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改男神设计案例!他竟公开了让甲方挣钱的秘诀!|大师案例

icon 2020-06-18 16:37:52
icon 0

摘要:梦改男神赖旭东的设计案例!爆改小户型刷屏的他,竟公开了让甲方挣钱的秘诀!



点击回看赖旭东老师的直播

 
餐饮空间设计师首先应尊重市场,认真对待餐饮空间业态标准,同时为商业主的诉求引导一个合理的美学趣向,创造一种相对正确的环境关系。

——赖旭东

重庆的生活气息,前卫且充满朝气。但其美食,普遍给人印象还是粗放、豪迈的市井气息,如火锅、小面和江湖菜,难登大雅之堂。

然而真是这样吗?非也。赖旭东设计的“深海宴”,便是代表着重庆人生活形态的另一面——雅气、细腻的范例。


▼深海宴-实景图

▼深海宴-酷家乐效果图

本案重庆深海宴会所,从高端餐饮的定位,到空间特性的把握,使得该项目本身就是一种取舍。

▼深海宴-酷家乐效果图制作视频


设计师需要考虑平衡空间的主体与客体间的关系,以及处理各种材质之间个性的碰撞、美学与人的行为心理的矛盾等问题。



前厅中央的旋转楼梯,如同一个独立的、巨大的装饰品,将公共就餐区分割开来,经由此处上二楼过道,有种“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的感觉,接待大厅豁然开朗了,依次到各包房。



设计师利用建筑结构的特征,将各空间错落分布,流线交错起伏,往来人影绰绰。



深海宴内,素屏随处可见。未浸染任何痕迹,素净的背后是一种“真”,放弃刻意追求外在的形式。

▼深海宴-实景图
▼深海宴-酷家乐效果图

与传统的画屏在心理上造成的共在的“真象”不同,遮挡背景画将空缺性留给观者,视觉上有了某种延续性。

▼深海宴-实景图

▼深海宴-酷家乐效果图

这点和立轴不同,但都是处理墙面的一种方式,让其更富层次感。


深海宴内的包房较常见的包房功能不同,它结合KTV、开放式厨房、品茶等等为一体的多项功能,极大的增加了社交互动的可能性。



墙面的木质隔栅可以看到内外几层,为空间之间建立了某种视线交流,既而透过被打散的背景颜色,与外部空间共在,近食客彼此间的距离。


门扇上划动时间涟漪的船桨,仿佛将食客带入另一个维度的时空,一段有关深海悠长的故事娓娓而谈。

以而夕阳在山,深海宴内人影散乱,遮窗夜饮,坐倚屏风,以文会友,唯身处其中,欣欣然乘物以游心。
 

项目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重庆深海宴会所
项目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御澜道
项目面积:1000㎡
室内设计:重庆年代营创室内设计合计有限公司
设计主创:赖旭东
摄影师:肖波
设计说明:熊文君


设计师简介

赖旭东

重庆高等学校室内设计专业副教授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学会副会长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学会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
亚太酒店设计协会常务理事
上海·大木酒店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合伙人、首席酒店设计
重庆年代营创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所获荣誉
2019年应邀参加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栏目,(失落的新家)专辑设计师
2018年应邀参加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栏目,(同甘共苦的家)专辑设计师
2018年全国第二届居然设计家室内设计大奖赛金奖
2018年入选中国室内设计TOP100设计师
2017全国首届居然设计家室内设计大奖赛金奖
2017被美国室内杂志选入中国室内设计名人堂
2017获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影响力人物
2016获台湾2016年室内设计公益奖
2016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中国建筑室内设计金座杯卓越奖
2016应邀东方卫视第三季梦想改造家(彼此依靠的家)专辑设计师
2015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年度人物
2014应邀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栏目,(缝缝补补的家)专辑设计者
2013-2014中国建筑学会12位室内设计年度人物


设计师代表作


 ▲重庆南温泉丽筠酒店


▲重庆见涨火锅


▲重庆棕榈岛美丽厨房

图文由【重庆年代营创室内设计】授权发布,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师如何装修自己家?他的187㎡婚房刷爆全网!|大师案例汪昶行|他收藏了全世界的"新"故事,看"海上顽家"探索设计酷+创造营招募|明星御用设计师陈暄带你探访私人美术馆有度设计 无界观点 | 肖黎迦:家具艺术与功能探索Ta说x庄瑞安 | 如何用设计征服全球海拔最低的酒店?"疯狂"设计花12年完工?深入地下88米的建筑奇观|大师案例“上海好设计大赛”大型电视节目盛大启动女神建筑师跨界设计,将街边小店打造成中国“最美”书店Ta说X唐忠汉|空间也有情绪?看大师用光影赋予空间生命力孙天文:设计师你会玩“心计”吗? |酷+创造营公开课精选Ta说×孙天文||与油画擦肩而过,却在设计中找到自我对话李楠:从收纳系数谈起 我们真的需要“断舍离”吗?【领绣·菁华】家居风水,哪些花卉既好看又利家居风水【领绣】隐藏的贵族气质,轻有型,奢有度【YASLAN】夏季窗帘怎么搭,雅诗澜来告诉你【宏绣】热、冷胶墙布、涂层等这些墙布知识你都了解吗?【宏绣】墙布贴好后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木塑第7课|从工业4.0到整装4.0 WPC木塑复合材料的新与兴【重要通知】关于延期举办2020北京墙纸墙布窗帘展通知【领绣|菁华】梅雨季节的克星《三防视频》【领绣】梅雨季来袭 看看领绣墙布有多牛!【YASLAN】自然清新的家居生活,邂逅家里的绿洲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