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如何装修自己家?他的187㎡婚房刷爆全网!|大师案例

icon 2020-06-11 22:55:36
icon 0

摘要:汪昶行与妻子两人结婚后,就将原本一人居住的187㎡房子,花了近两年时间改造,一点点堆满自己心爱的物品,布置成理想中的家。

点击回看汪昶行老师的直播

“如果说时间如水,那我们每个人便是水中的鱼,并非随波逐流,而是追求这种流动本身带来的自由与变化。”

——汪昶行

Nong Studio创始人汪昶行的家,坐落在上海苏州河边上。

他与妻子两人结婚后,就将原本一人居住的187㎡房子,花了近两年时间改造,一点点堆满自己心爱的物品,布置成理想中的家。

时间的历程里,有了记忆物的叠加、生活的印记、材质的变化,才让这个家有“时间感”。

因此,预留时间是这个空间的第一设计要义。

整个空间墙面与顶面,采用留白或是以纯色来渲染画布底色,给空间添置家具和艺术品预留背景,让空间内的家具,家私,艺术品,设计品等收藏可以自由生长。

而这些物品皆是设计师旅游或者拍卖收藏所得,陈列和摆放位置随性而为。

每次有新成员加入,又可以根据心情随意变换,空间的个性也会随之改变,让家永远保持着一种熟悉的新鲜感。

混搭是该空间的另一属性。新的旧的,东方的西方的,各个时期的Vintage家具在空间中碰撞出奇妙的火花。

而这正是时间这第四维度对于三维空间的意义所在。家这个容器所承载的,除了生活记忆,就是一种观念,一种自由生活方式的混搭,一种在设计师看来不知何时起、何时终的随性而为。

爱因斯坦曾说,空间和时间是将不可避免地合并为四维时空。

所以说,一个空间没有生活感和时间感的参与,是不完整的。设计师赋予空间以动态的变化,而时间可以让空间叙述和演绎,这是设计师对于家的态度。


项目平面图

项目信息

设计师 :汪昶行 / Chasing Wang

完工时间: 2019年1月

建筑面积: 187 sqm

项目地址: 上海市光复西路 / West Guangfu rd, Shanghai

摄影师:汪昶行 / Chasing Wang

客户: 私人 / Private

施工团队:上海桃义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主要材料:鱼肚白大理石,木地板,木饰面,黄铜,不锈钢,手工地毯,定制软包,定制墙纸,定制窗帘等 

软装品牌 :Poliform, Ligne Roset, Glass Italia, Anglepoise, Cassina, Tom Dixon, Osvaldo Borsani, Catellani& Smith, Agapecasa, Shang xia, Flos, Ginger & Jagger


设计师简介

汪 昶行 博士

Chasing Wang

 

室内建筑师

NONG STUDIO弄设计创始人

同济大学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博士生

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访问学者

同济大学及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双硕士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员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上海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会员


 所获荣誉

2019年6月 V2 BOUTIQUE被知名荷兰设计杂志旗下的全球设计年鉴收录为当年最佳设计作品

2019年6月 NONG STUDIO OFFICE荣获艾特全球提名的最佳办公空间设计金奖

2019年5月  ORO TIRAMISUTERA被DEZZEN评选为“十个最值得关注的国内室内设计师”

2019年3月  ORO TIRAMISUTERA被知名荷兰设计杂志旗下的全球设计年鉴收录为当年最佳设计作品

2018年12月 Shanghai Riverfront Mansion荣获Grand Prix Design Paris 2018设计大奖

2018年11月 Zoual Boutique荣获Archilovers Best Project 2018

2018年10月 NONG STUDIO OFFICE荣获香港室内设计协会2018亚太区室内设计办公设计类大奖

2018年10月 入围40UNDER40中国(上海)设计杰出青年(2018-2019) 

2018年9月 NONG STUDIO OFFICE & My Dream Wedding Boutique荣获 Perspective’s A&D Trophy Award 2018 室内设计大奖

2018年8月  My Dream Wedding Boutique 荣获2019 German Design Award德国设计大奖

2018年8月  Kempin Party House 荣获2018 SBID 英国室内设计大奖



设计师代表作品

▼上海徐汇老宅室内改造-实景图

▼酷家乐效果图


▼上海徐汇老宅- 酷家乐效果图制作视频

▼上海徐汇老宅- 实景图 VS 酷家乐效果图

图文由【NONG STUDIO弄设计】授权发布,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