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腾川·布老虎

icon 2021-04-23 22:23:23
icon 0

摘要:2021年4月23日,由中展智奥、新浪家居及行业大咖、专家组成的考察团,一同走进位于杭州余杭的腾川·布老虎品牌运营中心。

什么样的软装才是好软装?千人有千般回答,但是受到行业门槛较低、产品工艺及风格有限、等因素影响,软装市场鱼目混珠,目前正缺少代表着专业的眼光、深远的思考和可衡量的标准。为梳理行业品牌、规范行业乱象、彰显行业格局,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推出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活动,并成立大型考察团实地探访软装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工厂实景,对话企业高层探讨行业未来。

2021423日,由中展智奥、新浪家居及行业大咖、专家组成的考察团,一同走进位于杭州余杭的腾川·布老虎品牌运营中心。

在走访了多家窗帘品牌之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审美疲软,模式上的大同小异,产品乃至软装场景都犹如一个模子里复刻出来一般的品牌展厅,实在难以引起巨大共鸣和震撼。然而,在踏入腾川·布老虎品牌运营中心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发出了声声赞叹。扑面而来的大气,令人打心眼里便爱上了这里的轻松范。

   

如今,很多窗帘企业在布置展厅的时候,恨不能用所有的窗帘产品告诉你,我就是“卖窗帘的”,然而腾川·布老虎的展厅却在悄然的告诉你,我给你的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从家具、床品、地毯、香薰再到窗帘,它的每一个场景不仅能令你耳目一新,还有一份潜藏的“岁月痕迹”。大到窗帘、家具,小到花束、挂画,它都有自己的寓意,同时也象征着一种生活的态度。

此外,腾川·布老虎品牌创始人平凡(以下简称“平总”)谈起自己的创业历程到如今的成功转型,在外人看来他的每一步都走得特别“傻”,而在这背后却是一个布艺人对工艺、对艺术的长久坚守。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平总就开始了品牌化发展的战略布局,二三十年过去了,依旧坚持做品牌且如今还能稳居一线的老窗帘企业已经屈手可数,甚至很多企业在阵阵摇摆不定的变局中销声匿迹。

平总在交流过程当中,也一再表示,窗帘企业的未来在哪里?或者说光做一块布还有没有出路?从当下的行情来看不容乐观,所以必须要去谋变,可是怎么变?谁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整合或被整合将成为未来大势。这就倒逼着窗帘企业必须做出判断,否则在两三年之后将会陷入绝境。

对于窗帘企业而言,品牌或许会是未来的一大趋势,但一定不是唯一的出路,每一个企业都应该是发自内心的好好去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做品牌?是不是真的适合做品牌?不能因为经销商或同行的三两句言语就贸然开启品牌之路,这既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经销商的极大伤害。

而一直高度关注窗帘软装行业发展的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通过对腾川·布老虎的实地走访,也恍然看到了软装行业的另外一种可能,虽业内常言,大行业小企业,但未来三五年并不排除会诞生10亿乃至100亿量级的行业独角兽。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仍在持续中,接下来考察团还会有哪些见闻?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YASLAN】落日沙丘 觅一首夏日风物诗【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一根羽毛【玉兰家居】玉兰——《大师漆》【爱漫时】寻找软装合伙人——爱漫时首场云招商直播完美落地【YASLAN】荣耀新中式,你错过的美好都在这里发展多品类才能做大做强?看领绣墙布如何破解软装谜题【伊伊布舍】伊伊布舍定制您的美好生活丨五一新品季·软装全案购【伊伊布舍】《森呼吸》&《乐章》丨返朴归真·感受自然的味道【伊伊布舍】品牌赋能•赢在终端|伊伊布舍第七届精英导购班圆满收官【伊伊布舍】合肥站|伊伊布舍&红星美凯龙2021第二届中国整体软装峰会【YASLAN】雅诗澜软装“五一劳动最光荣 全民嗨购送大礼”超炸现场|圣都家装&顺辉瓷砖强强联合,一心一亿战略发布会【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YASLAN】落日沙丘 觅一首夏日风物诗【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致居高定【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一根羽毛【玉兰家居】玉兰——《大师漆》【爱漫时】寻找软装合伙人——爱漫时首场云招商直播完美落地软装百大门店·艾是徐州专卖店负责人陈玉轩【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布妍诚【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布语生活【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布家布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