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高级的窗帘搭配

icon 2021-07-30 14:53:42
icon 0

摘要:窗帘是家庭装饰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家庭装修中较为靠后的步骤,进行窗帘的选择不仅要考虑与整个家庭装修风格的契合度,还需要保障窗帘的实用性得以体现。

窗帘是家庭装饰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家庭装修中较为靠后的步骤,进行窗帘的选择不仅要考虑与整个家庭装修风格的契合度,还需要保障窗帘的实用性得以体现。

然而装修界有一个奇观,许多人搞得定硬装和家具,却败在了最后一步。

《恩尼斯》- 蒙田大道

窗帘看似只是软装里的一个小小环节,但它作为房间的大面积“配角”,对家装风格的影响一点都不简单~窗帘选得好不仅可以提升家的颜值,更能让家上升一个Level。

一不小心搭错窗帘,则会让之前的装修功亏一篑,让家里的空气都尴尬得凝固起来。

无干货,不家装!为了搞定窗帘这个磨人的小妖精,米叔整理了较为实用的3大法则,从布置法则、配色技巧、细节提升等多个方面,帮你快速搞定如何挑选一款完美的家用窗帘,不论是租房还是住房,你都会百用不腻!

Part 1丨布置法则

布置窗帘的三大法则简单来说就是:

一不能省布料!

二不能省布料!

三不能省布料!

01  高度

将窗帘杆固定在窗框的上方,而非边缘,顶部尽量靠近天花板,底部尽量靠近地面或者直接拖地,会使得窗帘效果看起来落落大方。

02  宽度

窗帘的两侧宽度要大于窗框左右两边,单边宽度伸展出20cm左右。

03   褶皱

形成褶皱才会让窗帘看起来美观自然哦,布料的宽度控制在实际窗帘杆宽度的2-2.5倍。

Part 2丨配色技巧

配色选得好,再简约的款式也能随空间灵动起来~配色主要基于“三色原则”,可以选取房间的任何一个主色或配色来决定窗帘的颜色,当然黑白灰三色不算三色之一哦。

01  百搭黑白灰

百搭**的黑白灰窗帘,几乎适用所有空间类型,无论你房间色彩多么跳跃,这三个中性色都能一把hold住~

《伊琳娜》- 莫兰迪

纯色的雪尼尔,清雅高级!在一个复杂的空间,低饱和度的莫兰迪色能压住空间的躁动与不安。

《伊琳娜》- 暮光

高级的灰色和温柔的浅蓝搭配,让人联想到旭日东升时泛着青雾的海面,似烟雨朦胧中在檐下远眺的天空,无一处不是清静悠然。

02  追随墙色

窗帘颜色跟随墙面主色总没错,可以适当加减几个色度为佳。

《特瑞莎》- 聆歌

大面积的灰色让空间沉稳且有质感,配以深邃的蓝色,呈现出自然、垂顺的效果;细腻柔软的绒布,带来的不止诗和远方,更有一室的宁静与温馨

03 追随家具色

这个配色技巧延伸相对有点多,也更为灵活好用,主要是把握空间的色彩平衡和节奏感。

通常来说,窗帘的颜色追随沙发、床单、椅子等家具的颜色,能够形成空间色调的统一,从而打造和谐的视觉效果。

《伊琳娜》- 潮声

窝在蓝色的沙发里,微风拂过湛蓝的窗帘,似在一片地中海蓝里,随风拍来的一波海浪,带来了清新与惬意。

《伊琳娜》- 眷恋

比床浅一个度的粉色窗帘,让温馨的卧室充满了青春甜蜜的气息。

《伊琳娜》- 骑士

大面积的米色与沙发颜色相呼应,达到了视觉上的高度和谐。拼两个褶的藏蓝与抱枕是点睛之笔,让简约的空间瞬间拥有轻奢的高级感。

Part 3丨细节提升

窗帘不一定要特别贵的才能彰显贵气,有时候添加一点小细节,就能提高档次,变成窗帘中的心机girl~

《恩尼斯》- 黎明

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孔雀蓝与高级灰,高精密提花面料的搭配带来一个美丽的幻想,独创性的效果令人痴迷。

《恩尼斯》- 童趣

浅绿色与深色的小球相间,点缀着窗帘,使空间瞬间灵动,让窗边的风景也变得可爱又精致起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超全软装搭配知识【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北欧风窗帘【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腔调十足的装修风格!【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如何打造轻奢家居环境?【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你看腻了的北欧风装修?【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选对窗帘,生活顺风顺水【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你不知道的窗帘养护小知识!【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回忆里的房间【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说父母口中的稳定工作【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中窗帘里的艺术美【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普通人的真实写照【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网红家居卧室改造指南【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超全软装搭配知识【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北欧风窗帘【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腔调十足的装修风格!【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如何打造轻奢家居环境?【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你看腻了的北欧风装修?【蓝绣】入选2021上海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强品牌计划”【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选对窗帘,生活顺风顺水【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你不知道的窗帘养护小知识!【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回忆里的房间【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说父母口中的稳定工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