼得水·榜样力量》——韶关专卖店范波涛如鱼得水消费者蓝先生:第一次见到如鱼得水就爱上了如鱼得水消费者李先生:“挑剔”的我最终选择了如鱼得水如鱼得水消费者龚女士:花钱买舒心 使用更安心如鱼得水消费者何女士:十年同窗情谊深 一朝购买添信任新浪家居测评:汇明A+墙布《传奇》系列产品如鱼得水·榜样力量-韶关如鱼得水溢彩专卖店负责人范波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